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9/23 第1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致友誼。致歲月。
  在教養孩子的日子裡,我們太習慣看到眼前、太忽略了悠遠的歲月所可能累積出的痕跡。所以,我們只問「今天考了幾分」、「明年能不能考上好學校」,而忘了提醒孩子思考「十年八年以後,你希望自己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時間,無影無蹤,一旦驚覺她的存在,原來已經匆匆數載。

  年輕的孩子特別不會留意時光的飛逝,因為他們有大好的青春,以為一輩子還很長,只過今天、不想未來。特別是台灣只知道應付考試的孩子們。

  我時常跟荳芽蝴蝶談「時間」,想方設法讓她們見識「時間」的無窮威力所帶來的變化、影響。

  最近一次,我跟她們說「我去參加小學的同學會」。對她們來說,真難想像媽媽還是小學生的模樣。然後,我小學時候最要好的好朋友Wien 來家裡住了一晚,荳芽蝴蝶見到了陪伴媽媽成長的阿姨,想像著阿姨和媽媽小時候一起上學的樣子。

  「有一天,妳們也會從小孩長成我們現在這麼大……」我們談起小時候,也跟荳芽蝴蝶說現在。

  小時候功課好的,是不是長大了就賺大錢?好像不一定呢!

  小時候功課好的,的確賺大錢的,是不是就過得比較好?好像也不一定呢!

  「人生,原來有許多選項和可能。」小時候大人告訴我們的,現在,我們終於看見了。當然,我們也知道小時候被大人騙了不少。

  同學會結束後,我們幾個女同學組了一個「三姑六婆」群組,時不時分享現在的生活、緬懷過去的童年。

  我的那些三姑六婆好同學們,如今各有各的生活型態與人生。到了這個年歲,我們已經「看得到」時間,也明白時間的意義。當然,也更加珍惜時間。

  三姑六婆們看到我前陣子為荳芽做的銀耳蓮子湯,也想嘗嘗。昨晚,我買到了新鮮的蓮子、銀耳,下班後回家熬煮、包裝,今天以冷藏郵寄到高雄、台中給她們。在準備的過程裡,我又回到了十幾歲為好朋友張羅禮物的年輕歲月……

  這是給我的好朋友的禮物。致友誼。致歲月。

讓自己好好的,也是愛家人的方式之一
  荳芽蝴蝶雖然住校不在家了,我們兩個老人家還是要吃早餐的,我準備的早餐從以前的四人份縮減為現在的週間的兩人份。

  只有兩人份的備餐,份量不多,實在有點麻煩,於是很多家庭的早餐便將就或省略了。我時常叮嚀爸爸媽媽不可以因為兩個人便隨意吃,即使只有兩夫妻,還是要留意飲食健康,均衡營養。我當然得以身作則。

  我很幸運的有一對性格開明也重視養生的父母,他們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對於我提供的健康資訊,感興趣了解也身體力行,讓我無後顧之憂的追求我的人生目標。讓自己好好的,也是愛家人的方式之一。

好朋友不在的日子∼入選第70梯次「好書大家讀」圖書
  失去的失落感,對於孩子而言是很複雜的問題,比如好朋友轉學了、親友死亡或是寵物的離去,若無適當的引導與理解,可能形成創傷,孩子將會更加害怕別離或抗拒新的人事物。但此繪本將告訴孩子,有些事並不會因為時間而消失……more


京都的絕美風景
京都最傾心留戀的苔之名所,毫無疑問,當非苔寺莫屬;彷彿遮天蔽地、連人都給密密覆蓋了一樣,奪魂攝魄,心迷神馳。還有無鄰庵,與滿園芳花秀草同綻放,又是另重活潑潑生意盎然景象。

世界各國的餐桌禮儀
你用完餐後會在餐桌上大聲打嗝嗎?在很多國家,那會被認為很無禮,但在中國某些地方和巴林則不會。在這些地方,打嗝是對食物感謝的象徵,因此是禮貌的表示。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