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703期∣2017/07/04∣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手記 暑假的環遊世界之旅
  本期主題 六十天環遊世界、穿越古今
  主題書介紹 小魯暑期冒險之旅
《風之王》
《地鐵求生121》
《狂奔》
《好兵帥克奇遇記》
《黑珍珠》
《海島人的贖金》
《重新啟動》
《宇宙最後一本書》
《神偷》
《埃及遊戲》
  最新消息 小魯姊姊說故事

 

★ 編 輯 手 記
>>>暑假的環遊世界之旅           
文/小魯編輯 修竹
  暑假到了,這是專屬於孩子們的假期,各位小朋友是不是都非常期待呢?不用被功課追著跑,不用每天早早起床,真是無比快活的生活呢!不過,暑假時看不到班上的朋友們,少了不少玩伴,應該也有點寂寞。
  在這種日子裡,最棒的是能跟家人出去旅遊,玩個三天兩夜。但是大多數的父母還是要上班,所以小朋友們只好自己找事情做,有人是喜歡四處去打球;有人喜歡逛街、看電影;也有人喜歡在家裡打電動,而我則是喜歡看故事書。暑假時,每天有好多好多的時間可以看書,想看什麼就看什麼,跟著書籍走遍世界各地,閱讀不同人發生的故事,期待著下一頁出現的驚奇。
  大家想要多認識這個世界嗎?世界上有千奇百怪的人、難以想像的動物與植物,有許多故事埋藏在其中,等你來發掘。而閱讀,就是一個簡單、有趣又省力的方式,帶你走遍全世界,你不用搭飛機,就可以跟著《狂奔》的威爾走進印尼的叢林;跟著《地鐵求生121》的史雷克體會紐約地鐵的熱鬧;與阿拉伯馬「閃」一起在《風之王》中體驗伊斯蘭世界的風情。
  你想去哪裡呢?美國、法國,還是印度?要不要和我們一起搭著時光機去看看未來的世界?看看《海島人的贖金》《重新啟動》裡的莉莉,如何在遙遠的未來,與先進的人工智慧電腦一起冒險;或是回到過去,見證《好兵帥克奇遇記》中戰爭的殘酷與荒謬。
  除此之外,故事書還能帶你超越現實的框架,走進無邊無際的幻想世界中呢!你嚮往魔法嗎?那趕快與《神偷》簡恩在蘇尼斯國四處探險吧;更可以像艾波一樣,走入《埃及遊戲》的幻想世界中,與埃及的神諭者們一起破解迷案!
  暑假很漫長,但轉眼就即將結束,大家在暑假有什麼規畫嗎?除了出門玩、在家看電視、寫作業,來看點故事書吧,也許你也能從書中找到一片新天地,發現世界上許多美麗奇妙的事情;然後以更開闊的視野,迎接新學期的挑戰!


TOP


 

★ 本 期 主 題
>>>六十天環遊世界、穿越古今           
  暑假有多長?大概六十天吧。你的暑假想做什麼呢?小魯哥哥特地為大家規劃了一系列的「小魯暑期冒險之旅」。
  想環遊世界嗎?沒問題!
  想看看未來的人怎樣生活嗎?也沒問題!
  想賴在冷氣房就能四處玩嗎?當然沒問題!
  首先我們的第一站就帶大家來走遍世界每個角落吧!每本精彩的故事書中,都有對當地風景文化深入細緻的描寫,就好像身歷其境一般。舉例來說,大家有去過美國嗎?我想很多人都有在電視上看過美國的一些地方,但是你有想過,美國的地下鐵長什麼樣子嗎?那可是跟臺灣的捷運很不一樣喔,《地鐵求生121》的史雷克所居住的紐約地下鐵,除了在通勤時間有來來往往的人潮,在夜半時分也是很熱鬧的呢!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就等你自己去書中尋找啦!
  而第二站,我們將朝不曾體驗的時代前進。跟著帥克體驗1914年《好兵帥克奇遇記》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看當時的人們與權貴是如何走向戰爭那不可挽回的大錯。或是搭乘時光機前往未來,與莉莉一起在《海島人的贖金》中,運用智慧與科技,在未來因為科技濫用而導致毀滅的世界中,將首相的女兒從海島人手中救出,平息了可能一觸即發的戰爭。第二集《重新啟動》中,幫助莉莉救回首相女兒的人工電腦即將故障,莉莉該怎麼辦呢?請一起想想在遙遠的未來,我們該如何找出與科技和平相處的生存之道呢?
  最後一站,讓我們超越所有現實的限制,進入幻想的世界裡,與《神偷》簡恩一起參加尋找百年寶物的旅程吧。一個看似懶惰、無知的小偷,為什麼會被國師賦予如此重大的責任?他的「神偷」之名又是從何而來?
  故事書裡有太多太多的祕密了,有很多有趣的知識、精采的事件與動人的情感藏匿在其中,需要我們細細去閱讀、思索。平時緊湊的生活讓你沒有時間看書嗎?那麼暑假絕對是你拿起一本書(或是一疊書)好好閱讀的時候,讓故事書帶你在世界各地遊歷,探索不同的事物,給自己一個與眾不同的暑假吧!
TOP

 

★ 主 題 書 介 紹
>>>小魯暑期冒險之旅
《風之王》
          
出版日期:2011年6月1日
ISBN:978-986-211-225-0
適讀年齡:中年級以上
192頁/14.8x20.9cm/平裝
TOP
>>>《地鐵求生121》           
出版日期:2006年4月15日
ISBN:978-986-718-831-1
適讀年齡:高年級以上
176頁/14.8x20.9cm/平裝


TOP

>>>《狂奔》           
出版日期:2017年4月1日
ISBN:978-986-211-701-9
適讀年齡:中、高年級以上
264頁/14.8x20.9cm/平裝
TOP
>>>《好兵帥克奇遇記》           
出版日期:2006年8月
ISBN:978-957-490-183-8
適讀年齡:中年級以上
304頁/14.8x20.9cm/平裝


TOP

>>>《黑珍珠》           
出版日期:2012年9月 1日
ISBN:978-986-211-327-1
適讀年齡:中年級以上
160頁/14.8x20.9cm/平裝


TOP

>>>《海島人的贖金》           
出版日期:2009年2月1日
ISBN:978-986-211-084-3
適讀年齡:中年級以上
312頁/14.8x20.9cm/平裝


TOP

>>>《重新啟動》           
出版日期:2011年8月1日
ISBN:978-986-211-247-2
適讀年齡:中年級以上
352頁/14.8x20.9cm/平裝


TOP

>>>《宇宙最後一本書》           
出版日期:2015年5月1日
ISBN:978-986-211-528-2
適讀年齡:中、高年級以上
216頁/14.8x20.9cm/平裝


TOP

>>>《神偷》           
出版日期:2014年7月1日
ISBN:978-986-211-449-0
適讀年齡:中年級以上
280頁/14.8x20.9cm/平裝


TOP

>>>《埃及遊戲》           
出版日期:2017年3月1日
ISBN:978-986-211-670-8
適讀年齡:中年級以上
208頁/14.8x20.9cm/平裝


TOP


 

★ 最 新 消 息
>>>小魯姊姊說故事           
7/7(五) 19:30-20:00 小魯姊姊說故事X《爸爸的友善茶園》
信義兒童書店(臺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7/8(六) 15:30-16:00 小魯姊姊說故事X《爸爸的友善茶園》
台中中友店(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中友百貨C棟10F))
TOP



 

★ 訊 息 公 告
   飯店業神祕富豪新布局 產業寒冬沒在怕
李方酒店集團一次出售兩家酒店,且開價都超過市場行情,讓外界相當好奇,集團總裁李銘松憑著過去地產投資,以及經營飯店20年的經驗,他的下一步將如何走?

初生之犢到京都-台灣學員音樂塾初體驗
身為當今東方最具影響力的指揮家之一,小澤征爾音樂塾每年皆會至台灣、韓國、中國三地舉行學員招考,展現指揮大師對於「音樂教育無國界」的理想。

天衛文化圖書有限公司 電話:(02)27320708 傳真:(02)27327455
網址:http://www.tienwei.com.tw 客服電子郵件信箱:service@tienwei.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Hiring, Lending of This E-Paper Prohibit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