【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14 第3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眾文網路書店
 
本週主題 從《商務英文書信大全:300封標準實用範例》學寫介紹信
這樣用才對 跟白安竹老師學基礎英文文法—小試身手(介系詞)
打通英語耳 《英式英語聽力4週大特訓》入境英國對話 PART 2
好康報馬仔 敦煌書展:『說好•聽懂•英式英語,盡在眾文英國館』∼2017.1.10
 
 
從《商務英文書信大全:300封標準實用範例》學寫介紹信
本週開始介紹眾文12月新書《商務英文書信大全:300封標準實用範例》。如果你從事國際貿易,而且常需要寫英文商務書信,就不能錯過這本好書!

主題:以私人身分向朋友介紹求職者

在職場打滾多年,當你碰到資質不錯又積極上進的後輩,總會忍不住多加提攜他/她。那該怎麼寫出一封簡單明瞭又不失熱情的英文介紹信呢?

今天就來學吧!


這是一封從國外寄到台灣的信件,目的是向在台灣的朋友介紹自己的朋友,幫其探詢是否有工作機會。這封信雖然簡短且直接,卻充滿熱情。既介紹自己與被介紹人的關係,也簡單描述對被介紹人的印象。雖然是私人信件,但仍充分掌握了介紹他人的重點。

【中文翻譯】

這封信要告訴你的是,雖然我目前得了感冒,但我與弗蘭一直都很健康。我們都認真工作,也四處旅行。我們預定15日經新加坡前往澳洲。府上諸位都還好吧。

我有一位客戶有意去台灣。他取得運輸方面的碩士學位,他的論文是關於處理台灣工廠的各種問題。他的名字叫約翰.漢德爾,24 歲,是個給人印象很好的青年。若你同意,我會請他寄履歷資料給你。請代我向大家問好,並親親你的孩子們。

【重點】

結語中的 Love 只能使用於非常親密的人。尤其當男性寫信給男性時,如果不屬於

家庭在內的交往關係,便有可能會產生誤解。此外,表現親密的形式還有直接使用名字、多用省略句、用 kiss 及 youngsters 等。

本文摘錄自《商務英文書信大全:300封標準實用範例》

 
跟白安竹老師學基礎英文文法—小試身手(介系詞)
相信最近連載關於『介系詞用法』後,大家應該對介系詞不會感到害怕了。

那我們就來個小小的 quiz 小試身手一下。

5題全部答對:哇∼你很會運用介系詞,這實在是太厲害了!

答對 3∼4題:觀念大致上正確喔!再接再厲。

答對 0∼2題:可能需要看之前電子報再複習……沒關係,熟能生巧!


請選出正確的介系詞,完成句子。

1. I will go to Russia (at/in)May.

2. They can park(in/on)front of the house.

3. The ball went(over/across)the fence.

4. I love talking(between/with)Nate. He’s a very interesting person.

5. I need some coffee. Or I might fall asleep(around/during)the concert!

反白看答案

【解答及參考翻譯】

1. in

我五月會去俄羅斯。

2. in

他們可以把車停在房子前面。

3. over

球越過籬笆。

4. with

我喜歡和 Nate 說話。他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人。

5. during

我需要一些咖啡。要不然我可能會在音樂會上睡著!

本文摘錄自《白安竹基礎英文文法》

 
《英式英語聽力4週大特訓》入境英國對話 PART 2
上週請大家測試能聽懂多少,以及點開正常速度做 Shadowing(跟讀)練習。

現在請一邊聽音檔(依個人程度不同選擇正常或慢速)一邊跟著閱讀喔!

反覆練習,才是學好英語的不二法門。


MP3收錄正常速度[Natural]及慢速[Slow]兩種版本,學習者可視自己的程度自由選擇,依照自己的步調學習,才能真正有效率提升聽力能力!

正常速度,請點↙

慢速請點↙

本文部分摘錄自《英式英語聽力4週大特訓》

 
敦煌書展:『說好•聽懂•英式英語,盡在眾文英國館』∼2017.1.10
贈書活動 Tag朋友+留言 有機會拿《英式英語聽力4週大特訓》

敦煌書展『說好•聽懂•英式英語,盡在眾文英國館』結帳滿699•加碼再送限量好禮《jwbooks經典手帳》一本。


近期新書

 
聖誕老公公要來了沒?
聖誕節的喜樂氣氛總是讓人期待,但接近聖誕前夕,孩子免不了會問還有多久才會到啊?透過聖誕西洋節日,帶孩子感受濃濃的過節氣氛,還可在等待到來的時間當中,訓練孩子延宕滿足,培養自我控制與容忍受挫的能力!

《一路順風》人生的道路誰能一路順風?
黑色幽默向來是台灣電影比較弱的一環,看到黑色幽默裡的漆黑更是不易得見的安排,我並不覺得這部電影有多幽默,可以肯定的是,鍾孟宏導演不見得要拍趣味故事,而想拍出小老百姓置身於混濁惡世裡的無奈與無助。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