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透過【談美電子報】,以輕鬆的短篇,分享美的訊息,讓美的故事、美的人物、美的生命,連綴起美麗的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11 第1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小典藏•想一想 小典藏十一月主題【金色世界】
金色大自然
小典藏•玩一玩 堅果萬歲
小典藏•看一看 博物館的超時空入口!
小典藏•繪本 狼寶寶
 
小典藏十一月主題【金色世界】
金色大自然
文/李力安;圖/編輯部
東山魁夷/《金輝》/1960年。
 

畫家梵谷在法國南部阿爾小鎮上,盡情畫著陽光、麥田與向日葵。金黃色的麥穗在他的畫布上結實累累……他的麥草堆彷彿是用黃金堆出來的……我想走進金色的世界裡。

結實累累的稻田、小麥田、玉米田,即使是收割完畢的稻草捲,都讓人不由得把「金色」與溫暖、豐盛、飽足……的感覺連結在一起。走進大自然裡,人們自然而然的就被發出金色光采的景象吸引,忍不住發出讚嘆、想要接近它。

閱讀十一月主題:金色世界《小典藏》11月號•135期

堅果萬歲
文/Volta;圖/小典藏
第一個關卡是「創意繽紛樂」
 

在天氣涼爽的周日午後,小典藏和萬歲牌堅果在金色森林裡共同舉辦了一場好看好吃又好玩的親子派對。因為網路報名踴躍,很快就額滿,沒有辦法現場玩的大小朋友,一起來感受場內的歡樂氣氛吧。 金色森林的入口掛滿不同層次的金黃色布條,看了就很想衝進去一探究竟。 不過,再怎麼期待,還是得先按照組別依序進場玩遊戲。

到了場內,遇到的第一個關卡是「創意繽紛樂」,桌上擺滿了堅果、蔬菜和水果的圖片,還有色紙和彩色筆。由小朋友訂一個創作主題,發揮想像力,想想怎麼利用這些圖片來拼湊成一幅圖畫。雖然創作的時間很緊湊,小朋友都還是非常專心的創作,也都完成了屬於自己的拼貼畫。


看小典藏的好玩活動介紹: 《小典藏》11月號•135期

博物館的超時空入口!
文/八八口;圖/鄧清修、法國凡爾賽宮博物館
靠近法國巴黎近郊的凡爾賽宮,城堡區中的「鏡廊」(鏡廳),左右兩邊的牆壁,一邊有著十七面大窗戶面對著花園,另外一邊,則是裝滿了三百多面「鏡子」的牆壁。
 

這張照片裡,是一個充滿歷史的美麗空間,從天花板到旁邊的立燈都充滿了華麗的裝飾。有水晶吊燈與金色雕像的立燈。天花板裡還有許多壁畫,讓人目不暇給。看起來是個大房間,其實是一個狹長的走廊。

三百多年前,這個走廊建好的時候,就是法國皇室舉辦婚禮和接見貴賓的地方。所以,用了許多金碧輝煌的家具、用品來裝飾這個空間。只是,經歷了好幾次戰爭、時代改變了,當初這個地方的主人是法國的國王,現在已經變成國家的博物館之一。所以,每一年有好幾百萬的人都想要來這裡親眼看看,當年法國國王所用心蓋出來的美麗「鏡廊」。

博物館的超時空入口!往這走!

狼寶寶
作者/安•黛克蔓 ;澤切里亞•歐哈拉;譯者/黃筱茵
 
愛是衝突,也是無限包容
給家裡多了新成員的小哥哥小姊姊們看的書! 兔子點點多了一個新弟弟。不過,她的狼寶寶弟弟長得很快 (他的胃口也是)。 媽媽和爸爸非常疼愛狼寶寶。可是眼看狼寶寶把家裡所有的食物全部一掃而空,點點知道接下來就輪到她們一家了。她的擔憂會成真嗎? 不論什麼樣的家庭成員,都會愛上這則爆笑又甜蜜的故事,故事描繪手足間的對峙關係、勇氣和無條件的愛。....read more
 
小典藏官網  |  典藏創意空間  |  典藏網路書店  |  小典藏粉絲團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E-mail:service@artouch.com 廣告刊登:02-2560-2220 ext.31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