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3/18 第2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記句子,不要記單字:銀行英語10句話

最迅速學英文的方法是:記句子,不要記單字。因為言語溝通基本的單位是句子而不是單字。 單字只有放在句子裡才有意思。請你每個句子多讀幾遍,讀出聲音,直到順口為止。

1. I'd like to open an account in your bank. Should I take a number first?

我想在你們銀行開戶。我要先抽號碼牌嗎?

2. What's your interest rate for your checking accounts?

你們的活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3. I'd like to transfer my account.

我要轉帳。

4. I'd like to withdraw NT$10,000 from my account.

我想從戶頭提領一萬元出來。

5. I'd like to report the loss of my credit card and cancel it.

我要辦理信用卡掛失並取消那張卡。

6. I'd like to exchange some U.S. dollars. What's today's exchange rate?

我想兌換一些美金。今天的匯率是多少?

7. Where's the ATM? / Do you have an automatic passbook entry machine?

自動提款機在哪裡?/ 你們這裡有沒有存摺自動補登機?

8. Do you offer an inter-bank transfer service?

你們有跨行轉帳的服務嗎?

9. My credit card is expired. Can you renew it for me?

我的信用卡過期了。可以換發新卡給我嗎?

10. Can my credit limit be increased?

我的信用額度可以提高嗎?

更多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文章
▲Top

 
找出英文錯誤,像擦掉眼鏡上的一層霧水!
英文的「介系詞」像是螺絲釘,不是每個動詞、名詞後面都需使用,一旦要用,也要視場合細細挑選不同規格的來放,要注意的地方很多,格外讓人頭痛。現在發揮你的語感,試著挑出下列句子中的錯誤吧!

1. What you said is so right that I totally agree you. 你說的太對了,我完全同意你。

2. Has she replied your text (message) yet? 他回你簡訊了嗎?

3. We look forward to hear from you soon. 期待能早日收到您的回音。

4. I am not ready to discuss about the matter with you right now. 我還沒準備好現在就跟你討論這件事情。

5. He arranged his chauffeur to pick me up at the airport. 他安排了司機在機場接我。

▲Top

 
1. What you said is so right that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中文說「同意某人」,英文則要用 "agree with + 人",受到中文的影響,很多人都會把with漏掉,請多加留意唷。另外,表達「非常同意別人的意見」,英文可以說 "I couldn't agree (with you) more!"

2. Has she replied to your text (message) yet?
中文說「回我簡訊」、「回我信」,英文則要用 "reply to my text message/letter",reply加上介系詞to以後,才能接受詞。另外,「手機簡訊」有兩種說法,text 或是 text message皆可。

3. We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
"look forward to" 是商業英文中常見的介系詞片語,也就是說,這裡的to是介系詞,後面要放 Ving (動名詞)或 N (名詞) 當受詞才行,中文表「期待、盼望」之意。

4. I am not ready to discuss the matter with you right now.
discuss 是及物動詞,後面直接放「談論主題」當作受詞;相反地,discussion為名詞,後面要先放介系詞about/on,才能接「談論主題」當作受詞,例如:I would like to have a discussion with you about the pros and cons of immigrating to America. (我想找你談論移民美國的優點與缺點)

5. He arranged for his chauffeur to pick me up at the airport.
「安排某人做某事」的英文為arrange for somebody to do something。此外,chauffeur為私人司機,通常為達官權貴或是主管階層才請得起,開的車多為豪華轎車 (英文叫做limousine,簡稱limo)。

更多Debug 題目
▲Top

 
下次在國外的銀行知道該怎麼說了嗎?
下一期, "Sorry, Excuse me, I beg your pardon: 怎麼樣道歉才對?"告訴你在什麼樣的場合分別如何使用!
 
英文簡單說:組合+選字+排序 3步驟直接開口說

開口說英文,一定要字彙豐富、語法複雜,才能說清楚?其實沒有這麼難,用簡單好用的單字、片語、句型,就能讓你說得自然又內行!這是一套從「選字」、「組合成句」、「排列順序」,step by step的英文學習法,循序漸進幫你輕鬆開口說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和商業周刊合作出版,現已在各大書店販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