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人氣最旺的手機及流行趨勢嗎?現在訂閱【SOGI 手機快報】馬上滿足您的渴望、隨時掌握最新的手機動態!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02 第12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憑著有「理」就大聲抗爭,本身也是一個亂源?
​​ ​​​​

最近目擊幾件事故。

上上週,台北市某巷內,一輛白色車子從巷中衝出來,喇叭按不停,意思是要車子、行人通通都「讓開」,借過一下,他想要直直穿入對面的另一條巷子!

沒想到,有一輛正在路上的黑車子,見到白色車子這麼急又這麼魯莽,於是「故意」開過來,擋在那輛白色車子的前面。

當場,這輛黑車,擋住白車──兩輛車,就這樣卡在路中央。

黑車的窗戶搖了下來,一臉生氣的,竟是一位女駕駛,破口大罵,她罵的內容大約是,馬路又不是白車開的,白車子衝出來按喇叭,就以為大家就應該讓他?萬一撞到人怎麼辦?


雖然那輛白車真的超沒水準,但我卻暗暗的為這位黑車的女駕駛的安危擔心。

果然,被擋住的白車,不可能就這樣罷了。

駕駛人直接將車子停在路中央,竟然下車,和黑車理論!

瞬間,馬路上的車子都塞住了,喇叭聲兇惡的響,也不知道是在抗議亂停車,還是在幫哪一方助陣,現場一團亂。

看到此景,趕快駛離現場。

然後,到了上週,則是我自己搭計程車,上車的時候,後面一輛休旅車也是不斷的按喇叭,顯然很不滿意計程車突然停住,讓休旅車卡在停車位,無法開出去。

計程車司機超不爽的說:「等一下不行啊?客人要上車耶!」

於是,司機決定,雖然客人(我)已經上車了,但他就是「故意」停在那邊不動。

休旅車一直叭,一直叭。

我說,算了吧,司機大哥,還是就算了吧,我要趕快走。

但,司機大哥顯然不想讓!

這時候,我正打算下車、溜之大吉時,看到休旅車的司機居然下車了!對著計程車車窗猛敲,「碰碰碰、碰碰碰」,但計程車司機怒目看著對方,死都不讓,我真的嚇壞了。

僵持了五分鐘,計程車才開走。

我也平安的到了目的地。

但,這兩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

我發現現代的人,正義心太強,以致於只要是自己有「理」,都覺得應該「據理力爭」。

力爭到底!

因為,他認為是另一方的錯,所以就力爭到底!

不過,當你力爭到底的時候,同時有可能就讓對方,也有了他的「理」。

白車魯莽的亂按喇叭,黑車把它擋住。於是,白車也有足夠理由認為黑車也有錯。

休旅車魯莽的亂按喇叭,計程車就故意把它擋住,休旅車車主也就有了理由,認為計程車也有錯。

無論誰錯,或誰錯較多,只要雙方都被這社會教成要「據理力爭」,那就完了。

衝突發生了。

幾乎是「無中生有」的衝突就發生了!

雖然,不會到中東那樣的恐怖戰亂,但,社會上這些小小的打鬥,難道不是戰亂的縮影嗎?

因為抓到別人錯,自己就放手去攻擊,這本身也是亂源。

因此,我覺得,和平時代,總是有人要先吃虧的。

吃虧,卻無法反擊,小小的事情,就讓它過去了,反而一片詳和。

反之,你打我,我打你,最後,大家都有理,一定要分個高下,我們永遠都活在辛苦裡!

就在星期五,我們即將舉辦一場小型的行銷座談會,僅須酌收入場費,現場打卡並送$200元(運費與處理費皆免費)自選禮券。我們想分享的行銷主題是現在許多人都躍躍欲試的「O2O」

大陸內地的行銷,早將「O2O」視為今年的重要發展項目,他們稱2013年為「O2O元年」,有些評論家繼續稱今年才是「O2O元年」。

所謂O2O,就是「Online to offline」,業界討論已久,嘗試的案子也多。

它有這麼好嗎?

它真的可行嗎?

裡面究竟可能有什麼秘訣?

隱藏的機會?

歡迎報名「O2O虛實整合行銷,愛恨情仇座談會」。此為限額10~25位的小型講座,大家可以聽到最新的O2O的行銷案例,包括成功的、失敗的、以及為什麼成功、為什麼失敗,還有許許多多的經驗、數據分享。同時,也聽聽在場其他行銷人員對於O2O的實際經驗談,互相交流。

Mr.6團隊多年來操作許多企業品牌的第一線行銷專案,自2009年起,客戶包括消費產品、時尚、通路、金融、醫療等各產業,留下許多可貴的經驗。我們希望透過這些小型的行銷交流會,和行銷人員分享我們的經驗、以及我們對其他國內外知名案例的看法。

若你有一些需要幫忙的行銷構想,也歡迎提出,由Mr.6團隊及其他來賓一起集思廣益。

本講座純粹交流性質,因此僅酌收入場費,現場打卡並可贈送價值200元的禮券(可自選,含運費與處理費)。

人數有限,歡迎儘快點擊這裡報名參加,加入這一場行銷菁英的小群組,看盡O2O的一切可能性!

(圖片來源: Garry Knight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