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2 第22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孕婦須知:柳燕+朱芳君+安啾•暢談新手媽媽的歡樂與淚水
   
健康NEWS:孕婦吃綜合維生素是浪費錢?
   
活動快遞: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孕婦須知
柳燕+朱芳君+安啾•暢談新手媽媽的歡樂與淚水
文/郭盈秀•李藹芬

《媽媽寶寶》30歲,生日快樂!這次特別邀請在各領域有成的女性,分享她們成為新手媽媽後的心情與生活,談談「30」對她們的意義與影響。在30歲那年,無論她們正面臨轉換職場跑道、步入婚姻或懷孕生子等狀況,勢必會體驗到許多痛苦和快樂。點點滴滴累積,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都會成為最令人懷念的美好印象。

美肌專家柳燕

知名美妝保養達人柳燕老師,在41歲時,忍痛19個小時,終於迎來兒子小咖哩。遲遲才當上媽的她,深切了解陪伴孩子成長的重要,即使工作忙碌,也盡力與家庭取得平衡。在順其自然下,達成了當媽的心願,但面對另一個擁有自創品牌的心願,她正在做足更多的準備,期望有朝一日如願以償。

事業與家庭間求平衡

帶寶寶需要付出時間體力,雖然柳燕已花了很多時間陪寶寶,但終究不及全職媽媽,在工作無法放下的狀況下,只能在兩者間求得平衡,「下午6點是我接兒子回家的時間,不再排工作,陪到兒子睡著再做事;若有海外工作,以兩三天為限」。柳燕用心陪伴兒子,兒子也黏媽媽多一點。

3月初,柳燕不得不接下馬來西亞4天3夜的工作,這是離開兒子最長的時間,她本來很擔心,但先生告訴她,那幾天,小咖哩一如往常玩到晚上8、9點,然後入睡,聽得她竟有幾許失落感。返家當晚,小咖哩跟柳燕玩到10點多才肯入睡,彷彿要媽媽補足過去幾天的缺席時間。她覺得兒子懂自己在想什麼,也會配合,這大概就是「母子連心」吧!柳燕喜歡跟兒子說話,不時念故事給他聽,兒子雖小,卻也咿咿呀呀的回應,「有回跟一群朋友聊天,他緊盯著說話的人,聚精會神地聽得津津有味似的」。

30歲力求轉變•成為美妝達人

柳燕20歲就進入職場,30歲時出現了職業倦怠症,力求改變的她,毅然重返校園讀書。並在牛爾老師的提攜下,跨進電視圈,擁有專業的美妝知識,加上清晰的口條,很快成為節目的固定來賓。為了在節目上呈現最好的效果,她以「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努力,在事前做了很多準備,更加打響「柳燕老師」的名號,即使如今已擁有高知名度,柳燕的用心依然不變,只為無負於「做到最好」的自我期許!

非凡新聞主播朱芳君

受到原生家庭影響,朱芳君一向喜歡提前計畫人生道路。她和檢察官男友愛情長跑多年後結婚,先到國外度蜜月半年,便開始認真計畫懷孕;順利懷孕且進入穩定期後,夫妻倆特別帶著腹中胎兒到冰島度假,享受最後難得的兩人世界。

更重工作效率•只為待在寶寶身旁

休完產假回歸工作崗位,朱芳君過著白天報導新聞和主持節目、晚上照顧寶寶的生活。為了兼顧家庭和工作,她重新調整生活行程表:凌晨4點多起床擠奶,約40分鐘後出門至公司打卡、梳妝、播報晨間新聞,寶寶則託付給外婆和保母照顧,她則儘量晚上7點前接寶寶回家。

「我更重視工作效率,儘可能不把工作帶回家」,若碰到需利用晚上準備隔天錄影腳本和新聞專題的狀況,她會儘可能在10點前結束工作。就算再忙,每天至少會撥出30分鐘抱抱小肉彈,「我相信這些點點滴滴的互動,都會累積在他的心中,終有一天他能感受到『媽媽非常愛他』」。

30歲的多重身分•期許活得優雅

28歲結婚、29歲懷孕、30歲學著當媽媽,對於今年即將滿30歲的朱芳君來說,不但不恐慌、焦慮,反而愈來愈期待30歲的到來。

在職場上,朱芳君是專業的財經主播,也是帶著大家到各處旅遊、吃美食的主持人;回到家庭,「30%小肉彈的媽媽、30%是女兒、20%是妻子、20%做自己」。或許家庭和工作兩頭忙的生活讓她睡眠不足,但「我很珍惜這種不斷轉變的多重身分,同時享受過程中獲得的回饋」。朱芳君喜歡即將邁入30歲後的自己,更期許自我提升,「活得更優雅」。

美妝部落客安啾

知名美妝部落客安啾Angel和亞當Adam的愛情長跑多年,終於在2015年結婚宴客,並在2016年底迎來可愛女兒Riley,一步步完成她人生目前的最大夢想:30歲前結婚、懷孕和生子!

奶爸亞當全力支持•把握零碎時間工作

自從Riley出生後,原先各自忙碌於工作的安啾和亞當,也為此調整生活節奏,重心幾乎都轉移到寶寶身上。不過,考量到Riley的成長只有一次,在夫妻倆深思熟慮後,亞當決定申請半年的育嬰假,專心當個「全職奶爸」,而安啾只要沒有安排工作,就會全心全意陪伴父女倆。

安啾說,還好有先生一起照顧Riley,讓她不會分身乏術,仍能抽空處理大小事。「我會趁著清晨寶寶還在睡覺時,先起床擠奶,隨即工作,效率特別好!」此外,她和亞當偶爾會帶著Riley出門走走,和趁寶寶在手推車內睡覺時偷閒逛街、喝下午茶,享受溫馨甜蜜的親子時光!

30歲懷孕•美夢成真

凡事有計畫的安啾,認為30歲是人生的重要門檻之一,「對我來說,就是指工作穩定、心態準備好後,迎接寶寶加入我們的人生,讓生命更圓滿」,因此「30歲懷第一胎」成為她當前最重要的人生規劃。

安啾回想起當時得知懷孕的經過,「結婚後,我和亞當偶爾會到國外度假,放鬆身心靈,享受一下兩人世界」。就在去年(2016)3月從夏威夷旅行回臺後,驚喜發現「驗孕棒上2條紅線」,夫妻倆非常開心,直呼幸運,如願在30歲懷孕,「當下我只想到:我的美夢成真了」!

【完整內容請見2017年04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健康NEWS
孕婦吃綜合維生素是浪費錢?
資料來源/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懷孕期間補充綜合維生素,對於胎兒是否有益,一直是許多學者爭論的議題;在2016年更曾有研究團隊表示除了葉酸和維生素D,孕婦服用其他的維生素恐怕都只是在浪費錢。

然而《The Lancet Global Health》日前刊登一篇由美國哈佛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及英國蘭卡斯特大學共同合作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發現母親於孕期補充足夠的綜合維生素,對於孩子在9∼12歲時的認知能力可能具有一定的影響。

實驗結果發現,母親在懷孕期間接受綜合維生素補充所生下的孩子,具有較佳的程序性記憶,其能力約相當於多念半年學校的同儕。

top
 
●活動快遞
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top
 
●訊息公告
手機取代提款卡 美銀行力推
皮夾可能會搞丟、被偷或是忘了帶,但時下多數人怎麼樣也要把手機帶在身邊。銀行業者深明這一點,並正緊緊把握這個趨勢。無數次忘記卡片放在什麼地方的顧客,很快就能用自己手機來為自動提款機的錢箱解鎖。

《神奇大隊長》愛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快速奔馳於山林間,赤手攀爬岩壁,自己養活自己,唾棄資本社會的浪費,必要時毫不留情,是他們的生活方式。一切都來自父親的教導,但隨著最愛的母親逝去,心中的標準開始猶疑。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