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14 第23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教養百科庫:布布教養日記:如何挑選幼兒園?
   
幼兒大補帖:胖也可以很健康?研究打破迷思
   
活動快遞: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教養百科庫
布布教養日記:如何挑選幼兒園?
文•圖/布布媽

了解自己孩子的個性

目前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幼兒教育機構,分別訴求不同的教育理念。大家比較常聽到的有「蒙特梭利幼兒園」、「雙語幼兒園」、「全美幼兒園」,甚至還有比較少聽到的「腦力開發日式幼兒園」。蒙梭幼兒園通常比較強調「獨立、生活自理、手作」,有些學校也會走「混齡」的教育方式,簡單來說,就是把學校變成一個「小小社會」,讓孩子們自由與不同年齡的朋友相處學習。當時,我也參觀了幾間蒙梭的幼兒園,覺得這種學習方式很棒,小朋友去上學後,會變得比較不依賴、願意嘗試。

但回頭一想,布叮的個性雖然在家玩起來很瘋,但在外卻是非常內向,我很怕她到了一個不熟的環境,如果一下子要求她自己很獨立,可能會無法接受或排斥上學。後來又參觀了全美的幼兒園,覺得全美的氣氛和教育理念比較歡樂,加上當時的園長和我說了一句「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讓孩子喜歡上學、快樂學習」,讓我覺得這環境應該會比較適合內向害羞的布叮。果然,上了一年後,她真的比以前大方、也活潑外向了許多。

把未來的教育規劃列入考慮

會選擇全美幼兒園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爸爸關係,姐弟倆未來應該會有計畫要出國念書。所以從幼兒園開始,我們就有把「語文」當做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並不是要他們英文說得多厲害多流利,但至少希望他們從小對這個語言不會陌生,敢開口說英文。當然,選擇全美幼兒園只是第一步,小學之後要如何維持第二外語的能力也會是另一個關卡。因此,我覺得在選擇幼兒園時,也要把自己對小孩未來的教育規劃一起考慮進去,才不會到時覺得幼兒園念得很浪費呀!

千萬不要離家裡太遠

雖然知道有很多「知名」幼兒園都分佈在某一區,但我自己挑選幼兒園時,都還是從自己家裡附近開始找起。別以為10分鐘與30分鐘的路程差距似乎不遠,當每天早晚都要接送時,連多5分鐘都會讓爸媽覺得累啊!加上這階段孩子的突發狀況比較多,在學校突然生病發燒、跌倒撞到,可說是每個小孩都會遇到的問題,緊急時刻更會覺得學校離家裡越近越好呀!

但還是老話一句,適合我孩子的幼兒園,不見得會適合您的孩子,評估自己孩子個性、教育需求、學校師資穩定度、家中經濟狀況之後,才能選擇一個讓孩子和爸媽都放心的幼兒園喔!

【完整內容請見2017年09月號367期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幼兒大補帖
胖也可以很健康?研究打破迷思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根據英國《獨立報》的報導,英國劍橋大學與倫敦帝國學院的專家近日檢視7,637名受試者的健康資料,並根據BMI,血壓、血糖、膽固醇與腰圍等指標進行分類與分析。

研究顯示,無論是過胖還是正常,其他指數不正常的人,罹患冠心病的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然而,研究還發現,BMI超過25,也就是體重上屬於過重或肥胖的人,就算沒有三高的問題,也比正常人罹患冠心病的機率高出26%∼28%。

英國心臟協會的副醫學主任阿芙基倫表示,這項研究基本上證明「健康的肥胖」並不存在,要維持好的心臟,就要從維持體重開始。

top
 
●活動快遞
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top
 
●訊息公告
Dr. google也可以當醫師?
過去認為這樣求診前透過Google搜尋資訊,若沒有判斷的情況下全盤接收,對於就診當下帶來許多不便、甚而對醫生而言是種威脅。然而,網路資訊的正確性仍有爭議,且對於病患的就醫行為影響仍屬未知。

從絢麗到平淡─亞洲首位龐德女郎
這幾十年來,她幾乎不提《雷霆谷》,也絕口不談她是第一位亞裔龐德女郎。但《雷霆谷》上演五十年後,她反而願意回想那段國際聚光燈下的短暫時光,以及她斬斷星途追尋個人理想的決定。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