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6/23 第1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學會休息,才能好好奮鬥
  如果,有一個孩子,從上小一開始,就能自動自發的唸書,她總是非得考第一名不可,沒有人逼她,而是她對自己的要求。偶爾沒能考得第一名,不等旁人探問何以表現失常,她先自責、怨怪自己。她相信意志力,只要是自己夠努力、想完成的事肯定能做到。

  如果,這是你家的孩子,如何?

  我們總是嫌著自家的孩子不夠努力、不夠認真拚搏,總是擔心著如此這般散漫,將來如何跟人競爭?要是有一個這樣自律的孩子,多省力呀!豈不少操多少心哪!

千里共嬋娟
  這照片是荳芽line 給我的,她透過望遠鏡拍的「草莓月亮」。她還跟我說了,錯過這次,下次要再等46年,才能再看到草莓月亮。

  我問她什麼是草莓月亮,她找了一些資料讓我看……

  今年夏至落在台灣時間6月21日,是整年中白晝時間最長的一天,剛好又恰逢滿月,形成罕見的天文奇觀,國外稱為《草莓月亮》或《戀愛之夏》(Summer of Love),太陽看起來會很高,而月亮則會很低,這也是自1967年以來的第2個夏至滿月。下一次出現草莓月亮將是2062年6月21日,錯過這次還要等上46年。

  之所以取名為草莓月,並不是指月亮外型像草莓,或者呈現戀愛的粉紅色,而是紐約州土著人歐岡昆族部落(Algonquian tribes)認為這一天應該是採收成熟草莓的日子。天文學家莫南(Bob Mernan)指出,「夏至時分剛好與滿月時間重疊,確實是極為罕見的天文現象。而夏至滿月的升落時間,也和太陽完全相反。」……

  荳芽和我分隔兩地,我們卻看著同一個月亮,分享著彼此的生活和心情,還有,牽掛、思念……

在植物園裡迷路
  小真野和家人一起來到了植物園,她不經意的獨自進入這個奇妙的溫室植物世界。

  裡頭的各種奇花異樹讓小真野感到驚嘆不已!

  直到妹妹的呼喊聲傳來,才把小真野從這個奇妙的世界拉回。

  如果在這樣的地方迷路了,會是多麼讓人害怕卻又讓人興奮的事情啊!more


老眷村裡的小學堂和遊樂場-大家書房
一位大學老師來到老眷村,用一家不賺錢的小書店,串連起社區居民和青年學子的情感,就像在都會邊陲區點亮了一盞文化路燈。

那尼!蝙蝠吸血後又慷慨捐血?!
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雌性吸血蝙蝠常「捐血」給朋友,以確保牠們存活。吸血蝙蝠的社群生活,比我們想像得更複雜。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