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每天必讀的英語刊物。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1/02/23 第9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93】關於一個充滿夢想的國度
主 編│羿樺
 
本期大圖由Lauren所提供,想在身上灑一點熱帶的氣息,當作勇氣。

獨獨頻道:關於一個充滿夢想的國度─The Rabbitcity
獨獨Book:《這隻斑馬》《那隻斑馬》
獨獨Book:《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
獨獨鮮事:{小小家} 晚間開課!小小引導寫作班第八期招生
獨獨鮮事:{有河家}《Lily的女性塗鴉牆》新書分享會
獨獨鮮事:{洪雅家}林小炫主講:澳洲四分之三圈
獨獨鮮事:{凱風卡瑪家}陳貴芳談〔我畫鄭清文童話書的六個秘密〕
獨獨招募:採訪撰文義工
編輯手札

*關於一個充滿夢想的國度─The Rabbitcity

※獨立書店聯盟撰文採訪義工 筱恬採訪報導



一個夏日的午後,外頭陽光正好,這種時候就該到戶外走走,大家都不想待在室內上課,老師及同學們想喝著咖啡一邊討論課堂報告,因而偶然走進了「洛貝茲城」…這是我初次認識洛貝茲城的開端。



洛貝茲城這個名字最早來自家媛於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的畢業製作,她與夥伴兩個人共同創作一部關於兔子城的偶動畫─「洛貝茲城失蹤記」,由家媛手工製作劇中的小兔角色,而另一位夥伴則負責展場和LOGO設計,曾在「新一代設計展」展出動畫和約80~100隻兔子的周邊商品,當時反應還不錯,開始有了想要創造自己的品牌的想法。


洛貝茲城是座飄浮在空中的城市,也是屬於小兔子們所居住的城市,這些小兔們沒有五官,而是依靠心靈感應彼此的想法與情感,他們的祖先是外星兔,也叫做耶里恩兔,那些兔子依靠長長的耳朵飛行,後來才演變出現在的兔子。它們與人類世界一樣,有著他們自訂的律法、語言、文字、住所、餐廳、商店、大樓等等。洛貝茲城甚至比人類城市還要早開始發展,直到現在仍存在著,但是沒有任何人知道它在哪,只有小兔子們知道。當人類世界出現後,有部分的小兔子移居到人類的國度,並在世界各地發展出不同的方言。居住人類世界的小兔子仍會定期回到洛貝茲城參予他們的大活動,並把世界各地不同的風俗民情帶進洛貝茲城。所以城中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建築,及中西融合的服飾穿著在小兔子身上。

主要的創作來源是來自於活生生的兔子,藉由飼養寵物發現每隻兔子的個性並不像一般大家所認為的那樣溫馴,有些很活潑、調皮搗蛋或是給人恬靜的感覺,創造出個性十足的手工兔子娃娃,並且多方面嘗試不同的材料,一開始是簡單的布料、羊毛氈、金屬製品等,使商品性質較為多元化。另外像是兔子文也是根據兔子的形象或動作,有點像象形文字加入注音符號轉化而成。



在洛貝茲城推廣品牌將近一年後,希望藉由複合式的咖啡館來推廣商品,因此在中原大學附近開了這家「洛貝茲城咖啡館」,店內的裝潢擺飾圍繞著洛貝茲城的主題設計,我初次進入這家咖啡店時,就深深被牆上的繪畫和氛圍所吸引,也因此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這家店開張約三年後,其實生意和商品反應都越來越好,但後來發覺有點偏離原本希望結合品牌和對藝文方面有興趣的人可以聚集在一起做活動的想法。到最後由於地區性推廣的問題和咖啡店內的事務過於忙碌,反而沒有時間去創作,所以才先將咖啡館收起來,並且移居至台北的工作室,目前的團隊有三個人,推廣的方式主要固定在西門紅樓設攤、找點寄賣、參加創意市集,有時候和百貨公司檔期配合設櫃。主要的周邊商品有手機袋、背袋、飾品及大小不一的造型小兔,最特別的是可以依需求為客人手工訂作獨一無二的小兔,這是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

在推廣品牌方面有想過希望可以推廣到國外去,國外對於藝術創作給予很大的支持與尊重,認為手工本身就有它的價值,透過外國的網路平台去流通,有些網路平台是只有創作者的商品才可以上架,例如ETSY這樣的網路平台,從飾品、生活用具到汽車都有,尤其透過網路平台可以看到世界各國的創作者設計作品,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另外有在中原大學的推廣教育中心及職訓局合作開設教學課程。中原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主要對象為上班族,有點類似社區大學,多數都是為了興趣或放鬆心情舒壓而學習,所以課程都會以較輕鬆的方式來進行;而與職訓局合作的課程,主要是教導失業婦女手工製作,教育他們從如何手縫、畫畫、版畫、攝影、上網等一系列輔導再就業的課程。在和學生互動的過程中,常會覺得自己所學不足,畢竟自己不是專門學裁縫和服裝設計,同時也幫助洛貝茲城的團隊增加激勵感、新的知識與創意。在空閒時會再去精進自己學像是服裝打版、金工設計、皮件類等專業課程。從成立洛貝茲城的六年以來到現在,經由時間累積知名度漸漸打開,最近家媛也在著手準備要出一本關於手工教學的書籍,想要以活潑一點的方式做教學,所以模擬了故事大綱和設定主角來教導大家做手工製作的入門基礎,包含釦子、拉鍊、鬆緊帶等到衣服如何修改等等。希望未來能夠讓娃娃的造型能夠走向更多元和精緻的路線,讓大家更認識洛貝茲城這個品牌。


洛貝茲城的網站:http://blog.yam.com/rabbitcity

 

{有河推薦}

《那隻斑馬》
∥李格弟、夏宇  著
∥夏宇  出版


{小小推薦}

《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 》
∥4F COOKING HOME  著
∥一起來出版  出版


詩人夏宇以李格弟之名寫歌維生多年,直到2010年終於把這些歌詞集結出書。
《那隻斑馬》是一隻彩色的斑馬。一刀切割成四個象限,約瑟夫.亞伯斯斑馬超過馬克.羅斯科斑馬,加上煽情的歌詞它就變成歌舞團斑馬卡啦OK斑馬......
...more
這不只是一本食譜書,除了告訴你料理的步驟,裡頭還包含了充滿情境的故事、溫暖的手繪插畫,加上了這些,料理好像不只是料理,還添加了你對每個城市的記憶、想像,後頭搭配著完成品的照片,我捧著書頓時覺得香味都溢出來了。 ...more

{小小家}
3.1(二)晚間開課!小小引導寫作班第八期招生
時間:2011.3.1∼2011.4.25(4.4連假停課),每週二晚間8:00~10:00,共八堂。
費用:八堂4000元
學員自備:b5空白筆記本一本,12色蠟筆一盒
地址:小小書房,小小cafe,永和市復興街36號

引導寫作課的目的很單純:從生活裡重新體驗生活,從分享裡看見他人生活的趣味與不同的軌跡。從一點一滴的書寫、塗鴉、練習裡,累積對於生活的目光、感度,以及再次拾回接觸文字的手感溫度。上一期的引導寫作課,將近期末時,我笑瞇瞇的問學員:有沒有發現現在作業「寫長長」很容易啊?一開始聽到作業「幾百字以上」,就開始討價還價的每個人,都帶著不可思議的表情點點頭,然而,那都是透過每日每週的努力生活,自己所創造初來的呢!怯於文字、難以表達,或者總是想像力貧乏、表達貧乏的你,可以試著走進這門課,寫生活,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喔! ...more


 

{有河家}
《Lily的女性塗鴉牆》新書分享會
時間:2.27(日)3:00pm∼5:00pm
主講:劉莉莉(香港獨立漫畫家)、胡淑雯(作家)
地點:有河book(請勿照地址走,出淡水捷運站沿河走3分鐘,注意2樓)


一支筆一條線一本作業簿一張廢紙開始你自己的塗鴉吧!不用怕畫得好不好畫得好不好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開始去捕捉當下的感覺一點一滴地讓感覺跟你的心靈接軌開展你重組記憶的私密旅程!
...more


{洪雅家}
{洪雅家}林小炫主講:澳洲四分之三圈
時間:2.23(三)7:30pm
地點:洪雅書房:嘉義市長榮街116號

這是洪雅的志工到澳洲旅行+打工一年的自助旅行講座∼
您想知道一位女孩是如何鼓起勇氣到澳洲去?
怎麼準備?
如何過一年?
遇到哪些有趣與險惡的事?
這天我們一起來分享!

...more


 

{凱風卡瑪家}
陳貴芳談〔我畫鄭清文童話書的六個秘密〕

時間:2.27(三)2:30-4:00pm
主講人:陳貴芳
費用:免費,請先預約報名。
地點:凱風卡瑪兒童書店(花蓮市中美路81號)
人數:預約報名20人,現場開放5名。
請來電(03)8246-533預約報名,或是寫信到staff@kkbooks.tw
給我們,來信請留下連絡電話。

誰是陳貴芳?
從事創作前是平面設計師,喜歡畫畫,喜歡旅行,喜歡新奇的事物。 目前出版了《蘿拉的藏寶圖》、《森林的元宵節》、《小揚的魔法作文課》、《追夢,我的世界宇宙大(下)》、《我們都是六號》,以及「鄭清文童話繪本」:《燕心果》、《火雞與孔雀的戰爭》、《十二支鉛筆》、《鹿角神木》、《飛傘》等作品。 曾獲國語日報牧笛獎一首獎;貓頭鷹圖書館手繪書一首獎;信誼幼兒文學獎一佳作;南瀛小小圖畫書一佳作等。
...more


 

*招募小書店∣獨立書店∣報馬仔
你家附近有小書店∣獨立書店的蹤影嗎?你願意提供這些獨立書店的訊息給我們嗎?請傳給我們這個小書店∣獨立書店的圖片、地址、電話,最好還有老闆的連絡方式!也就是說,如果你本身是獨立書店,歡迎告訴我們你的存在!請 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徵大圖,【創意,俯拾皆是】 等你來投稿!
在我們生活周圍,你是不是常看到一些別出心裁的創意設計呢?譬如在等公車時,意外發現公車亭的設計有別於一般,讓普通的公車亭成了拍照的好景點;或是在街頭隨處可見的裝置藝術,像是傅慶豊在的「百家姓」雕塑、台北奔牛節的牛像彩繪等,將市容裝扮的更加活潑,抑或是極富創意巧思的街頭藝人表演,總令人不由得駐足欣賞。生活中隨處可得的創意,不僅增添了生活上趣味,更激盪了有趣創新的想法。別害羞,快來和我們分享你在生活中所發掘到的創意,徵圖:相片或者繪稿皆可,330x220pixel,150dpi,附上你的部落格或網頁或介紹,入選作品會在每期電子報秀出你的創意來喔!請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採訪撰文義工
在台灣這塊土地之下,蘊藏強烈生命力的脈流正緩緩流動著:獨特的想法及創造力在發酵、一些重要但較少人關注的邊緣議題正被發起並推動……在主流媒體揭露之外,我們可以用怎麼的管道支持?我們預備做為一個引薦站,由我們負責聯繫廠商,由在地的你們去探訪、去了解,去帶回感動你們的故事。這是一場美麗的相遇; 在相遇之後,理想能夠被看見、被實現,進而引發出更多更美好的可能性。對寫作、採訪有興趣者歡迎來信報名:indiebookstore@gmail.com(請附文字作品2篇或個 人blog,並註明可支援採訪的縣市)。

*網頁美術設計、網編、文編持續招募中!
網頁美術設計、網編與文編義工持續增募中!目前電子報分成文字編輯:催稿、蒐集文字、圖片;網頁編輯:要會用網頁編輯器喔,將電子報上傳、發報;以及美術 /網頁設計,會圖稿設計、banner、flash等,來加入熱血義工的行列吧!

主編/羿樺
陸陸續續一直接到採訪撰文義工的報名信,在來回這些信件時,常常都感到很溫暖。

 

九把刀:能贏我的只有拉筋拍打!
九把刀,到底具備什麼魔力,作品能讓男女老幼如痴如迷,又能讓網路世代心甘情願出門掏錢買回一本本紙本書,完成諸多網路作家眼中「不可能的任務」?!

生活中的思考哲學:《快樂的祕密》
真正的關鍵並不是:「快樂是什麼?」沒有人知道!最重要的問題應該是:「對我而言,能帶給我快樂的是什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