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701期∣2017/06/20∣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手記 乘著繪本趴趴走
  本期主題 掌中的世界,眼力的考驗
  主題書介紹 《管弦樂團捉迷藏──環遊世界找一找》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

 

★ 編 輯 手 記
>>>乘著繪本趴趴走           
文/小魯編輯 冠穎
  從小到大,一直都覺得「書」是種神奇的東西,不論文字是長還是短,不管圖像簡單或繁複,透過文字及圖像的編排設計,就能帶給讀者一個「世界」。在這個世界裡,會有作者想傳遞的事物和想法,它可能信而有證,也可能天馬行空。此外,讀者可以從中尋覓並獲得新的視野與知識,說起來是真的很不可思議。
  在這個暑氣逼人的六月裡,小魯也出版了一本「不可思議」的好繪本!不僅富有趣味性、知識性,還可以訓練觀察力、拓展國際觀,如此多元、好玩又能學習的好書會是什麼呢?就是能帶您環遊世界,一窺各國城市風貌與民俗文化的《管弦樂團捉迷藏──環遊世界找一找》
  在音樂會一週前,指揮家馬埃斯特羅與他的小助手,發現管弦樂團的成員都不見了。為了順利完成音樂會,他們踏上旅程環遊世界,尋找藏身在各城市中的樂手。在這過程中,除了考驗眼力,發揮觀察力之外,還能逐一認識管弦樂團的編制與樂器,並瀏覽城市風景,體認各國異文化。就如同繪本帶您環遊世界,一起四處趴趴走,作者克洛埃.珀拉爾諾透過繪本帶給讀者一個掌中世界,裡面有亞洲、歐洲、非洲和南美洲,揉合文化、地理、節日、飲食、經濟等面貌,真是豐富又多元。還有啊!還有啊!小魯姊姊們在編製這本書時,由於需要逐一確認和比對圖像,在反覆找尋與瀏覽的過程,發現到書中許多有趣的小人物、小角落,讓嚴謹的校對變得有趣又好玩。瞧,書真是很神奇的東西,對吧?
  想知道我們發現了圖像中的什麼嗎?把它帶回家好好讀一遍就知道啦!搞不好,您還會挖掘到别有特色的一角喔!那麼,下次繪本又會帶我們去哪呢?請大家繼續期待!
TOP

 

★ 本 期 主 題
>>>掌中的世界,眼力的考驗           
文/吳伯玲
  這是一本富有童趣,能培養孩子專注力與觀察力,讓孩子更具世界觀的知識繪本。翻開每一頁熱鬧的場景——熙熙攘攘的居民,各式各樣的建築與場景,真是令人眼花撩亂。
  仔細觀察畫面,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人文與建築特色。隨著翻頁,一頁又一頁的異國風情映入眼簾,首先出現冰島的小漁村,接著是日本的東京,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若非具備絕佳的好眼力,很難找出置身城市中的六位小提琴手。然後是葡萄牙的波多、俄羅斯、法國的普羅旺斯、希臘、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埃及、義大利的威尼斯、巴西的里約熱內盧、象牙海岸的阿必尚全都在畫面裡。除此之外,作者巧妙的將歐洲、亞洲、南美洲與非洲等各地著名建築也都列入尋人的場域中。尋人蹤跡橫跨世界各洲,當地著名之景點、節慶美食與服裝特色全都躍然紙上。
  作者用心鋪陳了形形色色的人生百態,當中有船長、學生、旅人、小販、家庭主婦⋯⋯其中也有動物擬人化入鏡,各自忙碌的畫面也營造出歡樂、熱鬧的氣氛。本書重點「管弦樂團的團員們到底在畫面中的哪個地方呢?」蝴蝶頁羅列出管弦樂團的所有成員,讓指揮家、小助手與大小讀者能透過明信片的文字引導,依循線索找一找他們分布在哪些頁面中,書末還貼心的標示出答案。全書呈現了別出心裁的無限想像。猜猜看:指揮家和助手找了那麼久,一週後的音樂會是否能如期進行呢?


TOP


 

★ 主 題 書 介 紹
>>>《管弦樂團捉迷藏──環遊世界找一找》           
出版日期:2017年6月 1日
ISBN:978-986-211-729-3
適讀年齡:學齡前、低年級以上
32頁/26.5x32.5cm/精裝

內容簡介
◎一本培養孩子專注力、觀察力、讓孩子更具世界觀的知識繪本。
◎隨書附贈延伸思考學習單,還有100題的百閱小達人遊戲等您來挑戰!

天啊!一週之後就要舉行音樂會
可是演奏者們卻跑去度假了!
快跟著指揮家馬埃斯特羅
一起發揮觀察力
找找藏身在世界各城市中的大家吧!
  指揮家馬埃斯特羅在音樂會的一週前發現演奏者們都不見了!這該怎麼辦呢?為了讓演唱會能順利舉行,他帶著小助手開始環遊世界,尋找在各國城市遊玩的演奏者們。究竟,一週後的音樂會能不能順利舉行呢⋯⋯
  本書不僅以趣味閱讀的方式帶領孩子認識管弦樂團,藉由明信片上的提示,找到藏身在城市中的演奏者們,更讓孩子在尋找演奏者的過程中,瞭解歐洲、亞洲、非洲等不同國家的城市風貌與獨特的文化,包含特殊節日、衣著、建築、交通等,面向十分多元。隨書更附贈延伸思考學習單,介紹各城市的地貌風景與文化特色,還有100題的百閱小達人遊戲,不論是自己玩或與別人一起玩,都很棒!
  現在,跟著馬埃斯特羅出發去尋覓演奏者,一起環遊世界,欣賞各國的美麗風景吧!

作者簡介
克洛埃.珀拉爾諾
  1983年出生,成長於法國東北部的洛林,小時候十分喜愛繪畫及下雪的日子。2012年畢業於比利時的安特衛普皇家藝術學院插畫系。曾經參與過童書、報紙插畫以及藝術工作坊等專案。2013年與多位比利時作家、插畫家一同創立了專為兒童設計的《Cuistax》愛好者雜誌。

譯者簡介
邢培健
  童書編輯、譯者,現為獨立童書策畫人。畢業於北京大學,曾赴法國遊學。從事出版業十餘年,策畫、翻譯、編輯了很多優秀童書,希望透過自己的工作,讓孩子們看到更廣闊的世界,並對這世界有更多的欣賞和思考。

延伸閱讀
《臺南遊》 《香港遊》 《北京遊》 《鼠小弟音樂會》


TOP


 

★ 活 動 快 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           
6/25(日) 15:00-15:30 香港小魯姊姊說故事 X 《小雞到外婆家》
香港誠品
TOP


 

★ 訊 息 公 告
   哥本哈根愛樂管弦樂團的地下鐵快閃之旅
當你坐在地下鐵,突然之間身邊管弦樂團的成員們一個接一個地開始演奏他們的樂器,直到一首美妙的交響曲於焉成形,這便是哥本哈根愛樂管弦樂團的快閃之旅。

美元利變險 有望兩頭賺
要搭上這波投資美元熱潮,除了銀行推出的美元高利定存,壽險業者建議,也可考慮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趁美元低檔時投保,有機會賺到匯差,未來美國升息時還有機會賺到利差。

天衛文化圖書有限公司 電話:(02)27320708 傳真:(02)27327455
網址:http://www.tienwei.com.tw 客服電子郵件信箱:service@tienwei.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Hiring, Lending of This E-Paper Prohibit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