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08 第20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厲害的人永遠注意「這一個」,快樂的人永遠注意「下一個」
有一位業務朋友,分享他top sales的祕訣;他說,這個業界許多厲害的業務高手,都是針對一個case非常專注的分析並緊咬不放,但,他說,這不是他的做法。

他有一個「追女仔哲學」。

「業務,就像追女仔一樣,」他說:「拉著對方,對方反而不會有反應,有時候就是完全不要理對方,對方反倒覺得你特別。」

那萬一還是被拒絕,怎麼辦?

「那我會想,這個人無法成交,我有了經驗,『下一位』一定會成!」他樂觀的說。

不過,萬一這個月有quota的壓力、必須達到幾個人的目標怎麼辦?

「那我會告訴老闆,」他更是自信滿滿的說:「這個月萬一沒達到業績目標,我『下個月』將兩個月的目標準時達成奉還給分公司!」

那,萬一這個月不行延怎麼辦?

「那,」他說:「我有把握,換到『下一家』公司,我會產出一樣多的業績!」

結果是,這位業務每一個月都達標甚至超過標準。我發現,這是「下一個」的秘密。

我其實不完全認同這種做法,因為畢竟要做好一件事,必須專注在目前的事情上面。但我卻也無從反對這位朋友的看法,因為他的確解決了有些人一直解不開的枷鎖──

厲害的人,總是太專注在眼前的事情上,太注意「這一個」。

以致於他不快樂。

無法好好享受。

放不開。

但這位業務朋友,他卻將壓力釋放到「下一個」,他能自由揮灑,因為他一直認為──

「下一位」肯定會更好。

「下個月」肯定沒問題。

「下一個」絕對會更讚。

因為這樣,面對現在這一個,你就無畏,而且可以使出全部的潛力,沒有掛心。

想起以前有一個音樂班同學,到了入學考試,大家都很緊張,拚命的做各種模擬練習,深怕當場表現不佳,失去了入學機會。

只見她說,「不怕,因為我有把握下一次。」

結果,她從來都不需要「下一次」,她總是這一次就過關!

我們在寫作的時候也常常一邊寫一邊想,這一次,是不是會失敗?寫出來,大家不喜歡?

一開始很在意,一看再看、一修再修,修到最後,原本的「原味」愈來愈淡了。

後來我發現,更好的方法就是「下一篇」。這一篇無所謂,就這樣寫了吧,等到「下一篇」肯定會寫得更好。

如那位業務朋友說的,厲害的職人,往往很注意現在的專案(這一個),但他們不一定是最快樂的,或許也不是展露所有潛力的。

所以說,厲害的人永遠注意「這一個」,快樂的人永遠注意「下一個」,但也因此更能照顧到「這一個」。

簡單來說,要當一個又厲害又快樂的人,有時候,必須適度的放手,將壓力留給明天。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