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兩岸商情電子報】提供兩岸財經要聞、理財投資、藝文旅遊等內容,讓你快速掌握大陸最新趨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06第4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親子天下網站 | 
 
★ 本 周 頭 條:
★ 教養廣角鏡:
★ 爸媽分享會:
★ 活 動 報 報:
 
 
飛越10歲.14歲英語學習關卡

「『英語力』和『長高』,是台灣父母永恆的擔心,投資從來不手軟。」

但在爸媽、學校甚至是政策都對英語學習無比投入和付出的同時,卻讓孩子愈早學、愈早放棄。

親子天下總編輯陳雅慧:「面對未來,英語更不該只是一個重要的「科目」,而該是一種可以用得出來的「實力」。」…

請見《親子天下》編者的話〈用英語打開人生藏寶箱〉>>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親子天下》第65期雜誌〈飛越10歲.14歲英語學習關卡〉>>

 
已故作家韓良露:謝謝從不管我的爸媽
作者/賓靜蓀

去年12月,韓良露接受《親子天下》專訪,回顧一生,她說自己曾經荒唐,但那一對從不企圖影響她的父母,卻讓她自由、一生快樂…

五十多歲回顧一生,影響我最大的是「沒有影響我的父母」。印象中沒有感受到父母給我壓力,甚至沒有意識到父母有在管教我,或是有強烈的企圖想把我改造成他們心中比較理想的樣子。他們是非常善良的人,我深深的尊敬。我在二十多歲以前,是在一個相當安全、有餘裕的環境中長大,不是物質上的絕對富有,而是精神上的天真富足。

我從小學起就會偶爾逃學,出去閒晃,受不了某種呼喚就不去上學了。我天性裡面可能有《湯姆歷險記》的特質,雖是女生但膽子很大,沒被發現、家裡也沒有特別束縛。也幸運沒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小時候住在北投,算是個小鎮,大家都認識你,逃學也不過就在附近山裡轉轉。 愈長大逃學經歷愈多,高一念台北中山女中,到了台北市玩的地方可多了。當時我就是寫壞的《麥田捕手》,外面的世界就是電影院、寫生,高一開始寫現代詩,對世界有很多想像,學校教育太無趣。

我當時的請假紀錄據說破了中山女中的紀錄,又因為一些事情被警告要好好盯著我,我自覺熬不下去了,就要求轉學,自己選了私校辭修高中,在那一年滿舒服的。在那裡的功課好得不得了,老師會覺得我真聰明,當時學業成績第一名本來有獎學金三萬元,結果因為操行成績太低,被取消了,這件少見的事在當時被津津樂道、代代相傳…

完整全文請見親子天下《韓良露:深深尊敬從不管我的父母》>>

 
我有良性子宮肌瘤該怎麼辦?
作者/鍾碧芳

諮詢專家: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劉偉民

知名美食作家韓良露病逝消息一出,引起各方震驚與感慨。去年底韓良露還頻繁出現在媒體鏡頭前,如今卻走得突然,而帶走她的病魔「子宮肉癌」,不僅許多人從未聽說,更是十年內成長速度最快的癌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劉偉民提醒,女性停經後如果有出血的情況,務必要盡速就醫檢查,陰部異常出血有二分之一的機率是癌症徵兆。

何謂子宮肉癌?

子宮肉癌不同於子宮頸癌及子宮內膜癌,是從子宮肌肉層長出的惡性腫瘤,屬於比較罕見的癌症。一般女性子宮肉瘤多半為良性,只有少數會突變成惡性,其好發率不高,占子宮相關癌症的5%-10%。

為什麼會得?
為什麼這麼快奪命?
我有良性子宮肌瘤該怎麼辦?

全文請見:《美食家驟逝震驚各界,子宮有瘤怎麼辦?》>>

 
給6-10歲,看到文字就想逃的孩子
有效運用橋樑書,逐步累積孩子閱讀的自信與樂趣!70萬冊的肯定,橋梁書的首選!2015最新出版閱讀123(6冊) + 親子天下一年只要1,880元>>立即訂閱>>
【選擇私中策略】就讀私中8大關鍵問答
想讓孩子念私中,要留意哪些問題?課程、生活節奏和公校有何不同?直升班與外考班有什麼不同?全台140所以上私立國中全蒐羅:《選擇私立國中•另類學校》完全指南+親子天下半年只要599元>>立即訂閱>>
 
 
Copyright @ 2013 親子天下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