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活手記】提供家事收納、手作創意、品嘗美食與園藝生活等內容,讓你輕鬆打造100%的幸福生活!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發行日期:2011/7/28(四) 第272期

 
 
第二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
小天下《下雨了》《雄獅堡最後的衛兵》二書入圍

  
  橫跨兩岸三地,獎金最高的「第二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最後決選10書揭曉!

  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組委會總共收錄了205件合資格參賽作品。其中內地佔82件,台灣佔99件,香港佔24件。經過初審,評審從205件作品中選出46件進入決審。參與是次決審工作的評審有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專家學者,除海峽兩岸之外,還包括日本與法國。經過認真討論,最後選出10件入圍作品, 小天下入圍二書:《下雨了》、《雄獅堡最後的衛兵》,為兩岸三地入圍最多的出版社!

 
 
【主題閱讀】
 

◎《黯》一場捍衛夢土的偉大冒險直逼「阿凡達」末日現實的奇幻想像

◎分享黯的新世界~ 讀者回響



【最新活動】
 

《未來少年》一起探訪神秘超能的世界

《慢活 蔬食 義大利》美味蔬食烹飪示範分享會

 



今夏 給青少年不一樣的冒險


一場捍衛夢土的偉大冒險 直逼「阿凡達」末日現實的奇幻想像
跟著少年戀曲的澎湃心跳 反思地球生態的真實未來!
迪士尼即將改編拍攝電影 奇幻驚險媲美「神鬼奇航」系列

在《黯》一書中,作者凱特•佛斯創造了一個令人屏息的黯世界。在這個世界裡,黯藍的海洋處處驚險,黑暗的角落充滿致命危機,必須具備非凡的能力才得以生存。

 

  

 

 






分享黯的新世界~ 讀者回響

★ ★ ★ ★ ★ 趕快看,不然會終身後悔!!

  我看過成千上萬的書,有些書有看沒看差別不大,但是看完這本《黯》之後,我大呼小叫的跟爸媽說:「趕快看,不然會終身後悔!!」
我在高鐵上看《黯》,高鐵開得「快」,我的心也跳得「快」,書也很「快」就看完了。在這三快之中,我經歷了一場前所未有、驚險刺激的冒險之旅。
我要推薦我的同學、朋友都來看這本書,這樣,我們就會共同擁有這個甜美的回憶。

朱讚美 (臺北市金華國中一年級•朱頭皮的寶貝女兒)


★ ★ ★ ★ ★運用想像力把一切不可能化為可能

  當媽媽把這本書的稿子存在電腦裡,並希望我寫一篇讀後心得時,老實說,我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坐到電腦桌前的,沒想到就這樣定格在這裡了,眼睛根本無法離開螢幕,心情更隨著內容而起伏不定。

  書中的場景是孕育萬物的大海,在那對人類而言還十分陌生的深海中,作者運用想像力把一切不可能化為可能,包括人類可以在那裡生存,甚至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園。這樣令人耳目一新的題材不僅吸引住我,更促使我不斷往下讀,彷彿已經置身其中,和書中的主角們一同經歷驚險的事件。

  最後的結局當然也很驚喜,看起來是結束了,卻又像是另一個開始。黯,的確是本會讓人愛不釋手的好書。

區昕 (臺北市大安國中八年級)

★ ★ ★ ★ ★忍不住開始想像自己在廣大的海洋世界

  閱讀這本書,就好像閱讀《暮光之城》時,我會每天幻想自己是個吸血鬼一樣。故事才讀到一半,我就忍不住開始想像自己在廣大的海洋世界,與泰伊還有亥珍一起展開刺激的海底冒險!

  書中的泰伊、柔伊、休斯特還有幻影,都各自擁有獨特的黯天賦,讓人好羨慕!我好希望像他們一樣,能夠做到一般人無法做到的事;但是他們卻不這麼認為,只因為大人總是跟他們說那是不好的、他們生病了。

  不過,就像李白《將進酒》一詩中所寫:「天生我才必有用」,經歷過一些事情後,他們也終於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上天賦予你這樣的能力,一定有祂的用意,這能力也一定有派上用場的一天;這些能力也許不被看好,但是只要相信自己,你就能看到事情美好的那一面!

吳芷寧 (臺北市立大同高中國中部三年級)

★ ★ ★ ★ ★我還想再看一遍!

  這本書是一本令人更喜愛海洋的書!看這本書就會知道,海洋……是非常美麗的,裡面有許多小小的生物或大型海洋動物,如果實際去海洋裡逛逛,你一定會讚不絕口──讚歎海洋是一個非常棒的地方,美輪美奐、五彩繽紛。

  我覺得這本書不只在講海洋,也在講友情之間的可靠。

  內容大綱是說,有一個女孩叫亥珍,她想讓她的哥哥簽下解除監護權同意書,但是她的哥哥在海洋裡探礦,所以她決定下海去找她的哥哥,可是她很不幸的在海裡迷路了,因此遇到了泰伊,泰伊是一位在海洋生活的海底人,所以他很了解海洋!於是泰伊就帶領著亥珍在海底和海面上冒險,也因此,他們兩個也成為好朋友!泰伊為了幫助亥珍找到哥哥,卻遇到了海底大盜的首腦──幻影。而在這過程當中發生一連串的事,讓亥珍找到了哥哥,而亥珍的哥哥就是……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有趣,使我還想再看一遍!因為……作者很費心的把主角心裡的想法表達出來,讓人一目了然!

林家萱(臺北市中正國中七年級)

★ ★ ★ ★ ★讓人短暫遺忘了這世界的喧囂雜亂

  這是一個狹小的世界。因為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導致全世界的陸地減少,人類所能生活的空間愈來愈擁狹小、擁擠。因此有許多人搬遷到更廣闊的海底生活。泰伊和他的父母就居住在海底,他們就靠著把農場收成的作物販賣給陸地人來賺錢,生活倒還算過得去,不過海喪幫破壞了這一切,他們大肆掠奪民宅和政府的船隻,政府還因此取消了海底居民的補助。

  就在這時人類女孩亥珍出現了,為了尋找亥珍的哥哥,泰伊和亥珍展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他們冒險闖入酒館,拿著一張照片在龍蛇雜處中穿雜,任何可能的地點他們都找過了,途中甚至還碰到了海喪幫的首領─幻影,幻影阻止泰伊繼續尋找照片中的人物,到底那張照片和幻影有什麼關聯?這答案就藏在泰伊和亥珍發現的一個政府極力隱瞞的恐怖秘密裡。

   我沉浸在凱特•佛斯所創造出來的奇幻世界中,在這神秘的海洋裡,各式各樣的生物透過她的妙筆描寫後,都像真的一樣,活靈活現。當然,書裡不容忽視的是泰伊和亥珍初發萌芽的戀情,兩小無猜的樣子讓人短暫遺忘了這世界的的喧囂雜亂,脫離了世俗,這世界只剩下純真與美好,可這終究只是個令人嚮往的想像世界罷了。

  壞人不一定是壞人,正如同好人不一定是好人。那只是我們看到的外表,人心是深不可測的,在這書裡足以說明一切。海喪幫是一開始我們認定的反派角色,但隨著故事的發展,漸漸發現,其實他們也只是受政府迫害的一群受害者而已;幻影雖然可怕,但他心中卻有一個小世界,雖然渺小,但他卻不是個徹底的壞人。

  《黯》深入探討了人心的險惡,好人在緊要關頭也是會跳牆的。終究,我們只是個平凡的人類,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對任何事物也不該抱持著既有的印象,要自己去發掘,自己去尋找那個,我們心中的海底珍寶。

楊逸青 (新北市立林口國中二年級)

 light系列小說 傳奇•想像力•世界觀•熱情•機智

《齒輪之心》

一個孤苦的街頭小藝人、一個急於自立的鐘錶學徒、一個意志堅定的旅館女僕,三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三道看似無解的人生難題,一場最驚人的街頭冒險!他們的命運交會連結,有如時鐘齒輪緊密嵌合,運轉出一則最魔幻的城市傳奇……

《藍色彗星號》

一趟少年成長&大開視野的勇氣之旅
鐵道迷男孩躍上火車,開啟穿梭時空的奇幻!
波瀾驚奇的現實時空x無限可能的想像次元,躍上藍色彗星號,夢想啟程!從過去到未來,你將跟著小奧,重溫克難年代的人性溫暖,重燃堅持理想的價值!




《未來少年》一起探訪神秘超能的世界

本周日,就要進入農曆七月,鬼門關就要開了!
因為人類對自然崇敬、對萬物想像,古今中外都有鬼怪:虎姑婆、狐狸精、水妖、吸血鬼、狼人,甚至酷斯拉、變型金剛…
跟著《未來少年》8月號:不可不知的經典鬼怪,一起探探這神秘超能的世界吧!
2011/7/28 NEWS98電台「一點照新聞 」專訪《未來少年》8月號
2011/7/30、7/31Bravo電台播出《蒲公英要飛到哪裡去?》《家有125》《勇敢的夏綠蒂
出發吧!勇腳號》 歡迎收聽。

《慢活 蔬食 義大利》美味蔬食烹飪示範分享會

張瑜芳、張詠萱夫婦深入義大利這個慢食國度,與義大利朋友、家庭一起分享美食,探討食物與自我潛能擴展的可能性。《慢活 蔬食 義大利》書中提供50道改良過的義大利蔬食食譜,人文空間特別邀作者舉辦兩場示範分享會,每場示範3道美味蔬食食譜,敬邀各位朋友一起來分享慢活蔬食人生。
活動時間:2011年8月6日(六)14:00~16:00
活動地點:93巷人文空間台北市松江路93巷2號2樓 活動詳情



 
◎歡迎學校、企業、組織團體和我們聯絡 專線:02-25173688#912 王小姐信箱:cathy@cwgv.com.tw
 
 
--------------小天下網站 http://www.gkids.com.tw/ --------------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服務信箱:gkids@cwgv.com.tw
本著作權屬於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6620012
訂閱 / 取消電子報
訊息公告
G7工業強國為何淪為歐洲病夫
從七大工業國到歐洲病夫,從歐洲病夫到債務危機國,義大利到底怎麼了?工業強國並非一夕沉淪,義大利的經濟病是慢性病,然而,台灣何嘗沒有相似的病徵?

訂星期八親子閱讀報 送趣味漫畫
【星期八親子閱讀報】精選適合台灣幼兒閱讀的繪本故事,以生動活潑的故事引導孩子自然吸收不同領域的知識,提升閱讀力與創造力。現在訂報還送趣味漫畫!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