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藝術乘上食衣住行後,又是感動旅程開始,【art plus電子報】像個萬花筒圍繞著你,一起尋找藝術的力量! 最新數位相機上市訊息、完整產品測試報導、優質攝影作品分享、熱門攝影技術討論,盡在【DCView數位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22第4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親子天下網站 | 
 
★ 本 周 頭 條:
★ 教養廣角鏡:
★ 爸媽分享會:
★ 活 動 報 報:
 
 
教育趨勢搶先看》特色招生何去何從?明年國教4改變!

特色招生到底應該在免試之前或是之後,新北市和台北市首長意見不同調。

目前為止,教育部和全國十五就學區縣市首長、教育局處長會商後,針對今年免試入學方式引起的問題,親子天下為您整理2015年四個改革方向…


►► 看完整文章:特色招生何去何從?明年12國教4大改變
►► 周年慶,8/31前訂閱《親子天下》加碼送!

 
孩子長高,你吃對了嗎?
作者/李宇欣

「我家孩子每次都坐最前面,看著其他同學一個長得比一個高,該怎麼辦?」

擔心孩子長不高,多攝取鈣質就會長高嗎?其實長高的關鍵飲食是蛋白質及胺基酸。除了飲食,運動及睡眠更不能少,根據臨床研究,若正確達到三管齊下,男孩身高是父母平均身高再加7.5公分,女生則是5.5公分,倘若孩子飲食不均衡、不愛運動又習慣晚睡,恐怕會「越長越回去」,等到生長板閉合之後,身高卻比父母還矮。

睡前三十分鐘吃,效果較好

榮新診所副院長丁綺文說,為了讓孩子長高,許多家長會從飲食下手,拼命喝牛奶、補充鈣質,但鈣質只會讓骨骼變硬,不會直接促進長高,應該給孩子補充蛋白質及胺基酸,才能有效長高,植物蛋白質以核果類和豆類最好,例如南瓜子、花生、葵瓜子、黑豆、白芝麻及松子;動物蛋白質則以蝦、豬瘦肉、雞胸肉、魚及蛋黃。

由於體內生長激素的分泌高峰期是晚上十點至凌晨兩點,因此,她建議孩子最晚十點半就要睡覺,並且在睡前三十分鐘補充適量蛋白質及胺基酸,長高效果最好。

晚睡是身高的殺手

根據丁綺文的門診經驗,一般來掛「長高門診」的孩子,男生多半是晚睡,女生則是不愛運動,台灣學生的課業壓力繁重,拖到十二點才睡的孩子比比皆是,如果家長還是不放心孩子的身高,建議家長在女生九歲、男生十歲的時候,帶著孩子到兒科門診照X光,瞭解孩子當下的骨齡,丁綺文提醒,孩子的飲食「均衡最重要」,不能為了長高而猛吃,一小把核果類或一片肉類即可。

蛋白質及胺基酸在吃完三十分鐘後,開始轉化生長激素,吃完六十分鐘後達到生長激素最高值,由於現代環境中有太多環境賀爾蒙,造成孩子性早熟的情況,例如女生平均初經年齡不斷下修,倘若等到女生開始有月經、男生開始長喉結,意謂骨骼生長板即將閉合,就是最後的長高機會。

另外,許多媽媽為了讓女兒長大有傲人的身材,平時會燉青木瓜排骨湯或山藥,這也會讓女孩長不高,因為上述食物含女性賀爾蒙,會加速生長板閉合,建議女生在月經來之前,每天適量增加蛋白質及胺基酸食物;月經來之後,再補充青木瓜或山藥,讓生長激素確實發揮最大作用。


(本文摘自 《親子天下》 官方網站 《孩子長高,你吃對了嗎?》 )

 
除了Let it go,《冰雪奇緣》還能教孩子的事
作者/張詩華

迪士尼推出的動畫電影《冰雪奇緣》,無疑是2014年最受歡迎的電影。其主題曲 Let It Go 更是紅遍大街小巷,網路上可找到許多小小孩翻唱的影片。但這部電影內容有不少新意;別只和孩子討論主題曲怎麼唱,以下這些切入點,也是值得和孩子好好探討的議題… 詳全文>>
 
周年慶,8/31前訂閱《親子天下》加碼送!
《親子天下》滿6歲囉!限時感恩回饋:訂一年加贈4期,8/31前加碼送《臉書世代的網路管教》。一年一度超值訂閱方案,敬請把握!立即前往>>
與孩子一起動手動眼,探索天文的奧秘!
訂閱《親子天下》,加贈《大人的科學:牛頓反射式望遠鏡》!帶著親手組裝的復刻版望遠鏡,一同前往現代天文觀測的起點,感受牛頓窺見宇宙那一剎那的感動!立即訂閱>>
 
 
Copyright @ 2013 親子天下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