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02 第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Wait, expect 跟hope 怎麼分?

文/ Claire Wang 

先說expect這個字,字面理解是期待、等待一件事情的發生,也有懷孕、懷胎的意思,因此相對於wait來說,是比較感性的,相對於hope來說,更有把握、相信它會發生。

E.g. Rose is expecting her first baby. Rose懷著第一胎

expect也有期待、猜測、指望的意思。
E.g. "Will Ed be visiting us this CNY?" "I expect so." 「Ed今年農曆會來拜 ... ...

杯子是半空還是半滿?

桌上有一個水杯,裝了半杯水。第一個看到的人說:「糟了,這杯水是半空的。」第二個看到的人說:「真好,這杯水是半滿的。」
 
半空還是半滿,一個人的觀點決定他的行動取向。這張圖在網路上廣為流傳,10種人的英文,用它來呼喚出我們在英文裡微弱的記憶,挺有趣的!
 
10種人怎麼看半杯水
 
Optimist: The glass is half-full. 樂觀派: 杯子裡還有半杯水。
 
Pessimist: The glass is half-empty. 悲觀派: 杯子裡只剩半杯水。 ﹛Half+形容詞﹜是道地的用法,the meat is half-cooked是肉煮得半生不熟;The project is half-done是這個計畫進行到一半了。
 
Realist: Yep. That’s a glass. Alright. 現實派: 沒錯,確定這是個杯子了。
 
Capitalist: If I bottled this and gave it a new agey sounding name,I could make a fortune. 資本家: 把這半杯水裝瓶再取一個新潮(new agey)的名字,我就發了。
 
Idealist: One day, cold-fusion from a glass of water will provide unlimited energy and end war. 理想主派:有一天冷核融合可以從一杯水就創造無限的能源,從此不會再有戰爭。
 
Communist: This drink belongs to every single one of us in equal measure. 共產主義者: 我們全體平分這杯水。In equal measure是同樣分量的,例如: Our thanks are due in equal measure to every member of the team. 每位成員我們都同樣感謝。 
 
Conspiracy theorist: the government is fluoridating the water for mind-control proposes. 陰謀論者: 政府在水裡加氟是為了控制我們的心智。 
 
Sexist: the glass isn’t gonna refill itself, honeybun…. 性別歧視者: 杯子不會自己加滿喔,親愛的…,沒事叫人honeybun的人一定不懂尊重,能閃則閃! 
 
Nihilist: The glass does not exist, and neither do I. 虛無主義者: 杯子並不存在,我也不存在。
 
Opportunist: There’s a funny t-shirt in here somewhere. 機會主義者: 應該有辦法從這半杯水設計出一件t-shirt。 Here somewhere是在附近,一件事情在附近,就是說可能有關連、有機會。
 
很多人世界公民的學都說讀這篇文章前他是Realist,讀過就變得有Opportunist和Capitalist的趨向。你呢?見山還是山嗎?
 
不只說英文,說生動的英文! 訂閱世界公民電子報

【Arttime藝術網電子報】慶改版!讓我們一起發覺生活中的趣味與美好!
即日起至 3月 12 日止,只要成為【Arttime藝術網電子報】的新訂戶,就有機會獲得 David Darling X霧鹿布農族 跨界合作音樂專輯『Mihumisa(n)g祝福你』 乙張。

跟不上時代的腳步,國民黨就只能等著被淘汰
敗選後的國民黨,終於不再喊團結,終於有志者紛紛說出真心話要競選黨主席,不管是『去中國』,還是談『改革再生』,國民黨已經陷入一個相當嚴重的死結,因為到底要重建體質?還是找回核心價值?兩方意見分歧嚴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