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22 第2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17-05-20 VOL:566
 粉絲 |   報名課程 |  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轉寄給朋友 人資主管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這句英文怎麼說 ?

注意:用中文思考,就會說錯!

不要這麼官腔!

click here 看答案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與客戶約好Before Thursday交件,究竟是指最慢週三還是週四要給? 

西方和東方人對時間的感受不太相同。Kevin的客戶請他在周四之前寄出報價,客戶說:"Please send me your quotation before Thursday."

Kevin本來打算周四寄出,結果到了周四中午,客戶又來催促。咦,不是說"Before Thursday"嗎?今天就是Thursday。

原來雙方對"before"認知有誤差:

Before Thursday:

(客戶以為)星期三就會收到

(Kevin以為)星期四之前,包含星期四都算

那誰對了呢?就英文文法層面,客戶對了。英文裡before Thursday,就是指星期三,不包含星期四。如果要包含星期四,用"by Tuesday"來多看幾個例子,大家熟悉用法:

你會在星期五以前收到貨物。

(X)You will receive the cargo before Friday.(星期四會收到)

(O)You will receive the cargo by Friday.

一般中文說星期五以前收到包括星期五,所以用by Friday.

before不含當下時間;by包含】

I will give a briefing to CEO before Wednesday. (週一、二執行)

I will give a briefing to CEO by Wednesday. (週一~週三執行)

類似還有一些易搞錯時間的介系詞,一起來看看:

1.我一個小時會回來。

(X)I will be back after an hour.(不通)

(O)I will be back in an hour.(大約一小時,可能早一點也可能晚一點)

(O)I will be back within an hour.(在一小時內會發生)

"after an hour"是指一小時之後的所有時間都可能,in an hour則大約在50分到下一個鐘點的10分,是一個較為模糊的概念,within an hour可以解釋為less than an hour,所以一定是一小時以內。

2.你來之前,我都會等你。

(X)I'll wait before you come

(O)I'll wait until you come.

如先前提過,before不包含當下那個時間,所以應該是我會等你直到你來。

【before是特定時間以前;until是直到一個時間點】

3.我會等到八點。

(X)I'll wait before 8.

(O)I'll wait until 8.

第一句表示,會在8點以前到家(最遲7:59),第二句表示他會待到8點整才會離開。

 

熟到老外都覺得你英文好,加入量身訂做的1on1 program

  1. group of cattle are in the barn. 一群牛在牛棚裡。

  2. The excellent performance won a lot of applause. 極佳的演出贏得了一陣掌聲。

  3. Would you like to eat a ball of ice cream? 你想吃一球冰淇淋嗎?

  4. We saw a crowd of fish in the pool. 我們看見一群魚在池塘裡。

  5. Finishing this job is not a lump of cake. 完成這項工作並不容易。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才能看得到答案 看答案

找不出bug?難怪常常說錯的英文,考慮加入1on1 program
不讓自己過時最好的方法是,就是加入世界公民 WEEKLY讀書日!


2006 ~ 2017 by Core & Corner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台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 TEL:(02)2721-5033 FAX:(02)2731-5946
新竹:新竹市關新路183號 TEL:(03)578-2199 FAX:(03)578-4182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ask@core-corner.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