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685期∣2017/01/10∣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手記 屁股!屁股!
  本期主題 哇!屁股
  主題書介紹 《哇!屁股》

 

★ 編 輯 手 記
>>>屁股!屁股!           
文/小魯編輯 靖婷
  「屁股」、「大便」、「小便」、「蹲廁所」等等這些生活用詞雖然極為貼近我們生活,卻總是被大人避而不談,覺得這樣私密的事,聊起來總是讓人難為情。
  《哇!屁股》當中作者從生理、社會、文化、科學等各面向以漫畫詼諧幽默的方式,誇張地將許多大人都避而不談的「屁股」、「大便」等等,這樣令人害羞的議題,向孩子傳達正確且豐富的知識。例如:「地球上所有的動物都有屁股。這個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屁股。屁股上有個洞,是為了把吃進肚子裡的食物所產生的便便和屁排泄出來。」、「屁股有不同的大小和顏色,小寶寶的屁股軟軟的、小小的,好可愛呀!新生兒的屁股也會便便和放屁。」、「有些人利用屁股來吸引心愛的人,屁股搖來晃去,好讓人看見這屁股有多麼美。」繪本當中趣味可愛的用詞,貼切所有人,包含幼兒的生活經驗,最後作者不忘提醒大家,「屁股」禮儀方面的描述,教導孩子不可以隨意觸摸他人的屁股,自己也要懂得保護自己的身體等觀念。
  《哇!屁股》這樣將知識融入活潑漫畫的繪本,相信無論是大讀者還是小讀者都會深受吸引!


TOP


 

★ 本 期 主 題
>>>哇!屁股           
                        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蔡幸珍

  《哇!屁股》這回讓「屁股」總算有機會當上主角啦!它帶讀者從屁股的功能面出發,然後聚焦於它的顏色、大小、外形、搖晃程度與豐滿程度,讓我看得目瞪口呆,從沒仔細看過這麼多屁股啊!最令我驚訝的是有些人的酒窩長在屁股上,真是長知識了!
  我特別欣賞作者以輕鬆詼諧的口吻,處理「露屁股」這回事。寬容地將孩子露屁股的行為解讀為淘氣;宣稱自行車騎士露屁股是因為屁股很好奇,想偷看世界一眼;面對暴露狂,則以「尤其是冬天,由於天氣太冷,一定要穿上衣服才行」幽他一默,並親切地提醒讀者不要隨便摸別人的屁股,讓讀者從書中自然而然地學會保護自己也不侵犯別人!看完本書,真的會忍不住說聲「哇!屁股」。

TOP


 

★ 主 題 書 介 紹
>>>《哇!屁股》           
《哇!屁股》
文:麥布瑞絲.安徒生
圖:賈士柏.德列倫
出版日期:2017年01月
ISBN:978-986-211-656-2
適讀年齡:5∼8歲親子共讀;8歲以上自己閱讀
32頁/19.5x25.7cm/平裝

內容簡介
★跟著丹麥暢銷繪本《哇!屁股》,一起學習有關屁股的知識吧!
  屁股!屁股!到處都是!人類有屁股,動物也有屁股。屁股有大有小,有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屁股。屁股很重要,請好好珍惜!
  《哇!屁股》是一本從生理、社會、文化、科學⋯⋯等多元角度談論「屁股」的繪本。圖像上運用詼諧的漫畫風格轉化文字資訊的嚴謹,藉由提供正確且豐富的知識,建立孩子對身體的正向態度。

作者簡介
麥布瑞絲.安徒生
  丹麥童書作者,畢業於丹麥奧爾堡大學,並在母校任教。作品有《哇!屁股》

繪者簡介
賈士柏.德列倫
  丹麥著名插畫家、漫畫家及音樂家,為許多漫畫、童書、教育書籍、報章雜誌創作插畫。

譯者簡介
沙永玲
  臺灣大學圖書館學系畢業,曾任聯合報編輯,並榮獲中國文藝協會翻譯獎。現任天衛文化及小魯文化執行長,編輯作品多獲肯定。近年來專注於為小朋友精挑細選世界一流繪本。

延伸閱讀
《不可思議的你!》《人體大研究》《人體大遊歷——消化道之旅》
TOP



 

★ 訊 息 公 告
   諾羅病毒-秋冬的討厭鬼
地球的氣候已經漸趨極端,常常風不調、雨不順,再加上諾羅病毒的瘋狂肆虐,更是造成了國不泰、民不安的狀況!到底這個令人討厭的諾羅病毒是個什麼妖魔呢?就讓我們來好好認識一番。

《樂來越愛你》緣分是種基因
新作《樂來越愛你》同樣從音樂出發,聚光燈打在賽巴、蜜亞這對金童玉女身上——不得志的爵士鋼琴手、懷抱明星夢的小演員,洛杉磯兩個孤單的靈魂,在夢想與現實的征途上,邂逅、碰撞、疊合,轉眼漸行漸遠。

天衛文化圖書有限公司 電話:(02)27320708 傳真:(02)27327455
網址:http://www.tienwei.com.tw 客服電子郵件信箱:service@tienwei.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Hiring, Lending of This E-Paper Prohibit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