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2 第22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孕婦須知:張宇.盼成為更好的自己
   
健康NEWS:美心臟專家:椰子油跟牛油一樣不健康
   
活動快遞: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孕婦須知
張宇.盼成為更好的自己
文/周滋靜

原以為褪下主播身分後,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享受自在生活,沒想到「蹦蹦的紮營通知」毫無預警來報到,讓她多了「準媽媽」的稱號。

張宇笑說:「發現懷孕是聖誕節最棒的禮物!」蹦蹦是張宇和老公(Kouler)雙方家庭的第一個小小孩,喜訊的公布讓家人們既興奮又期待,而她也必須漸漸適應自己角色的轉變。

離開舒適圈.勇於嘗試成為更好的自己

主播是許多人夢想的舞台,適應忙碌高壓的工作型態與環境並不簡單,而張宇努力讓自己做到最好,不但能力得到長官的認同、肯定,表現也受到觀眾喜愛,但「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卻不能只有工作」,加上結婚計畫、婚後生活等考量,讓她重新檢視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在老公支持下,讓她鼓起勇氣,坦然離開陪伴她7年的台視新聞主播台。

胃炎?孕期噁心?傻傻分不清楚

懷孕初期因為荷爾蒙的影響,孕吐、噁心、胃口改變等是常見現象,張宇表示,因為自己有胃炎的老毛病,當出現對油膩食物感到噁心時,最初完全沒有想過自己可能懷孕了。

去年,在美國洛杉磯準備過聖誕節期間,張宇突然覺得爸爸的料理是不是太過油膩,而讓她感到噁心反胃,還傻傻地請爸爸料理不要弄太油。

過了近1個月才終於意識到自己可能懷孕。她說,聖誕節當天,妹妹回家時嘟嚷著交換禮物很爛,竟只是一支驗孕棒!加上近日的不確定感,便將妹妹的聖誕節禮物收編,當驗孕棒浮現2條線時,心中的喜悅完全無法用言語形容,至今更無法忘懷。

重視營養補充.維持體態

「根本看不出是孕婦、懷孕後下巴變得更尖、最美麗的孕婦……」,在張宇的粉絲專頁,誇讚她孕期維持完美體態的留言不勝枚舉,相信大家和小編一樣相當好奇,究竟她是怎麼辦到的?張宇表示,自己過去因為患有胃炎,吃得少又容易飽,對食物的欲望也相對較小,但懷孕期間為了給寶寶充足的營養,非常著重優質蛋白質、水果及堅果的攝取,也會補充維他命、雞精、燕窩及膠原蛋白,加上自己本身有做瑜伽和游泳的習慣,體重增加保持在醫師建議的範圍之內。她強調,懷孕想要維持體態必須講究飲食,多吃天然營養的食物,少吃零食,才不會長太多肉喔!

體會父母對孩子無私的愛

懷孕對每個女人來說,都是一段奇幻過程,會經歷外型的改變、角色的轉變,或是大大小小的生理不適,因此,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與啟發,張宇表示,在懷孕30周前,身體幾乎沒有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或不堪負荷的不適感,所以只要不影響自己與胎兒健康和安全狀態之下,幾乎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去哪兒就去哪兒,將行動派的本色發揮得淋漓盡致,與日常的生活、行為沒有不同,然而「我當媽媽了」的角色轉變,讓她深刻體會為人父母對孩子的愛與付出有多麼地濃烈,曾經她的雙親也是以同樣的心情,義無反顧地守護著她。她說:「父母的養育之情,是我一輩子都無以回報的愛」。

甜心主播盼成為鋼鐵媽?

無論是家務育兒兩頭燒的全職媽媽,或是下了班後還要立刻飛奔到幼兒園或保母家接孩子的職業媽媽,箇中辛苦眾所周知,張宇說:「孩子出生後的生活,大概只能用忙碌、忙碌、更忙碌來形容,生活重心一定是以陪伴蹦蹦為主,但同時,我也想要創造並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照顧家庭與兼顧事業這件事,是最大的目標」。

對孩子的期許莫過於健康成長

身為家中的長女,張宇表示自己非常響往有一個「哥哥」,因此,當知道第一個寶寶是男孩時,讓她有種願望被實現的感覺,「希望兒子能夠成為具有獨立思考能力、負責任、堅強、幽默的陽光男孩」,她接著表示,媽媽對於孩子會有一定的期待,但時常想來想去,最大的期許還是希望他能幸福、健康成長,其他也就別無所求了。至於,有了孩子後的三人世界,她開玩笑說:「希望可以經常去旅遊,但是老公要賺錢養家,還是多點時間認真工作才可以呀!」

【完整內容請見2017年07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健康NEWS
美心臟專家:椰子油跟牛油一樣不健康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椰子油通常被認為是健康食品,有些人還宣稱椰子油油脂對人體的益處,可能比其他飽和脂肪好。然而,美國心臟專家表示,椰子油跟牛油和奶油一樣不健康,美國心臟學會表示,椰子油含有大量飽和脂肪,會提高壞膽固醇。

攝取含有高飽和脂肪食物可能會提高壞膽固醇,換句話說,也就是可能會阻塞動脈和增加心臟疾病與中風的風險。根據美國心臟學會,椰子油油脂有82%是飽和脂肪,遠高於奶油的63%、牛油的50%及豬油的39%。研究顯示,與其他飽和脂肪相同,椰子油也會增加壞膽固醇。美國心臟學會指出,人們應該限制攝取飽和脂肪數量,部分以橄欖油和葵花油等不飽和植物油取而代之。

top
 
●活動快遞
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top
 
●訊息公告
鴻海集團軍 搶賺5G大商機
全球連網需求大增,為了滿足隨時隨地上網,提供高速連網服務的「5G」無線寬頻通訊規格,將為5G相關設備供應鏈及鴻海集團軍,帶來新一波營收獲利大成長動能。

必知!防曬新觀點
不論陰晴,身處戶外或室內都有機會受到陽光紫外線侵襲,必須塗抹防曬,做好防護,但就算塗了防曬,為何還是會曬黑?原來還是有幾項防曬漏洞、觀念特別容易被忽略。快瞧瞧究竟有哪些該留心的抗曬細節。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