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想成為一個成熟、快樂且有競爭力的「全人」?快來訂閱【30雜誌電子報】,讓你擁有不一樣的全新視野及思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0 第22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17-04-07 VOL:560
 粉絲 |   報名課程 |  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轉寄給朋友 人資主管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這句英文怎麼說 ?

注意:用中文思考,就會說錯!

我兩分鐘前才寄電子郵件給蒂娜,所以她還沒回應

click here 看答案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再簡單還是有人錯!問人家有沒有聽到別再說"Are you hearing me?" 

每一次打電話給國外客戶,不知道對方是否聽清楚自己的聲音,Michael都會問:Are you hearing me?(你聽得到我說話嗎?)

這句話用了十幾年,他並不知道原來這句話在文法上是錯的。雖然Michael在講話時,"hear"這件事正在發生,但英文裡並不是所有的動詞都可以用進行式。英文的動詞中,要有「動作」的才能「進行」。

 

哪一些動詞沒有「動作」,不會用進行式的動詞呢?這裡幫大家整理:

 

和存在狀態相關的:只說明存在的事實,沒有動作的發生

 

need(需要)、have(有)、own(擁有)、belong to(屬於)、contain(包含)

Have

(X)Mia is having a cat. (正在擁有)

(O)Mia has a cat.

Need

(X)We are needing an umbrella. (正在需要)

(O)We need an umbrella.

 

和腦部知覺相關的:表示個人的感情或感覺

 

know(知道)、understand(了解)、notice(注意)、remember(記得)、forget(忘記)、believe(相信)、like/love(喜愛)、hate(憎恨)、think(以為)、mean(打算)、want(想要)、agree(同意)

Know

(X)I'm not know John very well. (正在了解)

(O)I don’t know John very well.

Believe

(X)She is believing what I say. (正在相信)

(O)She believes what I say.

Want

(X)He's wanting to join us. (正在想要)

(O)He wants to join us.

例外:大家耳熟能詳的麥當勞的廣告"I'm lovin' it"剛好就違反了這個規則,語言是活的,有規則就會有例外,這是故意創造新鮮感,給人一種「正在享用的快感」。不能說錯,但也不是通則。

 

感官狀態:發生時間很短暫,也是個人感覺

 

see(看見;明白)、hear(聽到)、feel(感到)、smell(聞到)、taste(品嚐)、sound(聽到)、notice(注意到)

See

(X)I was seeing him when the train arrived.(正在看到)

(O)I saw him when the train arrived.

Feel

(X)I'm feeling a sharp pain in my back.(正在感覺)

(O)I feel a sharp pain in my back.

Hear

(X)Are you hearing me?(正在聽到)

(O)Can you hear me?

有些動詞你可能會說,有看過ing形式,但它在句中的解釋一定是有「實際動作」的,若無法聯想到精準畫面的,就不能加ing。

動作表格

 

熟到老外都覺得你英文好,加入量身訂做的1on1 program

  1. I wish you lucky.  祝你幸運。(錯誤原因:文法模糊)

  2. The boss called a meeting to give us a head-up on the way the project was going. 老闆召集會議提醒我們專案進度。(錯誤原因:用字不熟)

  3. That will make have an opportunity to work abroad. 這會讓我有機會到國外工作。(錯誤原因:拼湊慣性)

  4. He is crazy for his work. 他是工作狂。(錯誤原因:字彙不足)

  5. This child is quite hard to handle. 這孩子相當難搞。(錯誤原因:字彙不足)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才能看得到答案 看答案

找不出bug?難怪常常說錯的英文,考慮加入1on1 program
不讓自己過時最好的方法是,就是加入世界公民 WEEKLY讀書日!


2006 ~ 2017 by Core & Corner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台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 TEL:(02)2721-5033 FAX:(02)2731-5946
新竹:新竹市關新路183號 TEL:(03)578-2199 FAX:(03)578-4182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ask@core-corner.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