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708期∣2017/08/08∣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手記 繪本的遊戲世界
  本期主題 與孩子的遊戲過程中所誕生的⋯⋯
  主題書介紹 《猩猩爹地》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

 

★ 編 輯 手 記
>>>繪本的遊戲世界           
文/小魯編輯 杏如
  回想一下,你曾經跟爸爸、媽媽一起玩過遊戲嗎?小時候,小魯姊姊總是會跟著父母親一起去爬山、騎腳踏車,但說到玩遊戲的話,這種經驗我倒是比較少,大多都是跟同儕玩的記憶。因為他們是比較傳統型的父母親,個性木訥、不擅長與孩子相處,說到玩遊戲對他們來說更是一大挑戰。長大後看到現在的爸爸、媽媽們大多都能與孩子親密的玩耍、陪伴,真好。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親的陪伴十分的重要,並且影響人格的發展。能在充滿父母親的愛與陪伴中成長,小孩也將更懂得疼惜、珍愛自己與別人。而本月小魯新書——《猩猩爹地》就是一本可以帶著全家大小一起玩的遊戲繪本。《猩猩爹地》帶你翻轉各種可以「玩」的方法,也讓人延伸思考「玩」還可以怎麼玩,以及如何跟孩子有良好的互動關係。
  三浦太郎在本書中畫出他與女兒小時候的玩耍情景,藉由大猩猩與小猩猩簡單的造型,可愛鮮明的色彩,呈現出有趣的畫面。在每頁的閱讀中,除了視覺的享受之外,還能學到許多可以跟孩子互動的肢體遊戲,例如:「爹地摩托車」、「爹地章魚燒」、「爹地壽司」⋯⋯這些遊戲很簡單,不需要任何玩具、器材,只需要開心的與孩子互動,這樣的親密接觸,其實是孩子最需要的。任何一個父母親的擁抱都可以瞬間滿足愛的需求,而這樣可以與孩子一同玩耍的遊戲繪本,不僅增進親子間的關係,在遊戲中還可以跟孩子腦力激盪發展出其他創意玩法,真是好看又好玩呢!
  三浦太郎老師也特別交代,跟孩子一起在玩這本書的時候也別忘了要留下照片紀錄,在未來回味時,是個會讓人莞爾的美好回憶。來吧!一起跟孩子玩遊戲!
TOP

 

★ 本 期 主 題
>>>與孩子的遊戲過程中所誕生的⋯⋯           
文╱三浦太郎
  在電視裡看到猩猩父子玩耍的模樣,突然覺得很祥和、平靜,心情跟著愉快了起來。看著看著,我突然回想起從前跟女兒以身體玩遊戲的回憶。明明電腦裡應該有留著當時玩耍的照片,但找了半天,卻發現並沒有留下幾張照片。我後悔地想著,如果當時多拍一點留作紀念就好了,但仍不死心的將記憶中曾經和女兒一起玩耍過的姿勢紀錄起來,並將它們一一命名,結果居然有將近二十種不同的遊戲姿勢。這時我突然靈光一閃,如果將這些姿勢畫成繪本,好像還滿有趣的呢。
  過了一段時間,我完成了初稿,但總覺得好像有些地方不夠到位。這時,大阪出身的老婆用關西腔念了一遍後,這本繪本突然有了生命力。「就是這個!」我當時這麼想著,於是將一部分的內容做了改變,最後完成了這本繪本。(註:翻譯成中文版時,為了符合亞洲民情,將關西腔的部分內容做了調整。)
  若你讀了這本書之後,發掘了屬於自家的遊戲姿勢,或是有特別的命名,請務必留下照片紀錄。我的女兒已經上國中了,對現在有四十肩的我來說,雖然說不上完全無法動,但已經再也舉不起女兒了。
  本書所介紹的遊戲方式,請依照孩子身體的成長階段去搭配。務必留意安全,開心地與孩子玩樂吧!


TOP


 

★ 主 題 書 介 紹
>>>《猩猩爹地》           
文・圖:三浦太郎
譯:劉康儀
出版日期:2017年7月28日
ISBN:978-986-211-739-2
適讀年齡:學齡前、低年級
40頁/18.6×23.8cm/精裝

內容簡介
◎與孩子一同創造及體驗肢體遊戲的趣味繪本!

咻——「爹地溜滑梯」
轟——「爹地飛機」
欸,那下一個玩什麼呢?
和孩子一起來玩身體遊戲吧!

  猩猩爹地悠哉地在樹下休息,突然,可愛的小猩猩出現了!拉著爹地玩了好多有趣的肢體遊戲,變出了「爹地溜滑梯」、「爹地攀爬架」和「爹地章魚燒」⋯⋯咦?除了這些,我們的肢體還可以變成什麼呢?快和爹地媽咪一起動動腦,創造屬於自己的肢體遊樂園吧!
  我們的身體除了坐、躺、走、跑、跳、蹲之外,還可以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如果和爸爸媽媽們一起玩、一起思考,是不是會更好玩呢?透過本書介紹的各種肢體遊戲,家長們可以和孩子們一起發揮想像力,創造更多好玩又有趣的肢體遊戲!不僅能培養孩子的創造力、觀察力及身體協調性,更能夠增進親子互動與促進關係,在玩樂的過程中,請務必要注意安全,也別忘記利用手機或相機,將這溫馨甜蜜、幸福快樂的時光紀錄下來喔!

作者簡介
三浦太郎
  一九六八年出生於日本愛知縣。大阪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後開始當插畫家。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創作了第一本繪本《親一親》,受到眾多家長與孩子的喜愛。重要繪本作品《小小國王》曾獲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美術獎;其他作品有《車子工作中:寶寶的第一套乘物繪本》《寶寶的第一套成長紀錄繪本》,和《CO2 交通工具圖鑑》《巴士出發囉!》《爸爸,來騎馬!》(以上皆為小魯文化出版)。曾經入選波隆納國際繪本原畫展,繪本也被翻譯成瑞士、義大利、西班牙等多國語言,作品深受世界各地孩子們的歡迎。

譯者簡介

劉康儀
  中原大學商業設計學系畢業。喜歡青蛙、日文、繪本、貓。譯有《工藤紀子歡樂繪本集:四季美味之旅》《工藤紀子繪本集:小企鵝歡樂旅程》(以上皆為小魯文化出版)。

延伸閱讀

《爸爸,來騎馬!》

《大手小手玩遊戲》

《大手小手一起玩套書》


TOP


 

★ 活 動 快 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           
8/4(五) 19:30-20:00 小魯姊姊說故事X《最喜歡奶奶了!》
信義兒童書店(臺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8/5(六) 15:30-16:00 小魯姊姊說故事X《最喜歡奶奶了!》
台中中友店(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中友百貨C棟10F))

8/6(日) 16:00-16:30 小魯姊姊說故事X《最喜歡奶奶了!》
東湖店兒童書區(台北市康寧路三段72號B1)
TOP



 

★ 訊 息 公 告
   防彈咖啡減重好有效?
防彈咖啡是最近很熱門的減肥方法,這個減肥原理來自生酮飲食法,宣稱除了可以瘦身,對抗癌也很有幫助,甚至可作為運動人士的能量補充配方,防彈咖啡真的這麼神奇嗎?

給「透支族」的四堂課:先理心,再理債!
這個週末,你有什麼規劃嗎?聚餐、血拼、還是呼朋引伴出去玩?小心!你可能在不知不覺間成為「透支族」的一份子!唯有看穿心理陷阱,透支族才有機會藉由理債,終止這首無止境的金錢旋律。

天衛文化圖書有限公司 電話:(02)27320708 傳真:(02)27327455
網址:http://www.tienwei.com.tw 客服電子郵件信箱:service@tienwei.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Hiring, Lending of This E-Paper Prohibit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