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09 第362期 | 每周四發報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當學生時為什麼沒有這東西!
App 幫你完成數學作業,還逐步教你解題
■Uber 罰怕了!
宣布 2 月 10 日停止服務
□ 延伸閱讀 | Uber 與交通部雙方說法總整理
■川普穆斯林禁令之後:Uber 一則 Twitter,
惹惱美國用戶,超過二十萬名用戶拒用
□ 延伸閱讀 | 美國哪些科技公司站出來反對禁令?
■色域、動態範圍、色階及更新率:
新世代電視該注意的 4 個重要規格
密技偷偷報
【Win 10 練功坊】重置 Win 10 內建擷圖編號
網路密技王
【救回誤刪檔】Android & iPhone 照片救援技巧
本週最精彩
《性愛的科學》新書分享會:台中場
新書上架
東京建築懷舊之旅:搭 JR 邂逅老東京
【Win 10 練功坊】更改 Windows 10 擷圖資料夾

以往我們想要擷取螢幕畫面時,都得要另外安裝軟體來抓圖,不然就得忍受用〔Print Screen SysRq〕鍵抓圖再貼到小畫家上存檔的行為,幸好微軟終於加入了螢幕擷取功能,而小編要透露給你的方法就是將抓圖存檔的資料夾路徑更改為你喜歡的資料夾。

 

Windows 8 內建的螢幕擷取功能很方便,只要按一下〔開始功能表〕+〔Print Screen SysRq〕,螢幕暗一下後就會自動幫你抓好圖了,不過圖片究竟在哪呢?

 

 

開啟目前登入帳號下的「我的圖片\螢幕擷取畫面\」抓下來的擷圖就在裡面,格式為非破壞性壓縮的 png 檔,方便編輯處理,接著我們按一下上方 Ribbon 工具列的【內容】。

 

 

跳出內容對話盒以後,切換到〔位置〕活頁標籤,就可以更改存檔路徑,接著點擊下方的〔移動〕。

 

 

接著會跳出「選擇目的地」對話盒,指定新的存檔資料夾以後按一下〔選擇資料夾〕。

 

 

選擇完畢以後按一下〔確定〕儲存新設定值。同時系統也會詢問你是不是要將原本資料夾中的圖片都移到新資料夾中方便整理,如有此需求就按一下〔是〕將檔案移動過去即可。

 

……繼續閱讀更多,請看《Windows 10 超級練功坊》
【Win 10 練功坊】重置 Win 10 內建擷圖編號

Windows 10 中的內建擷圖功能很好用,不過當圖一多時,編號就會一長串,如果你想還原回一開始的編號的話,該怎麼做呢?不需要重灌也可以透過編輯登錄檔來重置擷圖編號喔!

【救回誤刪檔】Android & iPhone 的照片救援技巧

大家習慣在手機上儲存大量的資料,在整理時有些人會不小心出錯把檔案刪掉,檔案類型從照片、音樂、錄音,到 LINE 記錄都有,到底檔案有沒有機會救回來?其實這取決於手機作業系統、檔案格式、資料儲存位置,瞭解了這些因素,能夠幫助你在資料救援的時候更加順利。

《性愛的科學》 新書分享會:台中場

相性幸福健康管理中心院長,同時是首席性福導師的作者沈子棨出新書——《性愛的科學》,學校忘了教的性福要訣一次告訴你!

其實大腦掌握了絕大多數的心理、思考與慾望,透過此書也讓更多人了解享受生活之餘,也要有健康的「性生活」。

『《性愛的科學》+ SISTALK 智能健康按摩器 』套組熱賣中 ∼
現場也將提供產品體驗,凡參與活動皆可參加抽獎喔

活動資訊
♦ 日期/時間:2017/2/25 (六)|14:00 - 16:00|
•地點:思默好時 (http://www.smohouse.com/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 208 號
•活動形式:新書分享、簽名互動、贊助廠商產品體驗會
•注意事項:此活動限 18 歲以上成人免費入場,未滿 18 歲的朋友請由家長陪同,座位有限,請儘早入場
•洽詢專線:02-2500-7855 #3763

 
 

     

 

 

★ 走訪繁華城市中的老建築,用現代人的心,穿梭不同年代的東京

安藤忠雄︰「旅行,造就一位建築家。」

伊東豊雄︰「從反映時代與都市這層意義來看,我認為建築是很社會化的,這也是建築最有趣的地方。」

作者 米山勇 | 專門領域為日本近現代建築史、江戶東京建築、都市史。
1. 用不同年代的地圖重新看見東京。

2. 從建築的角度感受人文氣息與時代變化。

3. 搭配便捷的交通,走出不同以往的旅遊路線。

東京各區皆留存著值得玩味的建築,走出 JR 上野站,可步行至國際兒童圖書館。這棟建築建造於 1906 年,原為舊帝國圖書館,經過安藤忠雄的悉心改造,成功讓「新」、「舊」元素共存,賦予歷史建築新的生命力。

另外,還有皇居、根津神社、伊勢丹總店等,各種旅遊途中一定會看到卻不了解其背景特色的建築。

設計師 吳東龍 / 導讀
藉由不同時代的三幅地圖來觀察東京的變化,以線條獨特的江戶切繪圖、赤圖,搭配上現代地圖呈現無限新意;橫豎線條的差異帶出日新月異的東京面貌,透過淺顯的文字,揭開古老東京的面紗,看這樣一座繁華的城市是如何經歷百年時光仍屹立不搖。

★ 莎士比亞逝世 400 年,第一本 Scene by Scene 圖解戲劇書
★ 熱銷歐美亞馬遜,以最簡單、幽默、好玩的方式,掌握莎翁的精隨

讀懂莎士比亞最簡單的一本入門書!完整解析戲劇裡的起承轉合——迅速掌握角色關係、經典名句、劇本結構完全圖解

【莎士比亞的小劇場】
據說這個世界上的某個地方,還藏有他的手稿?/
他的創作靈感從哪裡來?這些劇本背後有什麼典故?/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原創者居然不是莎士比亞?/

1. 388 張角色、情節圖解,全解析 17 大經典戲劇
2. 內附人物角色關係圖,輕鬆讀懂角色的愛恨情仇
3. 經典名言摘錄,中英對照,一次了解全劇精華
4. 精選莎士比亞趣味小專欄,一網打盡最好玩、最有趣的莎翁小知識

背景知識•完整補充
• 英格蘭百年大事紀
• 英格蘭的文藝復興時期
• 世人如何看莎士比亞?
• 伊莉莎白時代的劇場
• 劇服、肢體語言的秘密

34 個趣味小專欄(摘)
◆ 瘟疫與劇本抒情風格的關聯 /◆ 哪齣劇本有名到吸引不肖業者的盜刷? /◆ 被其他作家動過手腳的劇本? /◆ 哪一齣戲劇受到詛咒了? /◆ 莎士比亞只用十四天就完成了哪部作品? /◆ 哪個角色怪誕到連弗洛依德都想分析? /

隨書附贈 手繪珍•奧斯汀明信片(共兩款,隨機)

珍•奧斯汀:200周年紀念書,全球唯一圖文傳記
15.5 * 15.5 cm ——
手工精裝、全彩精緻印刷
書封 128g 美術紙、燙金
內頁 140g 道林紙

限量繪本桌曆
* 經典 13 張手繪插畫
* 14 * 18 cm/全彩 26 頁/精緻一級卡紙質

月曆設計理念
1. 12 月份 + 珍•奧斯汀經典格言:精選出 12 佳句中英對照,並註明書籍出處
2. 手繪插圖:特邀知名英國插畫家妮娜•考斯夫(Nina Cosford)繪製奧斯汀小說裡的故事情節、人物角色

珍•奧斯汀(Jane Austen, 1775 ∼ 1817)
英國文學史上公認的文壇大家。奧斯汀自小便熱愛創作,12 歲即開始嘗試撰寫劇本、小說和散文,並於 21 歲完成《傲慢與偏見》初稿。她一生創作不輟,留下多本膾炙人口的作品,例如《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等。

因其家庭背景關係,奧斯汀筆下的人物多以英國鄉村為藍圖,作品中的女性角色也常會為了追求社會地位、經濟依靠而投入婚姻。奧斯汀以真摯的筆觸、特有的幽默,反映出當時英國鄉紳社會的實況、人際互動、愛情及生活觀。奧斯汀逝世兩百年的今日,世界各地的讀者仍不斷重新閱讀她的作品,從中汲取藝術、創作靈感。

 
 
   
 
 
別讓脂肪年後算帳 擺脫春節肥!
過年期間少不了大魚大肉,營養師指出,年節後的這1個月是減肥瘦身的黃金期,要謹記禁吃零食、先喝湯再吃飯、規律運動3原則,才能擺脫年節肥困擾。

音樂小知識:小約翰.史特勞斯《蝙蝠》
《蝙蝠》是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輕歌劇作品,也是他輕歌劇作品中最著名的一部,於一八七四年四月五日在維也納劇院首演。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