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03 第17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內容行銷再進化--內容駭客

Growth Hacker…

Care: User or audience growth

Do: Find the right product/market

Dream: Become next Dropbox, Facebook…

 

Content Marketer…

Care: Acquire customers

Do: Publish, sell, share content, or interact with customers ... ...

告別英文恐懼症-用英文問出細節

我們在練習練習再練習已經學習到,用How作為開頭,那麼這一篇就繼續來看,如何問出細節、高效解決問題並且讓話題打開的開放式問答。

詢問細節What - description, specific details

較為急迫或滿足好奇心之問題 NOW

    • What are you doing? 你在做什麼?
    • What's going on? 怎麼了?
    • What are you up to? 你在忙什麼

詢問近況 RECENT

    •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你最近在忙什麼?
    • What have you been doing recently? 你最近在做什麼?
    • Done anything interesting lately? 最近有發生有趣的事嗎?

有些母語人士會習慣用比較口語的"up to"來取代"doing",想像用較為嚴肅的口氣說“What are you doing?”聽起來就像在指責別人,換成"What are you up to?"聽起來就友善多了。

 

Yes/No問題高效解決問題

如果想要快速得到確認、答案,可以用Yes/No的問題來詢問。

  • Are you ok? 你還好嗎?
  • Do you feel alright? 你(身體感覺)還好嗎?
  • Is everything ok? 一切都順利?
  • Is everything to your liking? 一切的符合您的喜好嗎? (比較正式,通常會在飯店聽到)

這些問題的回答多半沒有太多描述,不是Yes就是No,下方的例句加入一些軟性的字,會讓你的答案聽起來更有禮貌。

  • Yes, thanks. 好的,謝謝
  • Actually no, I have a slight problem... 其實不是,我有個小問題…

 

開啟互動Ask open-ended questions

問開放式的問題無疑是個開啟互動的好方法,因為對方只能多做解釋,而不能依賴Yes/No。

Audible English Lab
本期英語島教學實驗室由Claire和Chris說給你聽

 


 文/Chris Owen, Justin Chen, 王妍筑

企劃/英語島教學實驗室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7年12月號
訂閱雜誌

漫博館+漫畫牆 漫遊布魯塞爾
你一定不陌生上山下海的冒險家丁丁,或是藍身白帽的小精靈,但你知道兩位全球知名的漫畫角色都出身比利時嗎?若是歐漫愛好者,不妨找機會親訪比利時,有漫博館可逛,有漫畫牆可看,還有不少藏書豐富的漫畫書店。

RoBoHoN 兼具手機與導遊的機器人
Sharp在日本推出一款超可愛的機器人手機RoboHon,以嬌小可愛的外型,兼具手機功能吸引消費者,ROBOHON的出現,對於現在已經是「千篇一律」的智慧手機可能是個新鮮的衝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