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0 第22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孕婦須知:當雙胞胎遇上雙胞胎 依依佩佩•享受姊妹一起懷孕的幸福
   
健康NEWS:精子別浪費可助女性抗癌?
   
活動快遞: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孕婦須知
當雙胞胎遇上雙胞胎 依依佩佩•享受姊妹一起懷孕的幸福
文/彭曉薇

姊妹同時懷孕•互相幫忙照顧

2014年8月號依依佩佩姊妹倆初次上媽媽寶寶雜誌,當時依依懷第一胎時,佩佩就想追隨姊姊的腳步,開始努力「播種」做人,所幸如今佩佩真的懷孕了,而且當姊妹一起懷孕時,佩佩終於比較能理解當時姊姊懷孕時的心情起伏及身體狀態;依依則是一有相關資訊就會與佩佩分享,兩人一起做功課,買任何與孕期相關的產品,無論是營養品或孕婦裝,只要買好自己的,就絕對不會忘記也幫佩佩準備一份,一手包辦大小事,身為妹妹的佩佩就能完全接收依依所有現成的東西。

依依超級黑臉•佩佩讚嘆有勇氣

「每個媽媽都有自己對於教養上的堅持,為了小孩要有被大家討厭的勇氣!」對於教養小孩有自己一套方法的依依,對於兒子來說是「超級黑臉」,在教養上十分嚴格,不能拿的東西就不能拿,不會因為孩子哭鬧而心軟,甚至長輩或朋友已經將零食放到兒子手上,還是會狠心的拿走,「雖然別人只是好意想要疼愛你的小孩,但該堅持的原則還是要把持住,因為孩子的個性養成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要放棄!」

依依認為,「永遠都不要覺得自己要跟小孩當朋友,因為你本來就不是他的朋友,不可能跟他一起翹課、做壞事,無論他做任何事情,你一定會擔心他的安危!」雖然把自己搞得很像後母,但孩子很黏爸爸Stanley,喜歡找爸爸抱抱,對媽媽來說是好事情,父子倆現在興趣一樣,喜歡一起玩車子,還可以扛得動孩子到處跑,讓她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佩佩則對於依依的做法感到佩服,未來她也要和老公余小魚好好討論,誰來扮演黑臉或白臉。

面臨人生挑戰•依依期待當「爽媽」

依依在懷孕期間沒有任何不適,只有當懷雙胞胎六個月大時,就已經是第一胎要生產前的大小,所以睡覺翻身時,必須小心扶著肚子再調整位置,以免嚇到自己也嚇到寶寶,對於寶寶出生後的狀況則本來完全不擔心;反倒是聽說依依懷雙胞胎後,週遭親朋好友都來拍拍肩膀,要她好好加油,讓依依開始害怕自己要面對的人生挑戰,而依依的媽媽身為養育雙胞胎的前輩,總是分享雙胞胎的好帶之處,雙胞胎有伴可以一起玩耍,才讓依依打了一劑強心針且放心不少,期待自己未來也能和媽媽一樣當個「爽媽」。

佩佩眾所矚目的寶貝女兒

當佩佩確定懷孕後,依依就開始採購許多粉紅色的衣服、洋裝及各式物品,因為依依一連生了3個兒子,期許能夠有個寶貝姪女來和吐司、麵包及小餅乾作伴,而佩佩在做完羊膜穿刺後,終於確定自己懷的是女寶寶,一如姊姊依依所預料,讓姊妹倆都十分開心,也圓了姊姊原本想要有女兒的夢想,未來可以三個人一起穿著母女裝,四處逛街喝下午茶。

雙胞胎兄弟「吐司」、「麵包」誕生

雙胞胎兄弟誕生後,依依也將兩人小名取為「吐司」及「麵包」,因為雙胞胎的英文是twins,依依感覺諧音很像「吐司」,所以當初才因此選擇吐司這個名字,而另外一個取名「麵包」,則是大兒子「小餅乾」幫忙取的,所以最後決定將兄弟倆叫做吐司和麵包。在產後護理之家休養的依依,2歲的大兒子小餅乾及老公Stanley也來陪伴,短短2年半生了3個兒子,讓她的生活變得十分充實,開心享受身旁4個男子的圍繞,但未來即將開始體驗一打三的日子,雖然預料照顧雙胞胎會有雙倍辛苦,但幸福相對來說多更多,依依已經準備好迎接挑戰囉!

【完整內容請見2017年05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健康NEWS
精子別浪費可助女性抗癌?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根據調查,台灣每100名女性中,有4人會得到癌症,其中近一半女性是罹患子宮頸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等。除開刀動手術外,就是以抗癌藥物治療,以目前治療方法而言,能否準確瞄準癌細胞,而不傷害正常細胞,不讓癌症患者造成負擔,也成了目前醫學界的抗癌重點。

根據《MIT Technology Review》報導,近期德國科學家以公牛的精子做為實驗,讓精子大量吸收活性藥物,再在精子頭部安裝極小的微型架構,可讓「精子」成為攜帶大量癌症治療藥物的微型電動機。

如果要使用人類男性的精子進行癌症治療,需考慮的問題很多,但和傳統癌症治療法相比,不會引起免疫系統反應、不會造成其他不適或病症,也不致損傷癌症患者的正常細胞。因此醫療界也期盼這項研究能早日臨床應用,造福更多婦科癌症患者重獲健康!

top
 
●活動快遞
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top
 
●訊息公告
睫毛倒插小問題?錯!小心失明
家中的孩子不時眨著眼睛,還常用手揉眼,小心有睫毛倒插的問題。倘若放任睫毛一直摩擦角膜沒有治療,嚴重時可能影響視力,變成弱視,甚至有失明的危機!

學第二語言讓你變聰明!
學習第二語言的好處是什麼?嗯,科學家可能正好有答案給你。最近好幾項研究顯示,學習第二語言可能提供的好處不止於能和不同族群的人交談──它可能真的能讓你變得更聰明!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