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 Taipei日文雙月刊電子報】介紹與臺北相關的人文、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以日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9第4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親子天下網站 | 
 
★ 本 周 頭 條:
★ 教育廣角鏡:
★ 爸媽分享會:
★ 活 動 報 報:
 
 
外科媽媽劉宗瑀:挺孕肚也要開刀救命

當我看到小企鵝被媽媽的吼叫嚇得全身四散時,我才知道當我們對孩子吼叫時,孩子感覺自己支離破碎了。

當我看到小企鵝面對媽媽生氣時的表情,我才知道許多時候,孩子其實不知道我們為什麼生氣;當我看到只剩下兩隻腳的小企鵝急著想找媽媽,我才知道媽媽的愛對孩子如此重要,就算被媽媽傷害了也要在第一時間找回來;當我看到小企鵝最後發現媽媽已經找回他的軀幹而且修補好了,我才知道所有的媽媽在吼叫後都好後悔,希望自己能彌補一切…

全文請見 親子天下:《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吼叫媽的深刻自省>>

本世紀最憾動人心的自白:「寶貝,對不起!」 但媽媽真的真的很愛你>>

 
人生最該追求的一張標籤
作者/台大電機系教授 葉丙成

人生最終只該追求一張標籤。

我們許多人,包括我自己,從小就迷失在追求各式各樣的標籤中:我小學的時候,拼的是「全班第一」的標籤;我中學的時候,拼的是「建中」、「資優班」、「數學競試」的標籤;我大學的時候,拼的是「系學會會長」、「書卷獎」的標籤;我碩士的時候,拼的是「留學名校」的標籤;我工作的時候,拼的是「某校教授」的標籤。在三十五歲前,我的人生似乎就是不斷的追求標籤。只有得到標籤,才能讓我感到安心。

在自己心中總是有種感覺,彷彿這些標籤都有神奇的力量,只要追求到了、貼到身上了,就可以搖身一變、法力無窮。「只要進了建中,以後就一帆風順了!」;「只要進了台大,以後人生就一帆風順了!」;「只要拿了名校學位,以後找工作就一帆風順了!」;「只要能進名門公司,以後職涯就一帆風順了!」…

但,真的是這樣嗎?…

全文請見《親子天下》葉丙成:「人生最該追求的一張標籤」

【暢銷排行榜】最頑皮的台大教授,翻轉台灣教育、為未來而教!

 
不吵架,感情比較好?打破夫妻之間的迷思
作者/鄧惠文

我們都害怕憤怒,想把它壓住,但憤怒不會因此消失,只會從無意間爆發。

憤怒管理是從戀愛、結婚一直到婚姻的最後,都需要面對的課題。

很多人會想要處理或控制憤怒,但我不建議控制憤怒,因為那就好像以暴制暴,「管理」比「控制」要來得積極,維護、保護、疏通都算是管理。憤怒管理簡單來說,就是 …

完整全文看這裡:親子天下《鄧惠文:「憤怒」在關係裡的正面功能》

 
2015《親子天下》台東背包營,熱烈報名中!
《親子天下》人氣專題立體化,讓孩子跟著課本去旅行! 走進部落原鄉,尋訪部落傳奇,讓孩子用眼觀察、用耳聆聽、用手記錄,化身部落勇士,體驗原民生活。 立即報名>>
看見今日的天賦,打造明日的能力
當能力取代學歷,新的世紀到底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如何為孩子裝備無法被取代的能力?如何給孩子一個能實現自我的未來?尊重多元優勢智能,發展多樣學習系統。《親子天下》邀請家長和老師啟動新一波翻轉教育,為未來而學、為未來而教。瞭解更多》立即訂閱>>
 
 
Copyright @ 2013 親子天下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