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閱讀不只是閱讀─「udn數位閱讀網」優化版電子書好評熱賣中,你不能錯過的視覺嶄新體驗! 暑假又來囉!你是否已計畫好在暑假中去哪裡玩樂?如果還沒,讓我們為你介紹今年暑假最好玩的地方,讓你感受Fun暑假樂趣!
2006/07/07(五)發行
 
    

☆許達夫醫師《感謝老天,我得了癌症》

    至少開過一萬例腦部手術的許達夫醫師,悟出與癌共存之道,並自創癌症雞尾酒自然療法,發願幫助所有癌症病人走出死亡幽谷。
   當你的身體細胞長期受到污染,正常細胞為求生存,恢復成原始的幹細胞不斷分裂,就成了癌細胞,癌細胞只是表現出它原始的本能而已!我們可以去追殺幹細胞,去毀滅我們的本能嗎?不能!所以我們要學習與癌共存,努力做好身心靈的修練!

★《感謝老天,我得了癌症!》榮登誠品、博客來暢銷書榜!   
★最年輕世界級自由車好手藍斯.阿姆斯壯的抗癌故事
  
★癌症研究頂尖學者溫伯格《追獵癌症-癌症病因研究之路》
  

 

 針對國人學習英語時字不正、 腔不圓,字彙不均衡、欠完整和細膩,不熟悉英文習慣用語,句型鬆散而累贅,郭岱宗精選各種不同日常情境,以中英對照的方式,介紹正確的對話用語和詞彙,絕非坊間一般年輕ABC作者所寫的美式俚語可比。

★曾志朗、李家同教授聯合推薦!
★來與張書怡較勁爆英文、與楊澤恩溜英文

 

 志工企業家─紐約時報資深記者7/21(五)訪台專題演講

 天下文化邀請《志工企業家》作者暨美國紐約時報資深記者柏恩斯坦(David Bornstein)來台,傳遞人人皆志工的使命,共同推動融合企業能力與強大倫理力量的社會變革,成為整體台灣向上的涵養、前進的動力!

 

  一位是科學頑童,作過大學校長、教育部長,一位是大學教授、親子教養專欄作家,曾志朗與洪蘭首度共同出書,道出「人」與「智」的兩條思維路線:從科學的理性思考,到人文的感性抒發,他們對這個社會的關懷是殊途同歸。

★洪蘭:打破標準答案


天下文化、小天下購、選書,全國4000餘家7-11超商取書。

 
 

活動訊息
7/10(一)遠見雜誌20週年暨新書聯合發表會,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回顧歷史、探索未來!
 
  推薦閱讀
黃碧端《月光下,文學的海》
 
最新活動
7/19(三)九大心法 讓你不出國也能溜英文
 
 

閱讀新書 
《一杯飲罷出陽關-張作錦的人文速寫》 
《拓展生命的深度與寬度》 
《奧客不擋路-遇見顧客時該想的12件事》
 
《好時光旅行社-回到古埃及》

 
 

 

 

 

 
 
     
 
《月光下,文學的海》
 
 黃碧端 著  
 
文學史上最灑脫的受難者
顛沛一生的蘇東坡


感傷的能力是天才的特質,和人性陰暗面相遇是高貴心靈的宿命,東坡不是例外。但如何面對卻是他選擇的態度……

倘若我們要選一個中文經典中最可敬愛的作者,我的一票——我相信還有很多人的,都會投給東坡居士蘇軾(1036-1101)。蘇東坡差不多是中國儒家和道家兩種入世出世境界的理想代表,還加上一點佛家的神祕主義;在非凡的天才、受苦的謫星,和紅塵跋涉的力行者之間,他恰恰成就了文學所能期望的一個稀有典型。
 

   
    蘇東坡詩、詞、書、畫、文章都好,而且不是普通的好,是幾千年的中文大歷史中,絕頂好的少數幾人之一。此外,他還是美食家、藥師、躬耕的農夫、為地方築堤建壩、引進稻種、植樹鑿井、開設孤兒院和醫院的流放官吏……。在波濤起伏的一生中,他留下三千多首詩詞,和包含了四千多篇文章、序、跋等資料的文集。更難得的是,在他的各類書牘劄記中有不少自述性資料,加上他人的記述,後世對蘇東坡的生平所知,遠多於大多數傳統中國文人學者。

    東坡在父親蘇洵及母親程夫人的教導下,和弟弟蘇轍一起成長,父子三人日後均名列唐宋八大家。二十歲時東坡入京應試,歐陽修適為主試,讀其文而大稱「快哉!」,說自己該「避路」(閃一邊去),「放他出一頭地也。」而一朝中舉的蘇東坡,一方面文名動京師,另方面也因「秉性剛拙,議論不隨」,不斷招致小人陷害。

    在王安石變法導致新舊黨傾軋的混亂政局中,蘇東坡注定了他一生顛沛的仕途。四十歲以後蘇東坡大部分的歲月都在荒江僻地、海角天涯的謫貶流放中度過,「問汝平生功業,黃州惠州儋州」是他的自嘲;然而這其實是「以偏概全」,因為包括被貶和自請「下放」,他的足跡遍及杭州、密州、徐州、湖州、黃州、汝州、常州、潁州、揚州、定州、惠州、儋州……,其中定州在華北,密州近山東海隅,儋州是今天的海南島。蘇東坡可說幾乎踏遍了宋室管轄的國土。他的謫貶,一處比一處偏遠,海南在當時是流放重刑犯的南蠻不毛之地,少有人去了能夠生還,而此時蘇東坡已經六十二歲!

    蘇東坡反對變法的「與民爭利」,但新法之利民者他並不反對,其結果是兩邊都有人不喜,使他既遭變法新黨迫害,也遭舊黨保守勢力貶逐。四十四歲時他被新黨小人陷害下獄(即著名的「烏台詩案」)幾乎瘐死,朝野震動、交相救援,連已經退位隱居的王安石都出而上書神宗:「豈有聖世而殺才士者乎?」東坡總算得免而改貶放黃州。然而到了地方任官,看到生民困苦,他仍不改初衷,不斷上奏言新法之失,既不為受迫害的慘痛教訓而噤聲,也不為感念安石的相救之恩而放棄言責。

    不過,五年後(一○八四)調任汝州,路過建康時,東坡特去拜訪退隱的王安石,兩人暢談古今;《苕溪漁隱叢話》記載安石在東坡告辭後歎息:「不知更幾百年,方有如此人物!」——兩位不世出的人物的這場會面,真是大人物胸襟的最好示範,也是美麗的世紀之會!次年(一○八五)舊派復位,蘇東坡被召還朝,得授翰林學士的重任。這是東坡一生中最位高權重的時期。但他看到司馬光和文彥博執掌大權,貶逐新黨,盡廢新法,因不能苟同而和司馬光爭辯,於是又自請離開。

    在此後新舊黨的惡性爭鬥中,蘇東坡一次次遭貶,一直到他六十六歲自海南請求退休。這時雖獲准返鄉,但中途得病,換算西曆,一一○一年的八月二十四日歿於江蘇常州,有生之年都沒能再回到京畿或故里。(未完)

完整精采內容
 
 
九大心法 讓你不出國也能溜英文
講  者:楊澤恩(英語老師)
時  間:2006/7/19    星期三  19:00~21:00
地  點:93巷人文空間二樓 台北市松江路93巷2號2樓
 
 
paper.udn.com
本書訊是由天下文化製作  由聯合電子報代理發行 
--------------------
Bookzone 天下文化書坊 http://www.bookzone.com.tw -----------
  
若您對我們的書訊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與我們聯絡: service@cwgv.com.tw

本書訊著作權屬於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天下遠見出版公司 104台北市松江路93巷1號2樓
TEL:886-2-26620012 
 
訊息公告

【衛斯理與你】部落格大串聯

衛斯理,華人世界最著名的傳奇人物,對神秘事物特別有研究。曾經往返天堂,出入陰間,深入地心深處,遨遊未來世界,遇見過好幾十種異星生物,接觸過各式各樣的神鬼和精怪,擊敗過全世界最兇惡的匪徒,粉碎過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軍事力量……

衛斯理的故事是否也曾經帶給你深刻的回憶呢?你覺得他是個怎麼樣的人呢?請一起來寫出你對衛斯理的記憶或想像,內容形式不拘、長短不限,我們將從中選出10位讀者,各贈送《衛斯理回憶錄》第一集《錯構》的簽名書一本!......[more]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