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23 第19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老公 vs. 父親:誰是好男人,誰是壞男人?

本文作者為亞蓓Abel,自由作家,作品見於各大女性網站,本文不代表Mr.6觀點,若您也有相關婚姻與愛情創意觀點文章歡迎來信help@mr6inc.com加入Mr.6,如須引用請洽原作者。


她有兩個男人。

第一個男人,對她其實沒多好──沒有甜言蜜語,沒有關心,沒有傾聽,喜歡指揮東又指揮西的,態度一點也不溫暖,像個軍官一樣。

第二個男人,溫柔體貼,不斷打電話給她,問問她好不好,問問她在做什麼,告訴她他很想她,噓寒問暖,一件事也不少。

兩個男人,猜猜她選哪一個?

沒錯,她選了那個「壞」男人。

「為什麼?」朋友紛紛抗議:「壞男人,沒有關心你啊!」

「不,」女孩說:「這,妳們就不懂了。」

她繼續說。

「壞男人的關心,是出自內心的、真正的關心,他默默在關心著我。」她說:「而那個妳們口中的好男人?看似一直關心我,其實是在監視我、控制我、煩我──我好煩,我好煩,我好煩!」

「不過,你每年的生日禮物,都是那個好男人給的耶!」朋友說。

女孩哼了一聲。

「生日禮物,是商人的把戲,是商人和虛偽男人結合的作品!那個妳們口中的好男人,只懂得到了生日,送個禮物給我,交差了事。」

女孩繼續說。

「而那個壞男人?他卻會在我生日當天,打給我,沒有說生日快樂,沒有送我禮物,沒有和我切一個蛋糕,但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知道什麼?」朋友問。

「他……其實知道那是我生日,他才打給我。」她說:「一切盡在不言中。」

朋友見狀,個個急了起來。

「我們總是覺得,那個壞男人就是一個壞胚子,其實並不在乎妳。」朋友說:「而好男人,他很在乎妳,不能沒有妳!」

其他朋友也起鬨,「對啊對啊,要結婚,就要找好男人!」

還有朋友警告:「男不壞女不愛,愛壞男人,愛到慘死啊。」

女孩仍堅持。

「不,不,不,那個壞男人,他其實超好,他默默在乎我,不靠花言巧語。」她堅持。

以上,像這種的「好男人、壞男人」故事,是每個人都知道的。

不過,大家不知道的是,所有的女人,一生註定都會碰到這兩種男人。

前面的壞男人,代表的是她的「父親」。

後面的好男人,代表的是她的「老公」。

父親不必做太多事,甚至沒有做過太多事,但女人願意為她洗碗燒菜聽他說話幫他買東西甚至容忍他的脾氣還願意給出所有的私房錢。

老公即使已經努力工作交出所有收入還洗碗燒飯噓寒問暖再加上買禮物和所有的事,結果仍然是一樣的──

老公,是虛偽的。

而父親,是真實的。

還沒結婚的人,不會懂的。

結了婚,你就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了。

(收錄於MS,圖片來源:Francisco Osorio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