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1/05 第102期 每周四發報︱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Excel】
如何在EXCEL VBA巨集執行 DOS 的MOVE命令?
Access
資料庫在壓縮後會亂掉,怎麼辦?
【Outlook】
如何在Windows 7 使用Outlook?
Word
如何一次移除所有的超連結
密技偷偷報
G+ 7在Windows桌面玩 Google+,免開瀏覽器
網路密技王
多個陸網站被駭,來查詢你的個資是否外流
本週最精彩
不一定是童顏巨乳的宅男女神──聲優
新書上架
iPhone 4S 揭密版究極強化 × 100
用 Evernote 自製數位旅遊手冊,年節遊玩很方便

過年快到囉!有沒有計畫去哪邊玩呢?安排行程讓你手忙腳亂嗎?不想帶一大堆旅遊書出門嗎?那可以試看看用 Evernote 來自製輕便的隨身導遊書,自己做旅遊書更可符合自己需求,讓旅遊更加好玩!

本篇介紹一個Evernote比較少被提到的應用方法,就是將Evernote當做旅遊隨身攜帶的導覽手冊、旅行日誌、備忘錄來使用,不管你是隨身攜帶著小筆電、iPad或手機上路,都一樣可以使用Evernote資料,甚至一樣可以離線讀取(行動裝置上需使用付費版才能完整下載離線資料夾)。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Evernote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亦有手機、網頁版)
軟體介面:多國語系(含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 :http://www.evernote.com/
下載位址 :http://www.evernote.com/about/intl/zh-tw/download/

    擷取離線旅遊資訊

我們要去旅遊前,一定會上網查很多資料,而且有時候來自各個部落格、論壇裡的資訊反而比旅遊書更精采、更真實!這時候我們可以把這些旅遊資訊擷取到Evernote筆記本中,使用〔Win〕鍵+〔A〕,就能儲存網頁出圈選的內容。

 

 

我們可以在Evernote中,建立一個專門收集這次旅遊資料的新記事本,在左方記事本列表中點擊右鍵,選擇【建立新記事本】,然後輸入一個這次旅遊專屬的名稱即可。

 

接著,就是把從網路上抓下來的各種旅遊資訊,全部儲存到相關記事本中,這樣以後就能「離線」打開Evernote來查詢各個重要景點、餐廳資料。

在電腦端的Evernote都能離線儲存筆記資料,旅遊時不需上網就能查看,但如果你使用的不是電腦端的Evernote軟體,而是使用iPad、Android手機的Evernote App,那麼只會儲存一定資料量的筆記快取,若是真的想要離線閱讀,可能需要使用付費帳號。

擷取離線旅遊地圖

旅遊時地圖是最重要的資訊,除了可以買本旅遊地圖外,其實網路上也有很多地圖資料可供查詢,只是真的上路後不一定有網路可以連線查詢,這時候或許也可以利用Evernote內建的擷圖功能(〔Win〕鍵+〔PrintScreen〕鍵),先把地圖擷取下來。

 

同樣的把地圖圖片儲存到Evernote軟體端,這樣就能隨身查詢了!當然,這裡的隨身最好是攜帶一台輕薄的筆電或行動裝置,要不然旅遊還帶著厚重的電腦是很累的(或者是到旅館休息時查詢)。


筆記重點旅遊行程

Evernote除了可以方便擷取各種網頁圖文資料外,另外一個重點功能當然就是做筆記。我們在旅遊時一定有很多重要的資訊需要先筆記下來,例如旅館的地址電話、景點的開放時間等等,統一筆記在一起才便於查詢。而Evernote的〔新記事〕便能滿足這個需求。

 

打開新筆記,接著就是用文字記錄下重要的旅遊資料,當然也可以隨意插入相關圖片、地圖(圖片)等輔助資訊,編輯筆記時都會即時儲存內容。

 

如果是特別重要的項目,也可以加上粗體、斜體等變化,讓自己未來瀏覽時可以更快看到重點。Evernote的編輯功能很簡單,但足夠滿足標註重要性等基本需求。

 

而如果資料筆記的來源是某個網站,也可以附上這個網站的網址,雖然旅遊時不一定能隨時上網(尤其到國外時),但或許旅館中會有網路,這時候就可以打開Evernote來查詢未來幾天的行程資料。

……更多厲害的技巧,請看《密技偷偷報 No.57》
G+7 在 Windows 桌面玩 Google+,免開瀏覽器
現在有 Google+ 帳號已經不稀奇了,不過如果能在不開啟瀏覽器的情況下,直接在電腦桌面就連上 Google+,這可就沒聽過了吧!真假的?當然是真的!而且不光是瀏覽訊息串,還能直接對朋友的訊息留言或「+1」哦!
大陸多個大網站被駭,來查詢你的個資是否也外流
這兩天中國大陸爆發了號稱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個資外洩事件,除了前幾天發生的 CSDN 網站被駭客攻破,六百多萬的網友帳號密碼全部被看光光之外,最近又有新的災情傳出,據傳包括多玩網、7K7K、人人網、178、貓扑等網站也全部淪陷,最新消息則是,擁有四千萬用戶的天涯網,資料也被看光光了!
不一定是童顏巨乳的宅男女神──聲優
現在還談到「宅男女神」,應該會有不少人想吐嘈「宅什麼男什麼的還不是這些媒體掰出來的」,在這個宅男女神氾濫的時代,對於已經自認是活在二次元的阿宅來說,「女神」這個詞,也許比較適合一些偶像化的「聲優」比較貼切。
 

     

 

 

從「操作密技」、「影音密技」、「優化密技」、「越獄密技」、「美化密技」到「暗黑密技」,是一定要有的一本書。
本書是世上第一次討論尚未解析過的「購買的理由」的書。當然──也包括了你之所以會買下這本書的理由。
一秒鐘破解Windows 7 密碼;Windows爆改優化術大公開!用正版Office 2010 長久免費試用…還有超多密技等你來挖!
 
 
日本天皇有意設「女性宮家」?
日本宮內廳長官請求首相討論創立女性宮家的制度,而其發言即代表天皇本人的想法。這表示日本可能會迎接「姬宮時代」,意味著年輕女性皇室成員將開始處理公務。

麵包,不只是「麵包」
麵包不但是美味的食物,更是許多藝術家創作靈感的來源!它有時變身為動漫的主角,如充滿愛與正義感、由紅豆麵包所變身的「麵包超人」,還有哪些有趣的例子呢?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