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16 第363期 | 每周四發報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不要的智慧型手機可以做什麼?
2020 年東京奧運要把報廢手機做成環保獎牌
■看遠看近都清楚!
這款眼鏡內建自動對焦液態鏡片
■《病嬌模擬器》至今仍被 Twitch 拒於門外
作者 YandereDev 盼望 Twitch 回應,並願配合修改
■很快將可以在日本機場租借!
語音中文直翻成日文、免網路的即時翻譯機「ili」
密技偷偷報
【Win 10 練功坊】找回隱藏的 Windows 開機選單
網路密技王
【雲端備份管理教戰】9 招輕鬆整合雲端空間
本週最精彩
《性愛的科學》新書分享會:台中場
新書上架
東京建築懷舊之旅:搭 JR 邂逅老東京
【Win 10 練功坊】錄下電腦操作教學畫面

有時親友發生某些電腦軟硬體不會使用的情形,通常都得用電話一步一步教學,如果要錄下螢幕畫面給對方看的話,通常相關的軟體都得付費,其實 Windows 10 內建了一個簡易的「步驟收錄程式」雖然無法將操作步驟錄成影片,但可以拍出連續的操作圖解,讓對方輕鬆就明瞭怎麼操作才對喔。

 

開啟「步驟收錄程式」的方法為,點擊開始功能表【所有應用程式】→【Windows 附屬應用程式】→【步驟收錄程式】。

 

 

按一下「步驟收錄程式」視窗內的〔開始收錄〕,就可以開始錄製接下來的所有操作細節。接著在螢幕上操作動作全部完畢後,立即按下「步驟收錄程式」的〔停止收錄〕。

 

 

按下〔停止收錄〕後,「步驟收錄程式」將會顯示「已收錄的步驟」結果畫面,只要利用視窗右側的拉桿,就可以預覽剛剛操作的畫面圖片,並自動提供相關文字說明,倘若預覽後滿意錄製的結果,就按下〔儲存〕存檔。

 

 

存檔之後將會產生一個 zip 壓縮檔,利用 WinRAR、7-Zip 等常見的壓縮軟體開啟,會解壓縮得到一個 .mht 格式的檔案。

 

 

在解壓縮出來的 .mht 檔案上按兩下滑鼠左鍵,就會透過 IE、Chrome 等瀏覽器開啟,顯示出來的畫面與剛剛預覽時看到的一模一樣。之後,只要將這個 .mht 檔案傳給需要協助的人,照著畫面操作,就可以精準地表達操作過程,不必再多費唇舌了。

 

……繼續閱讀更多,請看《Windows 10 超級練功坊》
【Win 10 練功坊】找回隱藏的 Windows 開機選單

在 Windows 7 開機時按下〔F8〕可以叫出好用的「進階開機選項」清單,不過 Windows 10 中卻沒有「上次的正確設定(進階)」,這個選項在系統出問題時非常好用,小編要教你如何將此選項加回到進階開機選項清單中。

【雲端備份管理教戰】9 招輕鬆整合雲端空間

雲端空間雖然不太可能發生故障(即使有,服務商也會有備份機制可以回溯),但萬一你被盜帳號了呢?雲端服務可是只認帳號不認人的,即使你有辦法透過認證取回帳號,但萬一駭客早把資料清空該怎麼辦?其實很簡單,雲端空間與你的電腦一樣,同樣需要有備份的觀念。

《性愛的科學》 新書分享會:台中場

相性幸福健康管理中心院長,同時是首席性福導師的作者沈子棨出新書——《性愛的科學》,學校忘了教的性福要訣一次告訴你!

其實大腦掌握了絕大多數的心理、思考與慾望,透過此書也讓更多人了解享受生活之餘,也要有健康的「性生活」。

『《性愛的科學》+ SISTALK 智能健康按摩器 』套組熱賣中 ∼
現場也將提供產品體驗,凡參與活動皆可參加抽獎喔

活動資訊
♦ 日期/時間:2017/2/25 (六)|14:00 - 16:00|
•地點:思默好時 (http://www.smohouse.com/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 208 號
•活動形式:新書分享、簽名互動、贊助廠商產品體驗會
•注意事項:此活動限 18 歲以上成人免費入場,未滿 18 歲的朋友請由家長陪同,座位有限,請儘早入場
•洽詢專線:02-2500-7855 #3763

 
 

     

 

 

★ 走訪繁華城市中的老建築,用現代人的心,穿梭不同年代的東京

安藤忠雄︰「旅行,造就一位建築家。」

伊東豊雄︰「從反映時代與都市這層意義來看,我認為建築是很社會化的,這也是建築最有趣的地方。」

作者 米山勇 | 專門領域為日本近現代建築史、江戶東京建築、都市史。
1. 用不同年代的地圖重新看見東京。

2. 從建築的角度感受人文氣息與時代變化。

3. 搭配便捷的交通,走出不同以往的旅遊路線。

東京各區皆留存著值得玩味的建築,走出 JR 上野站,可步行至國際兒童圖書館。這棟建築建造於 1906 年,原為舊帝國圖書館,經過安藤忠雄的悉心改造,成功讓「新」、「舊」元素共存,賦予歷史建築新的生命力。

另外,還有皇居、根津神社、伊勢丹總店等,各種旅遊途中一定會看到卻不了解其背景特色的建築。

設計師 吳東龍 / 導讀
藉由不同時代的三幅地圖來觀察東京的變化,以線條獨特的江戶切繪圖、赤圖,搭配上現代地圖呈現無限新意;橫豎線條的差異帶出日新月異的東京面貌,透過淺顯的文字,揭開古老東京的面紗,看這樣一座繁華的城市是如何經歷百年時光仍屹立不搖。

★ 莎士比亞逝世 400 年,第一本 Scene by Scene 圖解戲劇書
★ 熱銷歐美亞馬遜,以最簡單、幽默、好玩的方式,掌握莎翁的精隨

讀懂莎士比亞最簡單的一本入門書!完整解析戲劇裡的起承轉合——迅速掌握角色關係、經典名句、劇本結構完全圖解

【莎士比亞的小劇場】
據說這個世界上的某個地方,還藏有他的手稿?/
他的創作靈感從哪裡來?這些劇本背後有什麼典故?/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原創者居然不是莎士比亞?/

1. 388 張角色、情節圖解,全解析 17 大經典戲劇
2. 內附人物角色關係圖,輕鬆讀懂角色的愛恨情仇
3. 經典名言摘錄,中英對照,一次了解全劇精華
4. 精選莎士比亞趣味小專欄,一網打盡最好玩、最有趣的莎翁小知識

背景知識•完整補充
• 英格蘭百年大事紀
• 英格蘭的文藝復興時期
• 世人如何看莎士比亞?
• 伊莉莎白時代的劇場
• 劇服、肢體語言的秘密

34 個趣味小專欄(摘)
◆ 瘟疫與劇本抒情風格的關聯 /◆ 哪齣劇本有名到吸引不肖業者的盜刷? /◆ 被其他作家動過手腳的劇本? /◆ 哪一齣戲劇受到詛咒了? /◆ 莎士比亞只用十四天就完成了哪部作品? /◆ 哪個角色怪誕到連弗洛依德都想分析? /

隨書附贈 手繪珍•奧斯汀明信片(共兩款,隨機)

珍•奧斯汀:200周年紀念書,全球唯一圖文傳記
15.5 * 15.5 cm ——
手工精裝、全彩精緻印刷
書封 128g 美術紙、燙金
內頁 140g 道林紙

限量繪本桌曆
* 經典 13 張手繪插畫
* 14 * 18 cm/全彩 26 頁/精緻一級卡紙質

月曆設計理念
1. 12 月份 + 珍•奧斯汀經典格言:精選出 12 佳句中英對照,並註明書籍出處
2. 手繪插圖:特邀知名英國插畫家妮娜•考斯夫(Nina Cosford)繪製奧斯汀小說裡的故事情節、人物角色

珍•奧斯汀(Jane Austen, 1775 ∼ 1817)
英國文學史上公認的文壇大家。奧斯汀自小便熱愛創作,12 歲即開始嘗試撰寫劇本、小說和散文,並於 21 歲完成《傲慢與偏見》初稿。她一生創作不輟,留下多本膾炙人口的作品,例如《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等。

因其家庭背景關係,奧斯汀筆下的人物多以英國鄉村為藍圖,作品中的女性角色也常會為了追求社會地位、經濟依靠而投入婚姻。奧斯汀以真摯的筆觸、特有的幽默,反映出當時英國鄉紳社會的實況、人際互動、愛情及生活觀。奧斯汀逝世兩百年的今日,世界各地的讀者仍不斷重新閱讀她的作品,從中汲取藝術、創作靈感。

 
 
   
 
 
科技走向大預測 趨勢您不可不知
國際科技調研機構顧能對雞年發表看法,認為全球科技產業將衍生3大類、10大策略性趨勢,3大類分別是智慧、數位及網絡,預期這10大趨勢將促使虛擬與實體世界更加融合。

常運動超過30分鐘,卻看不到效果?
1週運動3天、每次運動超過30分鐘……這些你都做了,體重為什麼還是降不下來?美國知名健身教練教練吉莉安•麥可斯分享,想要藉由運動增肌、燃脂,有這些訣竅。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