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8 第3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眾文網路書店
 
本週主題 《一考再考!大考英文滿級分字彙》"源"來如此!這些單字這樣來
這樣用才對 看「妮琪的魔境夢遊」學做 PBJ&P 三明治!
打通英語耳 好書重讀:《聽,英國人在說話》溫布頓是網球迷心中的聖地
好康報馬仔 珍重再見!遜咖日記再見收藏套書組,限時999讓你帶回家
 
 
《一考再考!大考英文滿級分字彙》"源"來如此!這些單字這樣來
有沒有過一個經驗是當你看到新字時,憑著語感猜測意思,答案八九不離十。像是 anniversary(週年紀念日)和 annual(每年的)長得很相似,會不會感到好奇呢?助教特別為大家找到一個英文字源詞典,像是 annual 有一說是來自古法文的"annuel"也就是"yearly"的意思,大家不妨隨時查一些有趣的單字吧!

ONLINE ETYMOLOGY DICTIONARY

本週就讓我們了解字源吧!


本文部分摘錄自《 一考再考!大考英文滿級分字彙》

 
看「妮琪的魔境夢遊」學做 PBJ&P 三明治!
什麼是 PBJ&P SANDWICH ?

PB&P其實是取 peanut butter and pickle 每個單字的第一個字母;在《怪咖少女事件簿8:妮琪的魔境夢遊》中,布莉安娜還多加了果醬 jam ,讓層次更豐富。顧名思義就是將塗有花生醬、果醬的土司,夾上酸黃瓜而成的三明治。


布莉安娜忙著製作噁心的花生醬果醬酸黃瓜三明治!

聽到這裡,想必有人覺得很噁心吧?

但是,這個讓妮琪一開始覺得是一坨滑滑黏黏、滴滴答答的噁心三明治,沒想到一口咬下就擄獲了妮琪的心。

甚至高唱自創歌曲:

“I will eat it with a DOG!

I will eat it with a FROG!

I will eat it with a CAT!

I will eat it with a RAT!

I will eat it in my ROOM.

On the BUS. And on the MOON!

I will eat it NORTH and SOUTH!

It tastes so yummy in my MOUTH!

Call me PICKY(挑剔)! Call me FICKLE(浮躁)!

I so LOVE PBJ and PICKLES!!”

值得一提的是妮琪特別押韻腳(rhyme),像是 CAT 和 RAT;ROOM 和 MOON 等。

找個時間來做個 PBJ&P SANDWICH 吧! 說不定會愛上這奇妙的滋味。

本文部分摘錄自《怪咖少女事件簿8:妮琪的魔境夢遊》

 
好書重讀:《聽,英國人在說話》溫布頓是網球迷心中的聖地
你喜歡運動嗎?常關注各大賽事嗎?如果你喜歡看網球,就一定知道溫布頓公開賽。今年的球賽將於7月3日至7月16日,如果沒辦法到場觀看也可以透過網路、電視甚至是APP來關注賽事喔!

The Championships, Wimbledon 2017 - Official Site by IBM


請點開音檔訓練聽力,將黑底反白即可看到單字。

This is a real pilgrimage site for people who are interested in - in Wimbledon, and everybody sees, uh, Wimbledon on television, they can follow it over the Internet, but there’s just absolutely nothing like being here. And if- if you come during the Championships, that’s absolutely fantastic.

對於那些對溫布頓網球賽感興趣的人而言,這裡真的是個朝聖地。大家都能從電視上看到溫布頓網球賽也能透過網路關注賽事,但是這些絕對比不上這裡看現場比賽。如果在大賽期間來這裡,那可真是棒透了

本文部分摘錄自《聽,英國人在說話:THE RED BOOK英式英語實境秀》

 
珍重再見!遜咖日記再見收藏套書組,限時999讓你帶回家
一起夢遊去!「怪咖少女」著色畫徵稿中
遜咖日記 再見收藏套書組,限時999帶回家!
下載『眾文新日檢 App』抽《新日檢完勝單語N4》!

近期新書

 
換主席 救得了國民黨嗎?
有了之前大咖們扭捏作態,造成國民黨幾乎斷氣的苦果後,這次主席選舉顯得特別熱鬧。只是,如果只換黨主席而不改黨文化,國民黨也只是在加護病房多喘幾口氣,早晚要進墳墓的。

音樂小知識:消失兩百年的協奏曲
關於協奏曲樂譜是怎麼來到蘇格蘭的,目前並無明確的解釋,不過據信應是由洛錫安伯爵羅伯特.科爾遊歷歐洲時攜回。而該家族所保留的文件則於1991年由國家檔案局購買保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