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09 第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業務員安倍,讓台灣人受益乎?  
每月行事 年末慶祝-不如在冬至
生活日本 小丸子爺爺的冬之季語-挖蓮藕
一起學日語
日本大企業不挺安倍經濟?
 
SakuraZenSen
   

  「業務員安倍,讓台灣人受益乎?」

  由於不是學經濟出身,沒辦法了解用什麼政策能讓一種貨幣貶值或升值,但是日圓從2012年7月的0.38到現在近一年半來到了0.289。對台日之間最大的民生變化,似乎是日本旅遊人次不斷往上飛昇,大家都要到日本去消費觀光。安倍的三隻箭是不是為我們射除了"貴鬆鬆"小惡魔並不得而知。
  11月2日的聯合報A版一篇新聞形容安倍是跑遍全球的業務員,在上任十個月內出國十二次,遍訪二十三個國家,舉行110次國際會議,還計畫明年要跑到非洲,求得是為日本注入海外市場的擴張,一部份原因是國內人口老化與減少,另部份是中韓間的競爭。這讓我聯想到日本國際集團的好友,公司內只要是業務性質人員,連老闆也要全球跑透透,一年有近半個晚上都在日本以外的城市過夜,但是要撥出帶家人到居住城市以外的地方旅遊難如登天。
在這二人身上,我體會到的是那種雷同的拼勁,以及必須走向海外市場的狠勁。要拼要狠都可以,還帶有強烈目標導向的方向感,最後都能產生不錯的成績。安倍不是讓每個人都喜歡他的行事作風,我的朋友也有出錯和體力困乏的時候,如果要做到讓每個人都喜歡,大概也不會有自己期待的成績。
  經歷過知識爆炸時代,全球化時代,草莓族,冷感世代等等,原來每個世代本來就會有不同的特色與轉變,反正人一生至少都會經歷過好幾個世代。活著的重點是"不管你有沒有準備好,你都要做些什麼!!不用迎合每一個人,但要保持圓融的處世,方向最重要。"
  歡迎加入櫻前線粉絲專頁,我們一同探索日本。若您也願意收到每月發行的『日本留學教育特刊』,給自己一點前進學習的力量,請將寄送地址傳到E-Mail:szsjapanese@gmail.com,將為您每月免費寄送。

 

各位好:大家對一年的四季變化有什麼樣的感覺呢?除了春天-溫暖;夏天-炎熱;秋天-涼爽;冬天-寒冷,相信四季帶給每一個人不同的啟發。有人說:春季適合學習;夏季讓人有旺盛的執行力;秋季進行沉澱與整理;冬天準備開始蘊藏。現在,印象中白雪靄靄的冬天已經到來,我們來看看如何冬藏以讓我們來年更加進步。

 
櫻前線日本留學教育特刊

大家好:今天要介紹的是在冬至吃了,也會幸運的食物。這種食物台灣也有很多。許多人小時候應該都有吃過這種植物,但是隨著我們外食的機會增加,以及食物愈吃愈複雜。因此,我們吃到這種植物的機會就相對減少了。今天要介紹的植物是,人稱「出淤泥而不染」的植物根部。您,猜到是什麼了嗎?

  

 
最近一期日本留學特刊上線,即時收看<日本大河劇>介紹。

線上課程幫助你彈性學日語! 日檢課程在線,半年提升一個日語級數。N5/N4全上線。 

 
   
 
 
台北最後的山城聚落—蟾蜍山
蟾蜍山是台北公館附近的一座小山,榮民、鄉村移民、租屋學生在山腰上混居,形成台北城內特殊的人文景觀。但由於位在校園開發用地上,山城未來的去留令人關切。

擁抱彩虹 訂【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抽福袋
讓我們來聊些異性戀之外的事情吧!【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為同志權益發聲,理性共創多元平權社會,12/31 前訂閱可抽支持彩虹小福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