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06 第1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研究證實在咖啡館工作可提高創造力

很多人喜歡帶著筆電到咖啡館工作,這樣做真的更有生產力嗎?或者只是錯覺?研究證實,到咖啡館工作,真的會提高創造力。

進入本文前請想一想,這些單字英文怎麼說: (A) 分貝 (B) 分心 (C) 不順暢

Many think that there is a productive energy when working at coffee shops. Some even think that they are more creative there, and science is ( ... ...

寫Email,不要再用"Please be noted"

有些英文錯誤的用法,因為在每天傳來傳去的Email當中,以訛傳訛,太常看見,久而久之就以為是對的了。來看幾個常見的例子:

1. 沒有”Please be noted”這種說法
請注意
(X)Please be noted….
(O)Please note….
這句話常常出現在Email一開頭,請對方注意接下來的訊息。Note這個字可以當「注意」、「留意」,用主動即可:
(O)Please note that this bill must be paid within 10 days. (請注意本帳單必須在十天內付款。)
以Please開頭的句子是祈使句,主詞You省略了,Please note 是請你注意,說「請被注意」不通。如果是advise就可以用主動也可以用被動,意思不同:

2. Please advise 和 Please be advised 意思不同
(O)Please advise….(請惠賜卓見)
(O)Please be advised….(謹通知台端)
這兩種用法文法都對,但都屬於比較老派、正式用法:
Please advise us of any change in your plan. 計劃如有變更,請惠賜意見。
不想文縐縐Please advise,可以直說”Let us know/ Please tell us”。
Please be advised we received your payment on Nov. 7. 通知你我們十一月七日收到您的款項了。
這個句子雖然對,更簡潔、更有人味,句子把Please be advised刪掉更好:
We received your payment on Nov. 7.
句子10個字變成7個字,句子精簡了,但意思不變。

3. Please be reported 不是「請知悉」而是「你被告發」
(X)Please be reported…
(O)Please be informed…
很多想report是報告,我向你報告,你被報告,但please be reported這樣用法是不對,先來看一個例句:
You were reported to the police for speeding. 你超速被人檢舉。
Report除了報告之外,也有告發、檢舉的意思。
Please be reported 是個祈使句,主詞是you,也就是You are reported,變成「你被告發某件事」而不是「我要向你報告 」 。收到email的人應該會啼笑皆非。
可以改成
(O)Please be informed that the meeting will be rescheduled to 10:00 am Wednesday.
或不囉唆
(O)The meeting will be rescheduled to 10:00 am Wednesday.
會議改在周三上午十點進行。

 

張忠謀:未來十年,請不用擔心台積電!
帶領台積電保持先進製程領先的張忠謀,往前方看,已無敵人,但他該如何讓兩位接班人—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維持領先優勢,又該如何讓台積電在兩岸半導體競合關係中穩健經營、避免人才流失。以下是他接受專訪的精采摘要。

數位時代的新十誡 義大利教導學生辨認假新聞
義大利學生很快就要寫一份習題,習題中列舉的東西相當於數位時代的新十誡。這些課題由國家廣播公司「義大利廣播電視公司」的記者擬訂,是義大利政府與臉書等一線數位公司合作進行的一場特殊實驗的一環,要訓練被社群媒體包圍的這一代學子認出網路上的假新聞和陰謀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