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09 第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tive商業洞察  |  
編輯小語 承認不完美的行銷
熱門文章 為什麼我買到的麥當勞漢堡,跟廣告差那麼多?
Smart汽車為什麼要拍廣告狂打自己的臉?
老梗也能得獎!羞於見人的蔬果,為什麼不一樣?
精選案例 如何打造透明的企業形象?學學挪威銀行自爆廣告造假
你無法承受的生理期真相,Bodyform Responds
 
編輯小語
承認不完美的行銷
品牌總是喜歡營造給消費者,超級完美商品的感覺,比如廣告上的漢堡,總是比實際的漢堡還要看起來料多餡美,但有些品牌卻反其道而行,自曝其短或誠實地告訴你「它就是不完美」,反而還贏來了消費者的信任和喜愛!!

熱門文章
為什麼我買到的麥當勞漢堡,跟廣告差那麼多?
MOTIVE編輯部
買到的漢堡,跟廣告裡的不一樣!麥當勞用創意來面對廣告不實的爭議 …more
Smart汽車為什麼要拍廣告狂打自己的臉?
米卡
生活中其實充滿了“假“。像是包了冬瓜餡不叫冬瓜酥,卻叫沒有鳳梨的鳳梨酥;或是藝人早就過了發育期,卻說天天運動,胸部還在繼續長大。品牌不違法、不誤導、不扯謊之外,還能怎麼做? …more
老梗也能得獎!羞於見人的蔬果,為什麼不一樣?
米卡
看坎城創意節的得獎作品,偶爾會出現 『原來這個創意也能得獎喔』的反應。以下這個作品就是,概念是老掉牙的NG商品,她不但得獎了,而且還得了3座金獅(外加其他的一銀一銅)! …more
精選案例
如何打造透明的企業形象?學學挪威銀行自爆廣告造假
motive編輯部
大家都知道廣告是怎麼一回事,卻從來沒有人願意承認『這一切都是假的』,有一家銀行不但承認了,而且還拍了廣告告訴你,只是她為什麼要這樣做?

如果連最講究嚴謹形象的銀行,都敢拿自己的品牌來開玩笑,台灣會變天,真的沒什麼好奇怪。

北歐的Nordnet銀行拍了一系列,銀行是怎麼“用廣告騙你”的影片,廣告劇情如下:

嗨 我是一個演員,拿了錢要來告訴你「這銀行比別的銀行更棒」的演員,我之所以被選中,因為我長得就是比真的CEO帥,穿上西裝更稱頭。我快速穿過大廳在鏡頭前表演『明快的決策』,這銀行費用低又不強迫推銷。 我走在這間摩登的辦公室,喝著咖啡,和一個我從沒見過的臨演,握手寒暄,開懷大笑。

怎麼樣,如果去掉旁白,是不是覺得這部影片就像其他銀行,美化後的廣告內容一樣,只是Nordnet直接告訴你“故事的真相”。沒看過這麼大膽又誠實的銀行吧!歡迎來到透明銀行!

你無法承受的生理期真相,Bodyform Responds
一個從小被廣告荼毒的男生,一直以為“那個來”的時候,可以唱歌,跳舞,還會有藍色的水與翅膀,但等他轉大人交了女友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所以上了英國衛生棉製造商Bodyform的臉書上投訴:『妳騙得我好慘啊…』。

Bodyform則正面回應,打算說真話。他們找了一位所謂的"CEO"拍了影片,回答這位同學的問題。

她說『對,我騙了你,抱歉,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事實的真相,那個來的時候,不但脾氣會暴躁,還會有那些災難般的畫面,所以我們營造了一個假象…』。正面回應負評的方式,反而讓影片暴紅,獲得熱烈響應,化解負面評論同時也增加了不少話題!

 
 
 
Motive商業洞察。版權所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