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小典藏 Artco Kids_首頁
2015/02/04 157  ■訂閱 / 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本期索引
□ 當期精選/用聽、用聞、用心感受的星際旅行
你會不會常覺得大人有點奇怪?大人心目中重要的「正經事」跟你不太一樣?如果你也有類似困惑的話,應該可以跟小王子成為好朋友。

□ 藝術家的冰雪積木
英國藝術家安迪•高茲沃席(Andy Goldsworthy)住在天氣瞬息萬變的蘇格蘭,大自然就是他的工作室。他總是徒步來找尋創作的地點,每一種天氣、不同的季節,都可以孕育出不同的創作。

□ 熱賣好書/創意色彩榨汁機

藝術家兼教育家蘇菲帶領讀者進入色彩的世界,感性親切的文字,再加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拼貼作品,讓《色彩書》成為一段興奮的旅程~

【台北國際書展活動】

《喀噠喀噠喀噠》說故事&簽書會

日 期/2015.2.15(日)
時 間/11:00~12:30
講 師/繪本作者林小杯 中時開卷最佳童書~



當期精選

為什麼要喝酒?喝酒真的可以解憂愁嗎?

用聽、用聞、用心感受的星際旅行 top
文/將將將將

你會不會常覺得大人有點奇怪?
大人心目中重要的「正經事」
跟你不太一樣?
如果你也有類似困惑的話,
應該可以跟小王子成為好朋友。

B612行星上的小王子,
和心愛的玫瑰花有些不愉快,
決定離開自己的小行星,
拜訪不同的星球。
在不同的星球上會遇見誰呢?
戴上「故事情境機」,
跟著小王子一起
展開星際旅行吧!

*有一種奇怪味道的星球
咦∼這是什麼味道?
原來這個星球上住著一個醉醺醺的酒鬼。
為什麼要喝酒?喝酒真的可以解憂愁嗎?
照照酒鬼星球的哈哈鏡,
想像一下酒鬼的世界。

*很多數字的星球
商人埋頭算著一堆數字,
以為算出星星的數目就可以擁有滿天星星。
真的是這樣嗎?把桌上的帳單放到小螢幕前,
看看裡面藏著什麼秘密?

*很快就天黑和天亮的星球
在這個星球上,太陽出來後過一分鐘
就會天黑,再過一分鐘又會天亮。
點燈人忙著點燈、熄燈都不能睡覺。

想看更多內容嗎?
【小典藏】2月號•第126期裡有更多精彩好玩的故事喔

 
當期精選

拿冰來創作時,冰雪就是獨一無二的積木。

藝術家的冰雪積木 top
文/大貓貍


剪完紙作的雪花,我們來看看「直接利用冰雪」的創作。

英國藝術家安迪•高茲沃席(Andy Goldsworthy)住在天氣瞬息萬變的蘇格蘭,大自然就是他的工作室。他總是徒步來找尋創作的地點,每一種天氣、不同的季節,都可以孕育出不同的創作。秋天,作品就和落葉有關;如果下著雪,作品就會在雪中完成。他說,自己深深體會到大自然的無常和變化,他的創作也反映出自己對於季節、氣候、材料的敏銳度。

拿冰來創作時,冰雪就是獨一無二的積木。他嘗試著冰雪的種種可能性——用冰磚疊成一個個大圓;用水當黏合劑將冰晶結合成各種造型表現;把冰雪和石頭結合疊成一個拱形;或直接在雪地上堆出想要的造型。

「冰雪積木」的狀態受氣溫、濕度的影響很大,所以,有時候他還必需趕在日出前完成創作,然後再看著自己的作品,隨著太陽高昇,一點一滴又融化成水。

想看更多內容嗎?
【小典藏】2月號•第126期裡有更多精彩好玩的故事喔

 
熱賣好書
創意色彩榨汁機

繪者/蘇菲•佩脫瑪琪
譯者/黃筱茵

  藝術家兼教育家蘇菲帶領讀者進入色彩的世界,感性親切的文字,再加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拼貼作品,讓《色彩書》成為一段興奮的旅程,帶領讀者從童年的記憶、創造色彩的感受。
read more

訊息公告
年節零食健康吃 撇步報您知
年關將近,闔家團圓的日子少不了圍爐佳餚與零食糕點,在您吃下零食的時候,可能也一口口吃出身體負擔,吃出罹患疾病風險。營養師親授年節零食挑選重點,讓您吃的安心、健康!

《即刻救援3》地表最強的無敵老爸
《即刻救援3》風格和前兩集略有不同,不再以綁架脅持當作主軸,而是以懸疑驚悚路線重新包裝。這次的第三集,最大的突破就是增加故事性,鬥狠勁也拼智慧,「計中有計」的鋪陳。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聯絡e-mail:service@artouch.com 廣告刊登:02-2560-2220 ext.31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