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6 第1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用錯介系詞,約半天他還是沒來?

西方和東方人對時間的感受不太相同。Kevin的客戶請他在周四之前寄出報價,客戶說:
"Please send me your quotation before Thursday."Kevin本來打算周四寄出,結果到了周四中午,客戶又來催促。咦,不是說"Before Thursday"嗎?今天就是Thursday。原來雙方對"before"認知有誤差:

Before Thursday:
(客戶以為)星期三就會收到
(Kevin以為)星期四之前,包含星期四都算
那誰對了呢?就英文文法層面, ... ...

如何在喧囂的市場裡脫穎而出?-Positioning

好的定位決定產品成敗

許多專業泳者來說,海泳是最困難的比賽項目,難在一旦錯估海流的方向,一股腦地往前亂游,容易游錯方向最後事倍功半,因此在開放水域要游得好,很重要的一點是定位能力,定位定得好,常常要比游得快來得重要。

試想一下,處在這個資訊氾濫的社會裡,消費市場變得人聲沸騰,推出新產品就像投入大海中泅泳,同質品牌百家爭鳴,但我們可以運用定位決定產品高度及發展方向,如燈塔指引前進的路。

如何定位Positioning Statement

Google前行銷總監Christopher Escher推出新產品時,會利用Positioning Statement(定位宣言),規劃產品定位,思考「我們為什麼要做這個?」得以連結與消費者間的關聯,比如Starbucks是咖啡體驗、Uber是隨叫隨到的計程車。

亞馬遜Amazon定位宣言

狂洗手、突然心悸……可能是焦慮症上身?!
如果你有常會無法控制地洗手、短時間內突然感到心悸......很有可能是患有焦慮症,而焦慮症,又可以分為很多種類型,快來檢測看看吧!

牡丹再開 白先勇與青春版《牡丹亭》
小說、劇本、戲曲和戲劇製作,是大有關聯,卻又迥異的專業。自謙為崑曲復興義工的白先勇老師,大方分享心路歷程,從《牡丹亭》聊起,笑談箇中滋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