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682期∣2016/12/14∣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手記 救援的力量
  本期主題 相信
  主題書介紹 《小小人兒來幫忙:搜救大隊出動了》
《我相信你》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

 

★ 編 輯 手 記
>>>救援的力量           
文/小魯編輯 靖婷
  小時候,家住在消防局附近的小魯姊姊每每聽到警笛鳴起,就會備感緊張,不曉得哪裡又發生事故,心中總會默默祈禱,希望沒有嚴重的人員傷亡。長大後,有機會到消防局親眼看到消防人員整裝出隊的演習過程,以及在面對驚險的災難現場時,專業消防人員如何同時救人與自保,更覺得這份工作真是偉大艱辛。
  《小小人兒來幫忙:搜救大隊出動了》《我相信你》雖然是兩本完全不相關的作品,但其主題都與「救援」相關。
  《小小人兒來幫忙:搜救大隊出動了》當中講述的就是小小人兒們這次收到緊急的救援任務!他們這次出動許多大型吊具與救援工具,小小人兒們更是個個裝備齊全,準備要趕赴救難現場,拯救掉入溝渠的小貓咪。過程中機智聰穎的小小人兒們人小志氣高,展現高度的合作精神,反映災難現場的困難與從事搶救工作的辛苦。另一本《我相信你》是宮西達也老師的新作,故事的主角三角龍一家遇到土石崩塌,只有三角龍寶寶在父母的幫助下得以逃出,看著困在洞穴裡的爸爸媽媽,小小的三角龍寶寶四處尋求各式各樣的恐龍幫助,最後不得已找來霸王龍協助。霸王龍與三角龍寶寶就這樣不斷嘗試的過程中,產生奇妙的革命情結。
  至於這些救援最後能否成功?就請大小讀者一起打開書本看看最後結局吧!我們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縱使不能成為火裡來水裡去的救難英雄,還是可以藉由日行一善,讓這世界充滿美好喔!


TOP


 

★ 本 期 主 題
>>>相信           
文/小魯編輯 靖婷
  宮西達也的作品以「溫暖」、「幽默」來擄獲大小讀者的心,這次的新作《我相信你》,以「相信」作為全書主旨。可以看到當中什麼都沒有的三角龍寶寶用自己性命,與擁有力量的霸王龍作交易,要拯救困在洞穴中的爸爸媽媽。
  救援的過程中雖然不斷有其他恐龍來勸說三角龍寶寶,霸王龍可能即使救不到三角龍爸媽,也會將你吃掉等這樣恐怖的話語,但三角龍寶寶依舊抱持信念,甚至比霸王龍自己都更相信,他們彼此間所許下的約定,進而建立的某種奇妙的革命情感與厚實的情誼。
  故事最後一幕,三角龍寶寶凝視著,他曾經用來替霸王龍治療傷口的紅果子,小魯姊姊覺得「相信」、「愛」、「希望」跟「夢想」是真實存於這世界的美好,這應該也是宮西達也一直想要傳達給孩子們的信念吧!


TOP


 

★ 主 題 書 介 紹
>>>《小小人兒來幫忙:搜救大隊出動了》           
《小小人兒來幫忙:搜救大隊出動了》
文:中川千尋
圖:古寄純嗣
譯:陳毓書
出版日期:2016年12月
ISBN:978-986-211-649-4
適讀年齡:0~6歲親子共讀;6 歲以上自己閱讀
40頁/菊8開/精裝

★內容簡介
小小人兒再次大顯身手!
不用擔心,我們一定會平安帶你回家!

小小人兒搜救大隊整裝出發,起重機、怪手、直升機全部開出,
這次究竟是什麼樣的任務?要拯救誰平安回家?
來看小小人兒搜救大隊出任務囉!

作者簡介
中川千尋
  日本知名譯者,同時也是繪本及童話作家,代表作品有榮獲「日本繪本獎」讀者大獎的《養天使的方法》,以及《小小人兒來幫忙——耶誕節來了》《小小人兒來幫忙》(以上皆為小魯文化出版)。

繪者簡介
古寄純嗣
  一九四九年出生於日本福岡縣,為日本知名雜誌《BMW Bikes》、《an an》、《sesame》等繪製插畫。他的第一本創作繪本《小小人兒來幫忙》在日本大受好評。在美國出版後也反應熱烈,並獲「號角」兒童文學書評期刊評為二まま八年最佳童書。

譯者簡介
陳毓書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譯有《青椒村歡樂繪本集》系列、《海洋動物捉迷藏》《噠噠噠!爹地超人》(以上皆為小魯文化出版)。

延伸閱讀
《小小人兒來幫忙》
《小小人兒來幫忙——耶誕節來了》
《車子工作中:寶寶的第一套乘物繪本》


TOP

>>>《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
文.圖:宮西達也
譯:周佩穎
出版日期:2016年12月
ISBN:978-986-211-659-3
適讀年齡:3∼7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己閱
48頁/菊8開/精裝

★內容簡介
宮西達也超人氣「霸王龍」系列
千萬不要放棄,
只要相信,願望就一定會實現!

「請救救我爸媽!」
三角龍寶寶獨自去找可怕的霸王龍求救。
被充滿信任的眼光凝視著的霸王龍,
會選擇幫助三角龍寶寶還是吃掉他呢?

作·繪者簡介
宮西達也
  一九五六年生於日本靜岡縣,日本大學藝術學院美術系畢業。曾從事人偶劇的舞臺美術、平面設計工作,現在為專職繪本作家,至今創作數十冊以上的繪本,屢獲大獎。像《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獲得第三十屆日本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超神奇糖果鋪》獲得日本繪本獎讀者獎等。其他暢銷作品有《小卡車兜兜風》《小豬別哭啦!》、「霸王龍」系列、《噠噠噠!爹地超人》、「超神奇」系列、《喵嗚!》系列、《我贊成!》《媽媽看我!》《小蛇肚子咕嚕嚕》《小小跟屁蟲》等 (上述作品皆由小魯文化出版)。

譯者簡介
周佩穎
  東吳大學畢業,主修中文,輔修日文,喜歡透過翻譯享受「掉到故事中」的奇妙感覺。譯作有《小雞逛超市》、「霸王龍」系列、《100層樓的家》系列、《人體大研究》《奇奇怪怪真奇怪》《到底在排什麼呢?》《超級大塞車》等(上述作品皆由小魯文化出版)。

延伸閱讀
《我是霸王龍》
《最愛的,是我》
《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溫柔的我,體貼的你》
《愛與被愛》


TOP


 

★ 活 動 快 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           
小魯姊姊說故事 X 《小企鵝搭火車》

12/17(六) 15:30-16:00 小魯姊姊說故事
  台中園道店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12/17(六) 15:00-15:30 小魯姊姊說故事
  新板店兒童書區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66號3F

12/17(六) 15:00-15:30 小魯姊姊說故事
  香港誠品銅鑼灣店8F兒童館

12/18(日) 15:00-15:30 小魯姊姊說故事
  香港誠品尖沙咀店2F兒童館

12/18(日) 15:00-15:30 小魯姊姊說故事
  林口三井店兒童書區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號1樓


TOP



 

★ 訊 息 公 告
   聖誕老公公要來了沒?
聖誕節的喜樂氣氛總是讓人期待,但接近聖誕前夕,孩子免不了會問還有多久才會到啊?透過聖誕西洋節日,帶孩子感受濃濃的過節氣氛,還可在等待到來的時間當中,訓練孩子延宕滿足,培養自我控制與容忍受挫的能力!

《一路順風》人生的道路誰能一路順風?
黑色幽默向來是台灣電影比較弱的一環,看到黑色幽默裡的漆黑更是不易得見的安排,我並不覺得這部電影有多幽默,可以肯定的是,鍾孟宏導演不見得要拍趣味故事,而想拍出小老百姓置身於混濁惡世裡的無奈與無助。

天衛文化圖書有限公司 電話:(02)27320708 傳真:(02)27327455
網址:http://www.tienwei.com.tw 客服電子郵件信箱:service@tienwei.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Hiring, Lending of This E-Paper Prohibit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