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21 第39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20-08-21 VOL:735
 粉絲 |   報名課程 |  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轉寄給朋友 人資主管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這句英文怎麼說 ?

注意:用中文思考,就會說錯!

你離題了

click here 看答案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Small talk 最容易問錯的問題

很多人覺得自己不太會用英文和別人聊天。聊天最基本的型式其實是「問」與「答」,所以會不會聊天就是兩個關鍵,第一個關鍵是「會不會問問題」,第二個是「會不會回答問題」。今天一起來看看Small talk常見的錯誤問句,這些問句裡的錯誤是介系詞容易被遺漏。 

需要什麼幫忙嗎?

  • XWhat can I help you?
  • (O)What can I help you with?

到華人的商店,我們最常聽到的「你好」,但到英語系國家的商店,最常聽到的就是這句,打開Siri英文版聽到的也是這句。其中的with很容易被忽略。來看看為什麼用”What can I help you?” 文法上是錯的。

 

同樣類似錯誤還有:

1. 你剛剛和誰說話?

  • (X)Who were you speaking?
  • (O)Who were you speaking to?

 

2. 我們該在哪家餐廳吃飯呢?

  • XWhich restaurant should we eat?
  • (O)Which restaurant should we eat at?

上句會變成「我們該吃哪一家餐廳」了。

 

 3. 那裡的天氣如何?

  • XWhat is the weather there?
  • (O)What is the weather like there?

和國外的同事溝通,進入正題之前多半會先寒暄一下,問天氣是最常見的話題,因為簡單又表達了關心。

這其中的like也是一不小心就忘了用。如果直接用”What is the weather?” 就變成「天氣是什麼?」不合邏輯。這句話也可以簡單地用"How is the weather?”

如果不想問這麼平常的問題,同樣的句型,也可以問:

What is the economy like in the US? 美國現在經濟如何?

 

4. 你是哪一所學校畢業的?

  • XWhat school did you study?
  • XWhat university did you graduate?
  • (O)What school did you go to?

問別人讀哪一所學校,也可以是很好的聊天話題。但前兩句都有文法錯誤,"What school did you study?"是你以前研究哪所學校?"

第二句加上from What university did you graduate from?”文法上雖然對了,但老外重隱私,有些人讀了大學不見得有畢業,用"What school did you go to?”更合適一些。

 

熟到老外都覺得你英文好,加入量身訂做的1on1 program

簡單英文句中常錯的「陷阱」

我們平時說的簡單英文句,即使犯了用字或文法錯誤,但只要不影響溝通,大多數人基於禮貌不會刻意挑出糾正,所以想要提升英文能力,很多時候得靠自覺!以下五題,請試試你是否能找出問題所在。

Debug 

  1. Since John is not here, Mary must not be here, too. 既然約翰不在這裡,瑪麗也必定不在這裡。
  2. I was dumped by my girlfriend. I need a friend to talk. 我被女友甩了,我需要找個朋友聊聊。
  3. Have you seen my glasses? I may have lost it here. 你有看到我的眼鏡嗎?我可能在這裡弄丟了。
  4. Gary and Nicole’s cars were stolen last night. 昨晚蓋瑞和妮可的車都被偷了。
  5. Going shopping is excited. 血拼真讓人興奮。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才能看得到答案 看答案

找不出bug?難怪常常說錯的英文,考慮加入1on1 program
不讓自己過時最好的方法是,就是加入世界公民 WEEKLY讀書日!


2006 ~ 2020 by Core & Corner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台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 TEL:(02)2721-5033 FAX:(02)2731-5946
新竹:新竹市關新路183號 TEL:(03)578-2199 FAX:(03)578-4182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ask@core-corner.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