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2 第14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從一張報價單看出專業人士的悲哀:沒工,就沒價

某日和一位朋友經過某一間專門做印刷和圖像輸出的公司,招牌上面寫著「XX美工公司」。

「這個名字取得也太爛了吧!」我說。

只要有個「工」字,聽起來就是暗喻某種「工人」,此名詞的意思就是靠勞力吃飯,不是動頭腦的;或是被迫做重覆的工作,不是動頭腦的。

「改個名字,聽起來比較專業。」我滴咕著。

而我朋友剛好是SOHO設計師,他嘆了一聲。

「這你就不知道了,」設計師朋友說:「就算去了『工』字,也無法改變客戶的想法。

「有這麼慘嗎?」我安慰他:「你也不知道客戶是怎麼想的。說不定,客戶很尊敬你的專業呢!」

「不,我當然知道客戶這麼想,」設計師朋友說:「因為,從『報價單』就看得出來了!

喔?

從一張報價單,可以看得出客戶對專業的看法?

「沒錯,我曾經試著出過一份報價單,將『工』和『設計』分開報。」設計師朋友說:「『工』的費用,是我找木工來做的成本,而『設計費』則是我貢獻的時數,以時數計價。」

「結果,」朋友幽幽的說:「我本來以為,客戶頂多是殺殺價而已,沒想到,客戶竟告訴我,他們只付『工』的錢。」

朋友繼續告訴我,那段時間他和客戶開了多少會,出了多少張設計圖,花了很多時間,甚至推掉其他客戶。但,最後,報價單洋洋灑灑列出以上,客戶卻不付帳。「報價單永遠是到最後要『做』了才可以出,前面的開會、討論、提案、思考、企畫、試作………通通無法計價。」

朋友特別強調了「無法計價」四個字。

「從一張報價單,就看得出台灣人對於專業的看法。」朋友嘆:「專業不付錢,只有工才付。」

沒工,不只是價錢低而已。

沒工,就沒價!

這樣,怎麼鼓勵優秀專業人士再往上發展呢?

繼Afra上次精彩的「保護專業價」演講之後,這一次,Mr.6特別跟著Afra腳步,由Mr.6劉威麟本人親自分享。不同的是,這一次,我們會分享高達8招「一起提升專業價」的可貴經驗,邀請所有覺得應該維護小公司價格,讓小公司更加有資源的工作室同仁、或未來想創業、想開工作室的人,通通都可以來參加。

本演講由於分享極特別的經驗,因此全程禁止錄音、錄影、沒有投影片,座位有限,滿了就沒有了,請加入我們一起喊聲「提高專業價」,你可能用不上全部8個,但一定有幾個,是可以用在你身上、你的團隊身上、你的工作室身上,並立刻收到效果!歡迎報名來聽聽Mr.6的分享,也加入其他的專業人士,這個月起,一起提升專業的定價吧!

你可以只買1張票入場,只要600元,來聽一場精彩的前所未有的「揭密」演講!

你也可以買2張票,以行動支持「提高專業價」,幫我們帶另一位專業人士一起前來參與。

你更可以買10張票以上,多多找來其他從事專業領域、工作室的朋友,告訴他們「我們應該提高專業價」,影響更多人!

座位不多,歡迎立刻點擊這裡報名訂位

好課城特別推出適合給行銷企畫、創意企劃、影片行銷人員的超實務課程,人數有限,儘快報名。

最完整的臉書行銷「理論 + 公式」一堂課:靠社群打造更響亮品牌的6個關鍵,到底社群怎麼連結過去50年,又怎麼開啟未來50年的最重要基礎觀念,6~10位小型課程

社群行銷,不只是學會怎麼「做」。

你開始經營粉絲團,開始辦活動,接下來,該是更了解社群背後的「學理」了。

透過由Mr.6團隊出來的優秀高手、現在領導奧美social@ogilvy的Steven在整理理論基礎之後,再加上於4A代理商服務上百客戶、超過五百數位/社群專案之實務經驗,特別開設這一場6~10人極難得的小型課程,不藏私的、依嚴謹的步驟,逐步分享如何在社群打造品牌,讓你補強你期待已久的社群理論基礎,也整理出Facebook行銷必勝操作公式,現場教學臉書的關鍵分析數據與重要功能,爆紅成功案例與實作解析說明

到底社群怎麼連結過去50年,又怎麼開啟未來50年?

如何使用正確的觀念來做社群,如何做才能讓「婉君」接受並歡呼?

國內外又有什麼樣的經典案例可以學習,讓我們更參透社群這件事?

豐富教學內容,總共6小時、分兩堂課分享,紮實而難忘:

【Day 1: 第一部份

1 什麼是Facebook完全解決方案

2 Facebook操作公式

3 Facebook 12心法

4 Facebook 12心法之案例解構

5 大總結:Facebook 最新經營觀念與趨勢分享

【Day 2: 第二部份

1 社群打造品牌基本心法

2 社群打造品牌之6心法之案例介紹

限額6~10人,座位有限,歡迎儘快點擊報名訂位!!!

第二堂課YouTube影片國外100個成功案例策略解析短短三小時內,一次學齊在YouTube上面的所有「可能性」最完整一堂課

國內外的youtube影片有上百支大大小小的影片,有劇情、有側拍的、有搞笑的、有多片合一、連環影片、互動影片。我們一直從國外參考更新的創意和手法,研究為何行銷人員或片組會這樣的企畫這一則影片,背後的策略為何?

好課城推出這一檔「YouTube影片100個成功案例分析及它所教我們的事」課程,特地邀請行銷經驗豐富的蔡老師精心選出一百個你可能不知道的YouTube影片,幫助你在短短三小時內,一次窺探整個 YouTube 的「各種可能性」。讓你一次得到最完整的關於影片的「行銷頭腦」。

畢竟,大家各有不同的預算、不同的拍攝資源、不同的目的。

但大家共同的目的都是:讓影片「成功」

讓你接下來想出一個「創新」的腳本

讓影片成功的「宣傳」你想講的話

讓影片成功的造成網路上的「議題」

一則影片,絕不只是「創意」然後「拍攝」

它,還有什麼?

再多的「理論」也沒用,請看看這100個成功的案例,經過講師的解析之後,你會發現,它們「自己會說話」

學會100個YouTube影片成功案例,下一次你拍影片,可以立刻將這100個元素,選幾個,置放在你的影片裡面,它會到前所未有的境界。

名額有限,歡迎報名!!

(圖片來源:Dave Dugdale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