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11 第2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17-09-08 VOL:582
 粉絲 |   報名課程 |  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轉寄給朋友 人資主管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這句英文怎麼說 ?

注意:用中文思考,就會說錯!

今天早上辦公室裡只有少數的人。

click here 看答案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禮拜五前會完成工作 該用end還是finish?

有個專案進行了好久,終於大功告成了。Zack在工作報告鬆了一口氣:"I'll end this project by Friday."意思是「我這禮拜五之前會完成這件事」。

中文想起來好想沒什麼問題,但在場的外籍同事都不禁納悶:"Are We gonna stop doing this?"(不做這個專案了嗎?)原來問題出在這句話用finish會比end來的恰當。

(X)I'll end this project by Friday.

(O)I'll finish this project by Friday.

Finish強調過程,讀完一本書、看完一場電影、吃完一頓飯,都用Finish;End強調結果,代表終止、了結,像合約終止、關係終止、會議結束、戰爭結束。

來看看實際的例子:

 

強調過程:Finish

(O)She finished her homework in just thirty minutes.(她30分鐘內就做完功課了。)

(O)I have finished my breakfast.(我已用完了早餐。)

(O)Sam finished second in the finals.(在決賽拿下了亞軍。)

(O)I finish work at five.(我五點下班。)

 

Finish後面加V-ing不是to V。

他們已經讀完這本書了。

(X)They've finished to read the book.

(O)They've finished reading the book.

 

強調結果:End

(O)His contract ends this month.(他的合約本月終止。)

(O)World War ll ended in 1945.(二次大戰結束於1945。)

(O)Turn left at the end to the road.(到路底左轉。)

 

End是強調結束點,自然發生的過程,所以後面不加V-ing也不加to V。

你跑完後傳簡訊給我

(X)Text me when you've ended running.

(O)Text me when you've finished running.

 

come to an end 結束

The meeting came to an end at six.(該會議6點鐘結束了)

 

熟到老外都覺得你英文好,加入量身訂做的1on1 program

時態輕忽,溝通含糊

中文其實也有時態,中文用「了」、「已」來表示過去式或完成式,用「會」、「將」、「要」表示未來式,用「在」、「正」表示 -ing,用錯了可能導致誤會,英文也不例外,以下五句,請分辨該用一般式還是進行式:

  1. Betty dies to know what her friends said. 貝蒂好想知道她的朋友們說了什麼。

  2. Derek is working on a marketing project for over a year now. 近一年來德瑞克一直在進行一個行銷案。

  3. Mary has been living in Taoyuan for three years. She moved to Taipei in May. 瑪麗曾住在桃園三年,她五月搬去了台北。

  4. I thought of this when I heard my name called. 當我在想這件事時,聽見有人喊我的名字。

  5. The leaves on the hill turn yellow. 山上的樹葉漸漸變黃了。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才能看得到答案 看答案

找不出bug?難怪常常說錯的英文,考慮加入1on1 program
不讓自己過時最好的方法是,就是加入世界公民 WEEKLY讀書日!


2006 ~ 2017 by Core & Corner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台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 TEL:(02)2721-5033 FAX:(02)2731-5946
新竹:新竹市關新路183號 TEL:(03)578-2199 FAX:(03)578-4182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ask@core-corner.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