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電子報】以「藝文」會友!為你提供最新、值得推薦的藝文活動,及針對重要的藝文話題做深度報導。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傳奇日月光特別企劃:兩岸政商都買帳,三步驟建立王國,日月光在兩岸與政商互動密切,不過成立二十九年來,這個帝國卻一直籠罩在誠信危機中...

屬於她的小時代;2013年對郭采潔來說是豐收的一年,我們就來一起回顧2013年的她,是如何從小女孩蛻變成小女人。

夯新聞、新時尚,一手掌握最新資訊。本期《新新聞周刊》、《ELLE她》等電子雜誌特別報導。更多詳盡內容,歡迎訂閱 udn 電子雜誌。


即日起~20140110,《udn讀書吧電子雜誌耶誕大方送》,溫馨聖誕拿好禮!


即日起~20131231,《今周刊》+《經濟日報》 電子版聯賣活動2.7折起


即日起~20131231,訂閱《常春月刊》電子雜誌一年份,就送伯朗咖啡濾掛禮盒

 

 

 

 

今周+經濟日報電子版,特惠價27折

今周刊 第 887 期

單期零售:99 元

訂閱一年:55 折 2880 元

•值得關注的比特幣現象
•蔡明忠帶頭衝出佳績
•齊柏林:人民成政府後盾
•自行車 瘋時尚

 

 

 

 

 

商業周刊 第 1362 期

單期零售:99 元

訂閱一年:58折 2950 元

•歐巴馬無人機殺人困境
•追討「日月光們」罰金
•滷味妹變分析師一姊
•Line來台風光娶親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第 262 期

單期零售:75 元

訂閱一年:3 折 699 元

•雪見極上溫泉
•紐倫堡聖誕市集
•聖誕必嚐-杜隆杏仁糖
•阿薩巴斯卡冰川

 

 

 

 

 

 

台灣光華雜誌 第 12 期

單期零售:120 元

訂閱一年:83折 1250 元

•金馬50 星光熠熠
•華人世界的推手聞天祥
•第一代巨星甄珍
•跨界漫畫家安哲

◎ 傳奇日月光 兩岸政商都買帳

日月光家族是來自溫州的精明商人,母親在台灣藉房地產起家,第二代張虔生開創了全球封裝測試帝國,並在兩岸與政商互動密切。不過成立二十九年來,這個帝國卻一直籠罩在誠信危機中。

【文/蘇元和】

三步驟建立王國,揮不去誠信陰影

老虎不出籠,搞了半天變成病貓」,這句話是張虔生昔日展示事業亟欲擴張的雄心壯志,如今,這隻老虎已是半導體封測廠併購王國,布局兩岸地產攻城掠地,橫跨資通、電子、家具、飯店、娛樂等領域,事業版圖超過新台幣三千億元。

《富比士》二○一三年富豪調查,張虔生身家約新台幣五一七億元,排名台灣第十三名。張家創辦日月光大起大落,張氏家族經商傳奇故事,累積財富能力備受關注。

事業版圖第一步

房地產發跡

溫州人素稱「中國的猶太人」,生意在哪裡、溫州人就在哪裡。祖籍浙江溫州的日月光張家,早年在浙江、上海擁有大片地產,一九四九年大陸淪陷,全家倉促遷來台後,張虔生父親很失意,未外出工作,父親在張虔生眼裡成了小學作文裡的「無業遊民」。

一個成功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偉大女人,張虔生背後的偉大女人不是他的太太,而是他的母親、人稱「張媽媽」的張姚宏影。張姚宏影挑起家中生計,從地產找到生機,大膽與精準生意頭腦,成了炒房又炒股的高手。

張姚宏影一手創立的宏璟建設與代表作汐止伯爵山莊,是第一個大規模的山坡地別墅開發案。現在宏璟建設也投入中壢、高雄開發智慧型工業廠辦,亦積極布局中國大陸地產。九十二歲的張姚宏影,早年結識星雲大師,晚年低調出入佛光山各道場。

事業版圖第二步

高科技封測

一九八四年,張姚宏影看著房地產逐漸走下坡,生意頭腦轉向高科技業,拿到台大電機系學士、美國伊利諾大學理碩的張虔生,有著媽媽的膽識與精準眼光,經過評估後,選擇投入半導體下游的IC封裝測試,逐步開展他的事業版圖。

※本文由《新新聞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本文為節錄文章,更多精彩內容,請看《新新聞周刊》電子雜誌1398期;訂電子雜誌】
◎ 郭采潔:屬於她的小時代

今年她真的爆紅了。歲末年終之際,她再次回到ELLE的專訪懷抱,與關心她的讀者們一起分享豐收的心得。

【撰文/June Howell;Photo/Ethan Zhong】

2013年對郭采潔來說是豐收的一年,光電影就上映了五部,包括:《神奇》、《大尾鱸鰻》、《小時代》第一、二集,以及現正在大陸上映的《意外的戀愛時光》;紅遍兩岸三地,不僅事業得意、愛情也穩定。去年底接受ELLE採訪時,郭采潔曾談到希望嚐嚐爆紅的滋味,今年她真的爆紅了。歲末年終之際,她再次回到ELLE的專訪懷抱,與關心她的讀者們一起分享豐收的心得。

成功轉型 蛻變時尚味

過去大家對郭采潔的印象是「清新、可愛」,但是這一年來,我們透過電影看見她完全顛覆了刻板印象,從六年前的第一部電影《一頁台北》那個在誠品書店工作的鄰家女孩,到今年《小時代》飾演顧里成了「高傲」代表,她談到:「我覺得是時機到了,讓我有機會去展現女性比較堅忍的那一面。」從此,可愛不再與郭采潔畫上等號,她從女孩蛻變為女人,問她是否感受自己的轉變,她笑著說:「有耶!從鏡子裡面都看得出來。我想我是變老了!」,但她並沒有為此感到焦慮,反而享受自己身為演員,透過每一部片子在生命中留下印記,不斷累積內在蘊含的力量,產生而出的一種爆發力。

出道六年累積的能量在今年大鳴大放,她認為演藝事業有點像造神,能夠爆紅必須靠天時地利人和,也坦承今年確實有很多時機幫助了她,特別是在大陸的發展,她跟房祖名拍攝的第一支巧克力廣告,不斷播放讓大陸觀眾注意到她,後來立刻接了《小時代》勢如破竹,整個演藝世界的版圖就拓展到對岸,初嚐爆紅滋味她說:「當然會變得更有信心,但是最不一樣的是話語權,因為有更多人認識我,甚至很多人願意跟隨我,喜歡我喜歡的事物、關心我關心的事情,所以著實感受到這部分的影響力。」

無懼面對輿論風波 親上火線珍惜粉絲互動

郭采潔爆紅的程度,從臉書粉絲人數破百萬就可得知,畢竟台灣藝人粉絲破百萬者不多。這麼多人關注著她的一舉一動,任何臉書上的發言可能受人支持,也可能意外惹風波,成為演藝圈的頭條新聞。採訪前,她因為一篇短短的PO文惹爭議,被網友及媒體解讀為反對多元成家,一時之間吵得沸沸揚揚。

有趣的是,一般藝人碰到這樣的狀況,通常搬出經紀人當擋箭牌就好,但是郭采潔並沒有因此而斷絕跟粉絲的直接溝通,反而親上火線發表長篇文章,誠懇表達自己的想法,縱然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她也無所畏懼。社會系背景的她是一個關注社會議題的熱血青年,她甚至研讀相關法律條文以求深入了解。面對各界的批評與指教,她也虛心接受:「任何發言若是引來超乎我原本預期的狀態,我相信都不是偶然,對的事情就應該去做,同時也提醒自己更謹言慎行。」

※本文由《ELLE她》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本文為節錄文章,更多精彩內容,請看《ELLE她》電子雜誌267期訂電子雜誌】

商業周刊
新新聞週刊
財訊雙週刊
遠見雜誌
數位時代
經理人月刊
今周刊
天下雜誌
先探投資週刊
Smart 智富月刊
能力雜誌
大師輕鬆讀
30 雜誌

Cheers雜誌

新鮮日本
動腦雜誌
國際商情雙周刊
尤物雜誌
FHM男人幫(精華本)
men's uno 男人誌
美麗佳人
ELLE 她雜誌
Esquire君子
Ami 艾美時尚
BRAND名牌誌

哈潑時尚

Taipei Walker
TRAVELER Luxe
旅人誌
or旅讀中國

戶外探索

Bon Voyage
一次旅行雜誌
2013民宿Walker
小典藏
典藏投資
La Vie
典藏古美術
時尚家居雜誌
台灣建築雜誌
漂亮家居-居家裝
修學習誌
漂亮家居-居家生
活玩味誌
GREEN 綠雜誌

PAR 表演藝術

親子天下
聯合文學
大家健康雜誌
常春月刊
康健雜誌
遙控飛行技術
媽媽寶寶
雙河彎
熟年誌
Sense好感雜誌
探索頻道
Stuff科技時尚誌國際中文版
CTIMES零組件
看雜誌
珠寶之星
Koobii高校誌
幼獅少年
幼獅文藝
CNN互動英語
ABC互動英語
張老師月刊
Trendy偶像誌
 
NOVA情報誌
iyoung
經濟部創新樂活電子報

慈濟月刊

 


東京欲藉奧運重振科技聲威
東京以成為未來城市自許,這一次,日本試圖展現自數十年衰退的痛苦中再次崛起且活力十足的新面貌,以奪回高科技驅動者的地位。

霹靂偶像經濟,打造東方迪士尼
你對布袋戲的印象,還停留在廟口演出的野台戲嗎?你肯定無法想像,台灣第一個掛牌登上興櫃的文創產業品牌「霹靂布袋戲」,它的效果可媲美3D電影《阿凡達》。


本內容由UDN數位閱讀網提供, 聯合電子報 代理發行
數位出版相關訊息刊登、合作洽詢【UDN數位閱讀網】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