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2/12 第13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應該和你的主管做朋友嗎?

可以和你的主管做朋友嗎?

可以和你的老闆成為友人嗎?

答案,要看人。

這個問題,恐怕比戀人可不可以做朋友都還要難回答,甚至比前任戀人可不可以做朋友都還要難回答,總之,在亞洲的工作場所,真的可以和你的主管做朋友嗎?

我在國外工作的時候,我的主管真的就像朋友一樣,從一個「禮貌的距離」開始,慢慢的融化,不到三、五年,真正成為朋友。

但,回到亞洲,主管呈現兩極化,有的是高高在上,形成「不禮貌的距離」(距離太遠了),有的則是………試圖要和你「立刻交朋友」

我的第三個老闆,就是想和我交朋友。

我一進公司,他就說,「只有是我的部屬,通常有困難,都會跟我講。」

他繼續說:「別把我當boss,別叫我經理了,就叫我Tom吧!」

我心想,哇塞,真好,在台灣還能遇到一個這麼開明的好老闆!?

我很高興,加了他的MSN,也加進我通訊錄,那時候還沒有FB,不然他一定也是我臉書的朋友……。

我開始將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他。

我被大老闆要求做什麼事,也請教於他。

我需要請假、我的經濟狀況、我的夢想、我的計畫……也通通都告訴他。

這位主管真的很nice,我都告訴他了,他有時還會「催」我,告訴他更多吧!他不斷的提醒我:「如果你碰到任何工作上不如意,就直接傳簡訊告訴我!」

我開始傳簡訊,告訴他我今天想到一個很棒的網站點子,我可以做做看!

我開始告訴他,我未來很想要創業。

我甚至開始傳簡訊又告訴他,那個客戶似乎有意召攬我進去他們公司工作……。

突然有一天,我開始被大老闆經常的找進辦公室,委以重要任務。

然後,我也發現,這位主管,似乎開始不太理我了。

然後,我發現,這位主管,好像不再這麼熱絡了。

然後,我終於發現,這位主管,變得有點怪怪的。

某天,我再次被大老闆叫進辦公室,大老闆見了我,劈頭就問:「聽說你想創業?」

我嚇著,呆了半晌說不出一句話。

「聽說你對我們公司很有意見?」

我更嚇到了,心裡一直思考為何大老闆會知道這件事情?而答案也不難找,我很快就想到,那個料北仔可能是誰。

我終於學會一件事。

在亞洲工作,隨時要「自保」,平常的時候,你可能成為黑函的一部份。如果沒有證據,它就只是一封亂放的黑函而已,但萬一有證據?

你就是待宰的羔羊

所謂朋友就是講真心話,但真心話,在職場上,應該永遠都不會是多中聽的。

所以,該不該和主管做朋友,你說呢?

最近我們即將推出三堂協助上班族「升遷」的課程--

第一堂課是一堂很特別的課叫做「3分鐘口才」,目的就是幫助你秀出自己,在主管與客戶面前得到更多更好的機會。由擁有多年經驗的王聖凱老師設計的獨家課程,所謂3分鐘口才,就是你一開口後,別人對你說話方式的觀感。很多人不知道,你才剛剛開口說3分鐘,你的面試者、主管、客戶,已經對你打完分數了!

在這一堂「3分鐘口才課」中,王聖凱講師先提出如何強化口才的7大技巧(人人皆可用),接下來,透過設計台詞直接演練;過程中也錄製下您個人的影像記錄,讓您回去再加強「3分鐘口才」,並在課後三個月內,繼續追蹤。只要花兩個小時,加上演練,可以順著您的個人特色,找出最適合您的「3分鐘口才」,讓您隨時準備好,最自然的自己。「3分鐘口才課」就在下個月,若有興趣,歡迎儘快點擊這裡報名訂位

第二堂課是一晚MBA,一頓飯讓你變成管理者。這堂課只限5∼8人(從這裡瞭解更多),一起深入討論天生的管理者,適合正從基層升管理職,或從小主管挑戰更高職階者,讓講師告訴你哪些特質你有,哪些你沒有。

有的人,天生看起來就是管理者,於是他也很容易被擢升。到底管理者的特質怎麼展現、怎麼包裝、又怎麼快速的讓你達成管理者的模樣,讓你在面試的時候,就算號稱曾管理50人也有機會可以說服面試官?

曾經親自管理過六年級、七年級、八年級同仁的周定遙老師,長期觀察與研究手下的年輕主管,研究「管理者的特質」,第一眼的特質,怎樣的管理者,容易讓上司信賴,讓部屬滿意。此研究可用在各行各業,應該也適用於你。

限額5∼8人一頓簡單晚餐的時間,幫助你,有機會一晚變成管理者!若有興趣,歡迎點擊這裡,儘快報名訂位

第三堂課是關於「儲備幹部」的課程,英文原字為Management Associate,簡稱為「MA」,您聽過嗎?

MA制度常見於外商銀行、顧問公司、大企業,大家對它的印象通常是──

MA的薪水高,高於其他初階工作

再來,MA往往有機會輪調各單位,一年下來真是學到有夠多!

另,MA在一些集團等於是升遷電梯,讓新進的年輕人有機會直通天廳,早早當主管!

雖然大家都想申請MA,卻不見門路。

雖然大家都想知道MA多一點,卻不知道該問誰?

這堂課叫做MA看透透:2小時教你外面聽不到的儲備幹部(MA)制度如何攻略、設計、導入,讓你一次學會高薪的MA人才庫的箇中秘辛,H老師本身曾成功錄取三家外商、兩家本土企業的MA職位,對MA制度深入研究,獨家分享MA完整觀點,適合年輕人參加,也適合對MA制度有興趣的企業家、組織研究者、人資專家加入一同討論,為企業「導入」更完美的儲備幹部計畫。國內僅此一堂,限額5~8人濃縮課程,歡迎點擊這裡儘快報名搶位

(圖片來源:Gil Brito)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