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19 第13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用新的方法開會,重新定義「開會」的意義

很多公司都有「開太多會」的問題,甚至有的說,他們之所以天天留到晚上一點,是因為早上都在「開會」,開到人家下班時間,才開始有空做自己的工作。

大部份的上班族都認同,很多時候,開會真的是浪費時間。

但有些會,就是一定得開。

一定得開的會,一天總有兩三個。

很長。

很悶。

很煩。

我一直是很討厭開會的人,坐立不安,但後來我領悟到開會這件無法避免的討厭事的「另一個意義」,當我終於開始用新的方法開會以後,我開始enjoy喜歡上開會。

怎麼弄的?

我們都以為,開會是在交換某些訊息,或單方面聽取某些訊息?

不,開會的意義,往往也是做某種「收集」,收集素材、收集意見、收集近況……而且在說話者的言談之中,你甚至還收集到一些靈感、收集到一些點子、收集到一些智慧……。

換句話說,開會,其實是在提升自己的功力,你開會開多了,功力是會增進的。

我才發現,在那之前,我其實「不會」開會。

而自從我「學會」開會,屁股一坐,筆記本攤開,我首先會先在筆記本中間偏右處,畫一條直直的直線,從頁頭畫到頁底。

將一頁切成兩半。

然後,左半邊,寫著會議的記錄。

右半邊,則寫著從這會議所得到的其他感想,包括看到老闆一排黃乎乎的牙齒就想到我該洗牙了,也聽到他們提到其他廠商怎麼做激起了我某個點子,或者聽到某個人說到一句很有趣的名言……以上我都趕快記下來。

你坐在座位上,鮮少有這麼多的「input」。

這樣一來,我就喜歡開會了。

開會的時候,我可以提升自己。

開會的時候,好像在練功一樣。

如果開會是一件無法避免的事,那麼我們就應該將開會重新定義。

從那時候起,我們才學會開會。

它一定有它的好處的,相信我,它一定有的。

今天就是最後一天報名機會--本週五,我們即將開一堂很特別的教你開會的課

什麼?

明確一點來說,Evie老師多年研究的方向之一,就是「團隊引導」。透過主持會議的技巧,引發參與者,主動自發,參與工作。

會議上,只有少數幾位滔滔不絕?

如何打開僵局?

誰說「人多」就一定「嘴雜」,問對問題,就找到最棒的答案!

不是單靠一句「大家有什麼想法盡量說出來」,而是需要規劃與練習!

這是一堂極稀有的「引爆會議、團隊引導」課程,就在明天,傳授給所有想學會領導會議的主管與想當主管的任何人,由於是高度互動課程,座位有限,請立刻點擊這裡報名搶位──

而且,不只在會議上,還在會議下、社群媒體上(線上社團)也能採用。虛擬世界其實是真實世界的縮影,有很多促進參與的原理是相通的,兩小時濃縮的將整個系統指導予你,讓你可以「引導」參與者,與你「一起工作、一起思考」。

Evie告訴你,四步驟,裡面蘊含很多學問:一、開場、暖身、二、引導式分享與討論;三、社群火力發電廠;四、結束對話圈。而且,Evie老師一邊教學,一邊是全體一起分享與講話,還請來另一位視覺記錄老師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記錄下會議的過程與結論,總之,你將會體驗到、前所未有的一場震撼課程!

你將會發現,懂得開會的人,當主管,真爽啊!

祝大家盡早學會「會議主持,引爆團隊參與」,重新定義「開會」的意義。

(圖片來源:Engin Erdogan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