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29 第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tive商業洞察  |  
編輯小語 啤酒品牌的行銷比拼
熱門文章 只花11個月,他們打造出舉世驚豔的社群奇蹟!世界知名跨國企業的成功之道(上)
行銷專欄 讓每一口SAPPORO生啤都充滿成熟智慧的大人行銷術
精選案例 瑞典機場居然有「任意門」?帶你即時體驗旅行目的地氣候,再也不怕穿錯衣服!
 
編輯小語
啤酒品牌的行銷比拼
本期透過海尼根、百威、Guinness…等品牌的廣告表現手法,來談各家啤酒商如何打造與眾不同的品牌形象。
熱門文章
只花11個月,他們打造出舉世驚豔的社群奇蹟!世界知名跨國企業的成功之道(上)
這一天,對Jonathan Wichmann肯定一生中難忘的日子。他在個人網站上寫著,2011年10月,他的老闆、也就是MAERSK的首席溝通長Klavs Valskov首肯了他準備一周的「MAERSK社群媒體策略提案」。

唯一的策略目標,就是要「更靠近客戶一點」(get closer to the customers) …more

行銷專欄
讓每一口SAPPORO生啤都充滿成熟智慧的大人行銷術
講到啤酒,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日本,從便利商店中琳琅滿目的啤酒品牌中,可以看出日本人對啤酒的熱愛跟台灣人對手搖飲料的著迷程度過之而無不及。日本人在喝啤酒這件事情上也相當愛國,喝國內啤酒的比例高出國外啤酒許多,也讓日本這個啤酒大國一直內戰不斷。 …more
精選案例
瑞典機場居然有「任意門」?帶你即時體驗旅行目的地氣候,再也不怕穿錯衣服!
你是否曾一下飛機便對於自己的穿著感到後悔?

旅行前,你會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相信許多人都是先上網確認目的地氣候,或是打電話詢問當地親友,但光是透過文字的敘述,實在很難真的「體會」,為此,瑞典的Arlanda機場推出了氣候模擬器(Climate Portal)設施。

此一設施,顧名思義就是能及時模擬各地氣候,讓旅客們親身體驗。該模擬器透過來自全球的即時天氣數據,並由溫度控制器、風力發生器和視聽開關組成,模擬成各種不同的氣候環境,一共劃分成三個區域,分別為Hot、Cold跟Big,如果你的目的地是較炎熱的地區,可以選擇「Go Hot」體驗看看在杜拜沙漠的炎熱,「Go Cold」則是一踏進去就將面臨所謂的天寒地凍;而如果你將前往世界主要城市旅遊,選擇「Go Big」就對了!為了增加真實感,裡頭甚至還會播放影片跟音效做搭配,讓人一踏進去就彷彿到了世界的另一頭。

機場的公關經理Yvonne Boe形容這一模擬器就是個「與全球的直接連結」,你能透過它知道是否該多帶件毛衣或是在登機前趕緊買副太陽眼鏡,當初設置此一裝置時,只是站在服務旅客們的角度去發想,但或許也為免稅店帶來了些意外的收入呢!甚至當你體驗過各地的氣候環境後,可能還會萌生到各地走走的心情,為機場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

這樣的體驗式行銷,不僅為消費者們帶來驚奇與全新的感受,還能在社群媒體上產生話題性,更重要的是,讓人感受到品牌是真的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想,大大提升了消費者對於品牌的好感度。

出門旅行,行程一切都在掌握之中,除了天氣,如果連這點也能掌握,相信一定能使旅行變得更美好!

【延伸閱讀】

同樣是在機場的體驗行銷,看看荷蘭航空英國希斯洛機場是怎麼做的!

 
 
 
Motive商業洞察。版權所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