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7 第2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17-07-14 VOL:574
 粉絲 |   報名課程 |  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轉寄給朋友 人資主管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這句英文怎麼說 ?

注意:用中文思考,就會說錯!

請直接切到主題,別拐彎抹角。

click here 看答案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我陪你去」英文說"accompany with you",是錯的!3個句子搞懂正確用法

不同的程度的英文學習者會犯不同的錯誤,但有些錯誤卻是英文程度好不好都會犯。Accompany/company即是一例。曾聽到學生說:

1.我陪你去

(X)I will accompany with you.

(O)I will accompany you.

Accompany這個字意思是陪伴、伴隨,是及物動詞,不需要用with。要用with,可以說"I will go with you."(我和你一起去。)

2.他堅持要陪她去機場

(X)He insisted on accompanying her to go to the airport.

(O)He insisted on accompanying her to the airport.

陪著人到一個地方,英文裡要用accompany someone to a place,而不用accompany someone to go a place。為什麼呢?英文字典裡對accompany裡的解釋是:

「"to go somewhere with someone, especially to look after them"與某人一道去,有看照之意」

Accompany 本身就己經包含「go」,不需多此一舉。

3.坐在這兒陪我一會兒

(X)Sit here and accompany me for a while.

(O)Sit here and keep me company for a while.

Accompany隱含著go,有動線,而坐在這兒陪單純只是陪伴,用accompany並不合適。單純的陪伴,可以用keep someone company.

Company是公司,也是夥伴、同伴,當公司時候用法單純不易出錯,但當同伴時也是錯誤率、誤解率高的一個字。來看兩個例句:

Do you expect company for the weekend?

(X)這個周末去公司嗎?

(O)這個週末你家有客人嗎?

I always enjoy your company.

(X)我一直很喜歡你的公司。

(O)我一直很喜歡你的陪伴。

company當友情、或客人、同伴時是不可數;當公司是可數,不要會錯意了。

 

熟到老外都覺得你英文好,加入量身訂做的1on1 program

  1. The big match tonight is France v.s. Japan. 今晚的大賽是法國對上日本。

  2. Btw., I met Kelly at the party. 順道一提,我在宴會上遇到凱莉。

  3. I like all kinds of sports, e.x., tennis and basketball. 我喜歡各種運動,如:網球、籃球。

  4. About your idea, there’s no need to explain anything to me; e.g., I totally support you. 關於你的想法,不需要對我解釋什麼;換言之,我完全支持。

  5. Many people in our department will attend this seminar e.g., Helen, Jessie, Zoe, etc. 我們部門裡很多人會參加這場研討會,像是海倫、潔西、柔依等等。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才能看得到答案 看答案

找不出bug?難怪常常說錯的英文,考慮加入1on1 program
不讓自己過時最好的方法是,就是加入世界公民 WEEKLY讀書日!


2006 ~ 2017 by Core & Corner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台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 TEL:(02)2721-5033 FAX:(02)2731-5946
新竹:新竹市關新路183號 TEL:(03)578-2199 FAX:(03)578-4182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ask@core-corner.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