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25 第171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在任何領域都不想當第一名,反而失去了夢想和方向
某日,主管為了徵才,想了一個簡單又明快的口號,叫做「徵求第一名」。

「什麼?」當主管告訴一群部屬的時候,大家紛紛的詫異的驚呼。

「徵求第一名?」一位課長問:「會不會找來一堆『自以為很強』的人啊?」

「對啊對啊,」又一位資深專員附和:「來應徵的應該只是只懂單打獨鬥的孤僻怪傑!」

主管一聽,背脊都涼了,心想,這年頭,「想當第一名」也是罪過?那他要怎麼帶兵要求大家做第一名?

場景來到了某一間國小。

「不知道……這次是誰得第一名呢!」某位媽媽看著排行榜,喃喃自語。

「哎,幹嘛一直比第一名!」站在一旁的老公說:「比第一名,反而忘了品行、忘了體育,只會念書……不要再讓孩子有這種莫名其妙的野心想當『第一名』,好嗎?當個普普通通的人也很美好啊!」

場景再到了國小的操場,體育老師正在訓練同學們練習拔河,明天就要比賽了。

「同學們,我們……要得第一名!」體育老師大喊,但旁邊正在觀賞的校長卻阻止了他。

「不要再要求他們『第一名』了。都練成這樣了,就和他們說,放鬆一點,享受過程!最美好的是過程,不是嗎?」校長笑咪咪的說。

然後就手背在後面,走掉了。留下滿腔雄心又滿臉不悅的體育老師。

到最後,那位主管因為帶了一群「不喜歡第一名」的人,於是,這一群人也永遠不是第一名。

那位爸爸不希望孩子以第一名為目標,於是,他的孩子也永遠都不會是第一名。

而那位校長不喜歡拿第一名當激勵的口號,於是,從那個學校出去的校隊,也永遠不會是第一名。

並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第一名,但,如果你心裡沒有想要「往上再升級」的意思,那,在這個愈益競爭的社會中,尤其是在愈來愈競爭的國際舞台上,你,就不會得第一名。

社會正在對「第一名」污名化中──那位主管、那位媽媽、還有那位體育老師,都在問一樣的問題:「曾幾何時,想當『第一名』,也有錯?」

抱著「我好想當第一名」的思維而努力,是很甜美的一件事,這一次得不到,下一次再努力。

第一名,不應該被污名化,社會才有未來,而企業也才能繼續去追求第一名!

好課城開立職場實用課程,位子有限,儘快報名!!

推薦課程「跟高我做好朋友,實現夢想的生活!」你是否偶而有某種說不上來卻覺得生活哪裡被卡住的感覺?你是否曾明知要聽從內心聲音,卻什麼也聽不到的無奈?你是否懷疑過自己對愛及關係無能為力?如果你想為自己改變,那就加入這場內在旅程吧!

給自己六小時,放下工作、放下生活瑣事,讓Amy老師透過能量繪圖、自動書寫、情緒掃描等方式,

帶領你進入內心深處,與純粹而美好的自己相遇。

這堂課沒有不著邊際的怪力亂神或美好預言,而是瞭解頭腦與情緒的運作模式

發現內在本有的智慧,實際落實在生活與工作中,活出屬於自己的豐盛人生。

無論你目前處於任何狀態,只要想改變現在的生活

想完成自己未竟的夢想、或是跳脫舊有的思維,這堂課將開啟你的靈魂之旅,帶你拓展不同的生命視野。

透過2小時輕鬆活潑的互動,動腦動手的方式,「高我」課程

透過與「高我」合作,提升思想與意識的層次,打開覺知的維度。帶領學員連結內在的智慧並取回自我的力量,

限額8~12人,期間內只開一堂,儘快點擊訂位按鈕以確保座位。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