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1 第37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眾文網路書店
 
本週主題 《一考再考!大考英文滿級分字彙》那些年,我們一起弄錯的單字!
這樣用才對 看「妮琪的魔境夢遊」學「舉行派對」要怎麼說?
打通英語耳 好書重讀《英式英語生活下午茶》除了Yes,你還可以說……
好康報馬仔 發揮你的創意:熱烈徵求「怪咖少女」著色畫投稿!
 
 
《一考再考!大考英文滿級分字彙》那些年,我們一起弄錯的單字!
考試一遇到字彙題,最怕其中兩個選擇很相似,苦惱中就浪費不少寶貴時間。因此,作者王亮之老師特別整理出易混淆的單字,供同學們參考。

助教建議大家要開口念出單字,感受其中的不同。你會發現即便是同一個單字有不同發音及意思。像是 object 當作名詞時表示「物體」,但動詞則有「反對」的意思。

能多記住一個單字,就是多一個爭取高分的機會!


本文部分摘錄自《一考再考!大考英文滿級分字彙》

 
看「妮琪的魔境夢遊」學「舉行派對」要怎麼說?
妮琪覲見紅心皇后後,沒料到紅心皇后非常生氣。原來她認為是妮琪的遲到影響了派對進行。

那「舉行派對」的「舉行」該用什麼動詞呢?在這本新書《怪咖少女事件簿8:妮琪的魔境夢遊》用的是「throw」,也可以使用「have」替換。

妮琪跟紅心皇后一來一往的精彩激辯,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中文翻譯】

「 妳遲到了!!」她大叫。

「妳知道妳 讓我在我的賓客面前多沒面子嗎?!要被處決的人還沒到,我是要怎麼宣布處決前夕慶祝晚宴開始?」

「皇后陛下,我很抱歉!我不是有意要遲到,只是我被鎖在您的—」

「而且為什麼妳還穿著那種鄉下人可怕的破爛衣服??妳沒有羞恥心嗎?!妳是故意要讓我在賓客面前丟臉嗎?!」

「我向您道歉!即便我想去買禮服也沒辦法啊,」我有點語氣嘲諷地回答。

「我被關在您的地牢裡一整天!您記得嗎?!」

「那不是理由!」皇后尖聲大罵。「要是妳毀了我的處決晚宴,我就砍掉妳的頭!!聽懂了嗎?」

我點點頭。國王緊張地坐在他太太的旁邊,我敢對天發誓,國王就是我學校負責指導校刊編輯的齊莫曼老師。

本文摘錄自《怪咖少女事件簿8:妮琪的魔境夢遊》

 
好書重讀《英式英語生活下午茶》除了Yes,你還可以說……
在日常會話中,yes跟no幾乎是使用最頻繁的兩個詞彙。但就跟中文一樣,當對方詢問能否借個小東西或是享用點心,你可以回答「當然!」、「沒問題。」、「請隨意。」按照不同情況,我們會用不同句子回答。而不只是回答「Yes.」。

例如:

Can I have the last piece of pizza?

我可以吃最後一片披薩嗎?

你可以回答 Sure thing.或者是 All right by me. 等等。


請大家點開音檔,試著開口模仿!

其他給予別人許可的說法:

Yes(Yah/Yeah/Yup/Yep)註:括弧內為更隨興的說法。

● No problem.

● OK.

● Go ahead.

● Be my guest.

● Help yourself.

● Feel free.

● By all means.

● You bet.

接受別人好意時,像是對方詢問你要不要吃披薩時,你可以回答:

● I wouldn't say no.

● I don't mind if I do.

答應別人請求時,可以回答:

● Right-o.

● I'll be more than glad to.

● Just say the word.

本文摘錄自《英式英語生活下午茶》

 
發揮你的創意:熱烈徵求「怪咖少女」著色畫投稿!
敦煌網路書展:字彙多「多益」善開學展 全面79折

一起夢遊去!「怪咖少女」著色畫徵稿中

下載『眾文新日檢 App』抽《新日檢完勝單語N4》!


近期新書

 
退休人士 成公司人力雇用新寵
凡在一家公司結束職涯優雅退休,不久後又回去做部分工時工作者,我們稱為回力鏢退休人士。愈來愈多公司正設置正式計畫來推動這項工作,因為這對雇主和退休者兩利。

玩黃河多樣視角:親近黃河的 N 種方式
經過卅年逐步探索,寧夏現已開展出多樣化的黃河玩法,既可乘羊皮筏自由漂流,也能攀滑索凌空飛躍,宛如一座超大型的主題樂園──只不過,布景裡的大漠、黃河、高山、綠洲,可是貨真價實。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