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20 第1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一張圖搞懂 形容詞】副詞 + 形容詞,比較更生動

「好多了!」「那更好!」這樣生動的語氣,靠「程度副詞」搭配比較形容詞。
這些程度副詞都是可以互換的。

 

Much better! 
好多了!
也可以說 That's way better!

Her performance is far better than her peers.
她的表現比同輩好多了。

That's much more expensive.
貴多了。
也可以說 That's a lot more expensive.

Things are far ... ...

【抬頭商機】回到最原始的社群活動

如果說有另一股相反的驅力,使低頭者抬頭,比起覺得無聊、更願意自己找自己麻煩,那會是什麼樣的事呢?應該是共鳴感強烈、能創造回憶溫度的「體驗」。

以下介紹室內、室外、野外三種的「抬頭體驗」。有鼓勵參與炒氣氛的百寶箱「桌遊」、健康有機同時善用都市空間的「屋頂農夫」、以及奢華克難任君選擇的「露營」。這些活動都不是最近才有,而是累積了一段時間,在人們對科技發展、生活平衡開始產生不安的狀況下,成為全球「抬頭」的新勢力。


【抬頭1:回到最原始的社群活動】

小朋友聚在一起,沒有電子產品、沒有矽膠玩具,但總是可以從手邊找到「工具」,或就地玩起捉迷藏,或拍擊彼此的手掌。這是最原始最基本的社群活動縮影,如荷蘭史學家Huizinga所說,「在遊戲中的競爭與表現」是人類社交基礎。

就這樣,遊戲發展一路受文明科技影響,從最初的徒手就玩,到街機台、遊樂器、行動娛樂,並朝著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如火如荼開展。

此時,一股看似無關的復古勢力跌破眾人眼鏡重新復出:桌上遊戲。

桌上遊戲簡稱桌遊,最大的特色是不插電,不需要任何電子產品、工具,全手動操作,除了可觸摸的卡牌、塑膠小公仔,還有喚起人們笑聲、聚集歡樂的感染力。

台灣的桌遊最開始流行於學生之間,後來延續成新商業模式—桌遊店,最瘋桌遊的德國(Eurogame)甚至認真經營桌遊成為價值百萬美金的產業。

 

玩桌遊的人是什麼表情?

“People aren’t sitting around checking Face­book. They’re looking each other in the eye, competing or co-operating. It’s amazing to see, really.”—Steve Cownie, founder of Chance & Counters


德國桌遊店老闆娘觀察顧客:「人們坐在這裡但不查看FB,他們就看著彼此的眼睛,互相競爭或合作。這景象太令我驚訝,真的。」

 

“Board games structure social interaction in a really safe and helpful way. Face to face conversation is getting weirder and weirder. Board games help us get along and communicate.”—Mary Flanagan, Professor of Film and Media Studies at Dartmouth College

達特茅斯大學,影像及媒體研究系、遊戲研究中心教授:「當面對面的交談變得越來越奇怪時,桌遊建造的社會互動非常安全且很有幫助,它能讓人們更和諧地相處、溝通。」

 

桌遊募資數量比電動還多
- 美國桌遊零售通路成長10%,販賣數量成長56%
- 2016年Q1透過Kickstarter募資平台的銷售量是電子遊戲的6倍

 

德國桌遊的奧斯卡精神
在德國,桌遊是一門正經八百的家傳生意,常見家族傳承的遊戲盒,兄姊帶弟妹從小陶醉的故事。

而德國桌遊的經典程度,甚至可獨建一門類別,將中輕型策略、角色扮演或有背景故事、特別適用於家庭共樂的桌遊統稱為「德式」桌遊,又稱Eurogame、Euro-style game,遊戲時間從幾小時,最長可延續好幾天。

德國每年舉辦的年度遊戲大獎Speil des Jahres (SDJ)則相當於遊戲界的奧斯卡,從原創、趣味性、規則設計、教育意義來評分,獲獎入圍的遊戲能獲得媒體關注,提高銷售量!

 

掀起美感設計風潮
復古的遊戲方法喚起消費者的回憶,再結合新科技如3D列印、集中關注力的募資平台,讓桌遊不但捲土重來,更一鼓作氣囊括遊戲設計、美術設計的新範疇,比起電子遊戲,更平價地搭載了各種文化意義。例如早期推出的「美麗島風雲3」、近期的「台北大空襲」、「《臺灣最美的風景-變電箱》桌遊裡的美感競標」、「她的工具人們2」。


抬頭不只是一種動作,抬頭吧!別錯過美麗的星空!

「寂靜的」社會現象
把無聊變成轉機的「無聊經濟」
回到最原始的社群活動
城市屋頂的開心農場

露營是最好的抬頭運動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7年6月號
訂閱雜誌

哥本哈根愛樂管弦樂團的地下鐵快閃之旅
當你坐在地下鐵,突然之間身邊管弦樂團的成員們一個接一個地開始演奏他們的樂器,直到一首美妙的交響曲於焉成形,這便是哥本哈根愛樂管弦樂團的快閃之旅。

美元利變險 有望兩頭賺
要搭上這波投資美元熱潮,除了銀行推出的美元高利定存,壽險業者建議,也可考慮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趁美元低檔時投保,有機會賺到匯差,未來美國升息時還有機會賺到利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