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729期∣2018/01/02∣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手記 新年總動員!擊敗流感大作戰
  本期主題 一起來認識感冒之王──流感
  主題書介紹 《人體大遊歷2:流感大作戰》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
小魯閱讀網活動報報

 

★ 編 輯 手 記
>>>新年總動員!擊敗流感大作戰           
文/小魯編輯 雅真
  陳月文老師和方恩真老師繼《人體大遊歷──消化道之旅》後再次攜手合作,《人體大遊歷》系列最新力作──《人體大遊歷2:流感大作戰》隆重登場啦!這本繪本由長庚醫院兒童科陳世翔醫師與郭貞孍醫師專業審訂及專文推薦,搭配黃志民老師與女兒黃舞荻豐富精美的圖畫,運用漫畫式的分鏡,將流感病毒的小知識自然地融入故事中,讓孩子們在看圖畫書的同時,能夠輕鬆學習如何保護自己的健康、遠離流感的侵襲!

  哈、哈啾!咳咳──
  又到了流行性感冒盛行的季節,越來越多大朋友小朋友們戴著口罩,時不時吸著鼻子或輕輕咳嗽,這時候小魯姊姊就會覺得很心疼。在編輯這本《人體大遊歷2:流感大作戰》時,常常想起小時候,在比較冷的時節,教室裡此起彼落的咳嗽聲,還有因為生病請假而空下來的座位。那時小魯姊姊自己也經常會感冒、發燒,總是聽大人們說要多喝水、多休息才會好得快,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尤其是症狀比感冒更為嚴重的流感,經常連續好幾天都在咳嗽和擤鼻涕中度過。所以,希望這本書能夠在這寒冷的新年時節,陪伴孩子們度過那些因為生病而難受的日子,讓他們用輕鬆愉快的方式來了解流行性感冒,不會因此而感到不安,也更懂得怎麼樣照顧自己的身體、保衛自己的健康。


TOP


 

★ 本 期 主 題
>>>一起來認識感冒之王──流感           
陳木榮/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
  你知道嗎?流感在歷史上曾經造成幾千萬人死亡,還有流感跟感冒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兩種疾病喔。想要了解流感嗎,誠心推薦你閱讀《人體大遊歷2:流感大作戰》,全書藉由有趣的圖畫及文字,深入淺出的介紹了流感病毒的每件大小事,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家中孩子一起閱讀喔!

黃筱茵/兒童文學工作者
  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是每個孩子成長過程最重要的課題之一,我們從小到大常聽周遭的大人說「打噴嚏或咳嗽要用手摀住」、「生病就該待在家,不要出入公共場所」,卻常常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依舊帶著錯誤的健康觀念或生活習慣過日子。《人體大遊歷2:流感大作戰》是非常適合親子共同研讀的精采作品,用漫畫的筆法與視角,帶給讀者們對於病毒傳播、預防與維護健康正確的知識。病毒媽媽在人體內生寶寶的比喻和意象非常生動傳神,孩子很容易便能連結自身的生活經驗,調整偏差的健康概念,在有趣的閱讀中,習得重要的知識。


TOP


 

★ 主 題 書 介 紹
>>>《人體大遊歷2:流感大作戰》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22日
ISBN:978-986-211-763-7
適讀年齡:低年級以上
40頁/21.0 x 29.7cm/精裝

內容簡介

◎專業審訂與專文導讀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血液腫瘤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陳世翔醫師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郭貞孍醫師
◎漫畫式圖文書,建立專業保健觀念!

你的身體是個好產房嗎?
流感媽媽最喜歡在人的身體裡生寶寶了!
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防止她的入侵呢?
快跟著花園園主一起研究對策,
透過病毒小迷宮的考驗,
一步步了解身體這個精密又奧妙的系統,
保衛自己的健康!

作者簡介
陳月文、方恩真
  為病童說故事的陳月文,與兒科專科護理師方恩真,在林口長庚兒癌病房互助合作十一年,一個用故事溫暖病童的心,一個用護理專業幫助病童康復。她們共同創作了跨越生命困境的少年小説《勇敢的光頭幫》,以及傳遞健康概念的人體大遊歷──消化道之旅》與《人體大遊歷2:流感大作戰》(以上皆為小魯文化出版)是她倆為孩子創作的三本書,希望透過各種不同類型與題材的創作,傳達對孩子們身心靈的關懷。

繪者簡介
黃志民、黃舞荻
  黃志民喜歡張大眼睛看這個世界的美好,喜歡埋首案頭畫出心想的圖像;畫呀、畫呀,就從年輕畫到頭髮漸白,畫呀、畫呀,希望筆下的線條與色彩,為心靈增添喜悅和溫暖。
  黃舞荻認為能製作線條、色彩與故事的工作是最棒的,畫完山一般的小花之後依然如此深信。
臉書專頁

延伸閱讀 人體大遊歷──消化道之旅 《人體大研究》 《原來人體是這樣子啊!》 《人體工廠》 《不可思議的你》
TOP


 

★ 活 動 快 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           
1/5(五) 19:30-20:00 小魯姊姊說故事X《不要,不要!小豬豬──就是有這樣的孩子呢!太棒了!小豬豬》
信義兒童書店(臺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TOP
>>>小魯閱讀網活動報報           
宮西達也的超神奇魔法繪本75折
活動日期:12/16-1/7

2018義大利波隆納兒童書展入選書單75折
活動日期:12/28-1/20

全館滿499元,贈小企鵝資料袋一個唷!限量20個
TOP



 

★ 訊 息 公 告
   GO!陪伴孩子一起閱讀STEAM繪本
利用繪本讓孩子接觸STEAM是最容易的方式,在閱讀時激發好奇心,動手操作書中提供的小實驗,也可以看看主角們如何發揮實驗精神、不怕失敗地做各種嘗試。

樂團烽火戲諸侯 只召不聘?
每個人對於干擾的忍受度都不一樣,尤其天氣只要一冷咳嗽、吸鼻聲四起的演奏會真的讓人很難受。對於發出噪音的觀眾,各位是會默默忍受,還是會出言提醒呢?

天衛文化圖書有限公司 電話:(02)27320708 傳真:(02)27327455
網址:http://www.tienwei.com.tw 客服電子郵件信箱:service@tienwei.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Hiring, Lending of This E-Paper Prohibit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