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05 第3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眾文網路書店
 
本週主題 副詞怎麼用?補教名師王亮之教你英文滿級分訣竅
這樣用才對 掌握英文作文高分,黃玟君老師說:文章要簡潔!
打通英語耳 要提升英語溝通能力,把這句「If it's not too much trouble」學起來!
好康報馬仔 緊急號召2017年JLPT考生!試寫新日檢完勝系列「單語×500題」
 
 
副詞怎麼用?補教名師王亮之教你英文滿級分訣竅
副詞有讓文章畫龍點睛的效果,能夠幫助考生寫出更精準的英文句子。不過許多考生並不知道有哪些必背單字。因此,助教從《一考再考!大考英文滿級分字彙》隨機挑選出 5 個往年大考考過的副詞。

請大家花5分鐘時間背誦,接著試著寫出答案。若有拼寫錯誤的單字,請務必要反覆練習,最好能夠將題目也一同記起來。


【單字】

equally 同等地

accidentally 意外地

casually 隨意地

deliberately 故意地

impatiently 不耐煩地

【題目】答案可以用滑鼠反白

(1)All children should be treated equally.

(2)He accidentally locked himself out of the house.

(3)We were waiting impatiently for the show to begin.

(4)He was dressed casually in jeans and a T-shirt.

(5)You did that deliberately, just to annoy me.

【答案中文翻譯】

(1)所有孩子都應該被同等對待。

(2)他不小心把自己鎖在門外了。

(3)我們不耐煩地等著表演開始。

(4)他隨便穿件牛仔褲和T 恤。

(5)你故意那麼做,只是要惹惱我。

學測•指考必看!補教名師王亮之教你英文滿級分訣竅

本文部分摘錄自《一考再考!大考英文滿級分字彙》

 
掌握英文作文高分,黃玟君老師說:文章要簡潔!
上週提到句子應該多變化,但可不要誤會每個句子一定要愈長愈好或是愈複雜愈好喔。

要視情況運用,因為有時候因為不太熟練反而寫錯,容易造成反效果。

文章看起來也會顯得冗長,並不是件好事。


很多學生寫英文作文時會犯類似的錯誤,或者為了提升寫作能力,乖乖地背誦一些句型、片語及習慣用法等。不過這些用法通常流於制式或重複,因此應該盡量避免。請看以下例子:

【累贅寫法】

(1)at this point in time / at the present time 現在,現今

(2)in the near future 在不久的將來

(3)new innovation 新的創新

【解決方式】

(1)應使用 now 或 today 取代整個片語

(2)應用 soon 取代

(3)new 等於 innovation,所以 new 應該去掉。

本文摘錄自《學測指考英文作文:黃玟君教你高分寫作技巧﹝增訂版﹞》

 
要提升英語溝通能力,把這句「If it's not too much trouble」學起來!
上週我們學到That’s a nice thing to say. (聽到你這麼說真好。),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運用在生活中。

生活中有時會碰到需要他人協助的時候,但又想要委婉一點,下面這句話便非常實用,一定要學起來!

If it's not too much trouble,…(如果不太麻煩,…)


應用語句

If it's not too much trouble, could you please proofread this document for me?

如果不太麻煩,可以請你幫我校對這份文件嗎?

If it's not too much trouble, could you answer some questions that I have, please?

如果不太麻煩,我可以請你解答幾個問題嗎?

If it's not too much trouble, could you please fill in this questionnaire?

如果不太麻煩,可以請你填寫這份問卷嗎?

本文摘錄自《提升英語溝通能力,95%的場合都能靈活應對》

 
緊急號召2017年JLPT考生!試寫新日檢完勝系列「單語×500題」
號召2017年JLPT考生!試寫新日檢完勝系列「單語×500題」!

遜咖日記 再見收藏套書組,限時999帶回家!

一起夢遊去!「怪咖少女」著色畫徵稿中

下載『眾文新日檢 App』抽《新日檢完勝單語N4》!

Tag 朋友一起用『眾文新日檢 App』學日語,抽《新日檢完勝單語N3》!

近期新書

 
大老闆們為什麼 默默在運動?
美國科技圈近年也「瘋運動」。《經濟學人》分析,科技宅男過去想突顯「腦袋才是一切」,隨著社群時代興起,新宅男想證明,自己不僅有金腦袋,還能練出魔鬼身材。

奇特交通工具大集合
據說需要乃發明之母。人類歷史上這樣一個永恆不變的需要就是從此地到彼地的工具。這裡有幾種交通工具,展現一些聰明解決當地運輸需求非常聰明的方法。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