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6 第19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創業家無論多成功,也因為創業家的出身而讓某些人永遠不屑於他
烈陽下,反射出寶石般光輝的紅色跑車,緩緩駛近,停靠在東區的街頭。

透明的窗,看得到車裡坐著一位年輕人,30來歲,穿著時尚。

真是炫透了。

這時候,路邊站著一對父子,看到這跑車,以及跑車內的年輕男子。那位父親對兒子說:「一定是他老爸『有錢』,才能開這麼好的車!」


沒想到,兒子認出這位年輕人。

「爸,不是他老爸有錢,那是XX網站的創辦人!去年上過報紙。」兒子說。

「喔!那他幹嘛開這麼炫的車,一定是怕別人不知道他有錢。」老爸說:「這種人,一定只是『炫富』,不懂報恩。兒子,你以後不要像他那樣!」

「爸,他去年捐了一億給慈善基金會耶。」兒子說。

「唉,那算什麼?」老爸又說:「大概也是剛好碰到科技浪潮,不然,這種『痞子』畢業誰要聘他?兒子,你以後不要像他那樣!」

「爸,他是數理資優班第一名的耶!」兒子忍不住說:「到底為什麼,你這麼『看不起』他?」

這位老爸沉默了。

以上故事,說明了創業家經常碰到的困境。

我們都搞錯,當我們表明:「我們創業中,沒有正常工作。」這時候,有人看不起我們,應該只是因為「我們還沒有成功」?

有一天成功,我們就會被尊重了?

錯!

事實是,社會上有些人,就是對創業家反感。就算創業家創造了什麼記錄,抱回了什麼獎項,或做出多麼了不起的公司……

他……仍「只」是一個「創業家」。

這個感想,聽過不只一位成功創業家分享過。他們明明已經很成功了,還沒到40歲就已達可以退休好幾輩子的成就?但他們卻仍然感覺到,社會對他們「不予尊重」,聽過某位講過一句話:「創業家就算當了總統,也因為創業家的出身,而讓某些人永遠不屑於他!」

創業家的「原罪」究竟何來?

第一,創業家有可能學歷普通、資歷普通、長相普通、成績普通,英雄出身低,老爸認為:「這種平庸的學生,不應該成功!」

第二,創業家畢業後工作就跳來跳去,兩個月換一個,甚至賦閒在家沒有正常上班。老爸認為:「這種不負責任的人,不應該成功!」

第三,創業家可能年紀到了一個階段,同儕都已經升主管,他卻還在跌跌撞撞。老爸認為:「這種游手好閒的人,不應該成功!」

所以,一個創業家,再怎麼年輕就成功,看在很多人眼裡就是「刺」。

所以,那個老爸會說出這句話:「兒子,你以後不要像他那樣!」

不過,創業家之所以會創業,本來就不是想追求「這些人」的肯定。

創業家想要改變世界,想實現更大的夢想,而不是「這些人」的肯定!

這就是創業的初衷:「推翻」。

既然這樣,不必再管一般人怎麼看了。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